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ttish Brides

Scottish Brides
書封作者名: 克莉絲汀娜.陶德, 史黛芬妮.勞倫斯, 茱莉亞‧昆恩, 凱倫‧蕾妮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Anthology
Avon Paperback (June, 1999)
April 2005 re-released with a new cover

They had me the Highland hero of their dreams, and now they were destined to be...

A land of legend and wild beauty - of clans, lairds, honor, and passion - Scotland forever stirs the soul ot romance. Now, in one incomparable volume, four of Avon Romance's bestselling authors present stirring tales of hearts won and weddings to be, featuring a quartet of unforgettable heroines about to discover the rapture of love in a world as untamed as the men they will one day marry.

Under the Kilt by Christina Dodd
A kilt is till a kilt...Unless it's the legendary wedding kilt. Any man who kidnaps his bride by throwing the tartan over her head will be blessed with a happy marriage--but it will take a dusty attic, a locked door and a night alone before this couple discovers their own happy ending.

Rose In Bloom by Stephanie Laurens
Every rose has its thorn... Especially Rose Mackenzie-Craddock. As children, the willful girl was the thorn in the earl of Strathyre's side. Now, she is a beautiful woman driving him wild. But even grown-ups can play some most interesting games...

Gretna Greene by Julia Quinn
Tomorrow is another day...Unless you're Margaret Pennypacker, who must find her brother tonight ot prevent him from making a disastrous Gretna Green marriage. Instead, she lands in the arms of a handsome, vexing Scotsman determined to teach her one very important lesson: Be careful who you look for...you just might find someone better.

The Glenlyon Bride by Karen Ranney
A bride by any other name...Is still a bride. Or is she? Lachlan Sinclair thinks the woman he's met is perfect. Hasn't Fate itself decreed that she'll save the Sinclair clan? Until there's a wee problem--she's not his bride after all...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原貼文日期:03 June, 2003
潤稿日期:15 September, 2006

有童鞋提到 Julia Quinn 的那本合輯。因為我手頭上剛好有這本,也早已經看過了,所以來稍微介紹一下。
這本書名是 Scottish Brides,由四位女作家合寫的四篇短篇故事。除了頗受本學院童鞋青睞的 B 家兄妹的作者 Julua Quinn 之外,林白剛出版的新書《魔鬼逗新娘》的作者 Stephanie Laurens,《獸面戰神》的作者 Karen Ranney ,以及前些時日我向童鞋推薦的「女家教系列」的作者 Christina Dodd,都囊括在內。

整體而論,個人覺得這本書還不錯。短篇故事當然比較容易消化,不過通常比較難滿足我的閱讀慾。然而對喜愛短篇小說的童鞋來說,它稱得上是合輯中的佳作。

*********************************************************************************

Under the Kilt by Christina Dodd
阿官私評:3.7 片葉

第一篇故事是 Christina Dodd 的 Under the Kilt。男主角 Hadden Fairchild 是個英格蘭貴族,也是個學者,受撫養他長大的公爵夫人的慫恿到一所蘇格蘭城堡,也就是女主角 Andra MacNachtan 的居住地,去探查知名的「婚姻格子裙」的秘密。兩人共享了一個火熱之夜,他自此墜入愛河……她卻拒絕他的求婚。於是他再次拜訪她的城堡之後,決心以綁架來達成說服的目的。(後來卻演變成了 Andra 的屬下將他們兩人鎖在同一個房間裡 :-O

頗喜歡這個故事。男主角性感熱情,聰明機智,對頑固的女主角很有耐性,卻不軟弱或縱容。Dodd 嫂的自大男標籤在他身上還是看得到,但不會流於專制啦。重要的是,沒有太滴桃的蠢行。

Under the Kilt 也是四個故事中最辣的一個,有一半的時間男女主角都是在肢體交纏中,會讓人覺得「愛」得多了,內容便顯得空泛。

(後註:本故事男主角 Hadden Fairchild 是 Dodd 嫂那本被格格笑女士奉為 keeper 的《A Well Pleasured Lady》女主角的哥哥)

********************************************************************************

Rose in Bloom by Stephanie Laurens
阿官私評:3 片葉

抗拒不了青梅竹馬設定的童鞋,本合集的第二篇故事,Stephanie Laurens 的 Rose in Bloom,或許會很迎合妳的胃口。

女主角 Rose Mackenzie-Craddock 和男主角 Duncan Macintyre(Earl of Strathyre)的家族是世交,他們從很年輕的時候,就是互看彼此不順眼的冤家,男主角一直將女主角視為背上芒刺,直到 Rose 二十五歲這年,多年不見的他們再度相逢,Duncan 赫然察覺到昔日的眼中釘已蛻變為令人血脈賁張的美女,而他們兩人當時都已各自有準備婚嫁的對象了,卻在兜了好大的一圈之後,才承認對彼此的感情……

坦白說,這篇 Rose in Bloom 題材滿吸引人,內容也滿紮實。但是很遺憾的,卻是我較不偏愛的一篇。不是劇情的問題,而(嗚,再度地)是女主角的個性。太獨斷,太自我了。她甚至很不仁慈地一眼就斷定男主角所追求的未來妻子人選是個蠢蛋(公道話:雖然那女孩的確膚淺驕縱,也不夠聰明就是了 ),她由那自負的鼻尖下看人的態度,實在讓我眼睛神經抽搐。即使她阻撓男主角娶那女孩的計謀成功了,我卻無法為她喝采。

抱歉了,史黛芬妮小姐,但妳筆下的女主角真的很不得我緣啊! :-)

*******************************************************************************

Gretna Greene by Julia Quinn
阿官私評:4.5 片葉

第三個故事,Julia Quinn 的 Gretna Greene,在我眼裡是最富娛樂性、最有複習價值的一篇。

女主角 Margaret Pennypacker 的弟弟離家出走並留了一封信,告訴姊姊他和情人私奔到格雷那格林 (Gretna Greene) 去了(事實並非如此,那封信只是調虎離山之計而已)。驚恐的 Margaret 害怕弟弟真的一時昏頭娶了那個可怕的女孩,於是一路由英格蘭追蹤到蘇格蘭邊界,打算在太遲以前阻止弟弟。

同一時間,剛好身為蘇格蘭佬的男主角 Angus Greene 的妹妹,也和愛人私逃了,所以他也追到「格雷那格林」來,準備把妹妹揪回家。男女主角在那個城市邂逅了,當時男主角 Angus 還解救了險被惡霸欺凌的女主角 Margaret。知道了彼此的目的後,他們決心聯手,協助對方找到自己的弟弟妹妹。當然,也就這麼墜入情網囉

這是我最滿意和鍾意的一篇故事,非常輕鬆幽默,狡黠逗趣。故事雖然短,茱莉亞大姊卻有讓人展顏歡笑的本事,特別是描述女主角遭搶劫的那幕。

******************************************************************************

The Glenlyon Bride by Karen Ranney
阿官私評:4.2 片葉

最後一篇故事,是 Karen Ranney 的 The Glenlyon Bride。
身為 Sinclair 氏族領主男主角 Lachlan 為了拯救他的領地,必須娶一個未曾謀面的英國女子為妻。滿心不甘的他,決心在結婚前去瞧瞧他未來新娘的模樣。女主角 Janet MacPherson 身分低微,身為窮親戚和伴從(其實地位比僕人還不如)的她,那天晚上在服侍完刁蠻苛求的女主人(那個女主人就是男主角即將迎娶的對象)之後,偷跑到湖邊戲水。男主角就是在這時瞧見了宛若月光仙子的她.....並在交談之後將她誤以為是他未來的妻子。渴望抓住夢想和真愛的女主角,並不曉得男主角就是她女主人未來的丈夫……直到發現他誤解了她的身分,夢幻瞬間破滅……

這個故事是我個人的次愛。它是四個故事中較沉重,也是較富情感的一個。女主角 Janet 在了悟真相的那一刻,由溫暖雲端墜至冰冷地面的痛苦,讓人替她感到憐惜。男主角 Lachlan 當時表現得頗豬頭,讓我想狠狠踹他腦袋一腳。幸好他醒悟得不算晚,適時地彌補了自己的罪行,也再次證實了真愛經的起考驗 :-O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