No Way Out

No Way Out
書封作者名: 安瑞雅‧肯恩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4.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5 (2 人灑葉)

NO WAY OUT
Pocket Books, November 2001
Paperback, 464 pages

Something is wrong with teacher Julia Talbot's favorite second-grader, the mayor's son Brian. Seeing the outgoing little boy become increasingly anxious and withdrawn, she suspects problems at home, inside the mansion of a high-profile political family. But even Julia doesn't know the real truth. Venture capitalist Connor Stratford, the boy's powerful uncle, does.

Intrigued by Julia, Connor plans a campaign of seduction designed to keep her from snooping -- and to get her into his bed. Yet Julia has already learned too much. As danger bears down on her like a runaway freight train, Brian vanishes, and a desperate hunt to find him draws Julia deeper into a family's secrets and an irresistible passion -- and closer to a place where a child's future, and her own fate, hang in the balance.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親愛的 cath 介紹的真好,簡潔又掌握出重點。

No Way Out 是 AK 目前已發行的四部現代懸疑作品中,我最偏愛的一本。非常喜歡男女主角 Connor 和 Julia,對我而言,書中的每個配角也都很有磁力和特色。
Stephen 扮演著如此關鍵的角色,戲份重得難免會讓人有喧兵奪主之感;不過因為這角色刻劃的很讚,因此倒是不會介意他的鋒芒有多炫。我是個死忠的崇拜者 ,就算有 10 個 Stephen,男主角 Connor 在我心裡的地位也不會動搖一分滴。

Connor 和 Julia 間的吸引力,當然是迅速且一觸即發的。兩人敏銳地意識到對方的存在,卻又保持警覺,對彼此充滿戒惕。那份微妙的敵意和性張力融合在一起,對我來講是一道抗拒不了的開胃佳餚。
雖然就像 AK 筆下典型的男女主角,Connor 和 Julia 感情的進展神速,會讓人覺得有點兒太理所當然了。然而這部分對我來說從不構成阻礙,我更不會將它視為缺點。( 這是忠誠粉絲的盲目觀點嗎?也許吧,但我不在乎啦。

Julia 對 Connor 的不信任感,是有根基的,所以我能體諒她一度對他產生的小誤解。
以另個角度想,那份指控也稱不上誤解,畢竟 Connor 一開始接近 Julia 的動機,確實不單純。他想藉著誘惑她來轉移她的注意力,不讓她有機會挖掘出 Stephen 的秘密。但是在兩人第一次約會之後,他很快打消原先的計畫。我很滿意這點。如果兩人的關係是建立在操縱和欺騙上,即使有愛的火花,我也沒法消受啊!

Brian 滿可愛的,聰明伶俐,又不會太失真。我喜歡他和 Julia 之間的互動,是一種不會讓我牙疼的甜蜜。

除了 Connor 和 Julia 的愛情戲,Stephen 與他妻子這一對,也佔據了不少篇幅。從觸礁到復合,兩人在歷經了這場危機和變數之後,會更加珍惜這樁婚姻,知福惜福......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4顆星星!
Andrea Kane 這本書,再我前一個短期工作開始之前就在看了,但是因為換了環境之後,又中斷了一段時間,這次趁著離開工作,才有時間再接著看完~
這本書的男女主角設定我覺得比上一本的Run for your life討喜,因為Julia和Connor兩人的相識是現在進行式,對我來說,我比較喜歡了解兩人相識進而相愛的那個過程~
Julia和Connor兩人會認識是由於Connor的姪子Brian,Cornor非常疼愛Brain,而Julia是Brain最喜歡的老師,所以在一些球類比賽的場合中,兩人因此就認識了-起初兩人互相看不對眼,julia也有一個約會中的對象- Brain的市長爸爸Stephen的辦公室幹部-
(其實本書扯上太多政治和我最討厭的媒體是這本書無法比前一本加分的最大因素~~)
Stephen的賭博習慣多年未戒,使他陷入財務.政治.及家庭,3重危機,更使的Brain的心情大受影響,而讓關心他的Julia決心找出原因並幫助Brain.
Connor同樣也察覺出不對勁,所以直接找Stephen查出真相並幫他解決了財務危機,也基於對家族的忠誠, Connor起出堅決不對Julia坦白真相!但兩人卻因為頻繁的接觸,而冒出火花~
在他們以為危機解除之後,Connor也查出他們的父親竟然是賭博事件的幕後黑手,接下來又連續發生了一連串的恐嚇事件使Brain的母親決心帶他離開她深愛多年的Stephen,這一切事件使Julia無法袖手旁觀,而在獲得Connor毫無保留的信任之後,Julia決定幫助Brain重新回到以前幸福的日子!
其實Julia和Connor還有一段相互坦承過去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在此我不贅述,但是這一段發展是使兩人感情更形彌堅的的要素~
故事的後半部高潮迭起,Brain被綁架失蹤,Julia的追查使她更接近真正的藏鏡人,進而威脅她岌岌可危的生命,最後在Julia堅持專業人員的介入之下,整件事情終於露出曙光!
這本書非常適合拍成電影,保證絕無冷場,已經習慣讀AK古代小說的我,在她這兩本現代懸疑的薰陶之下,竟也漸漸能接受了,不像另一位大師,茱莉嘉伍德,我還是看不慣她的懸疑作品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偶是挑剔的West Romance愛好者來自Formo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