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寶石

太陽寶石
Jewels of the Sun
書封作者名: 娜拉.羅勃特
譯者: 唐亞東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34
出版時間: 
2005-06-28
4.37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4 (16 人灑葉)

為了重新省思生活的意義,穆珠笛來到隱蔽的精靈崗小屋,投身研究愛爾蘭的民間傳說——不意卻在過去的魔幻中,找到未來的希望。柯亞登比一般人更瞭解這個被神話縈繞的國家。結束在外遊歷的日子,他回到愛爾蘭;然而,狂野的火苗仍在熾熱的眼中閃耀——他在珠笛身上,看見一個讓他怦然心動,也讓他血脈賁張的女人。當他開始訴說在這塊土地上流傳的故事時,另一段屬於兩個人的愛情神話也同時展開……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我是諾拉的大粉,本來就偏愛她在描寫景物上面的深厚功力,<太陽寶石>裡面愛爾蘭跟精靈崗小屋被她寫得栩栩如生讓我好生嚮往啊~~~

除了景色以外,我很能同理珠迪的心情耶... 像我身為家中長女,總是會不由自主的想要迎合家長的想法去下決定,想要讓大人們「高興」;久而久之會忘記自己心中真正的感覺、真正想要做的事情。所以當我看到珠迪拒絕柯家老大的求婚時會覺得雖然有點扼腕,但完全可以理解--她想要活自己的人生、做自己真正想做的決定,而不是隨著眾人的意見起舞被趕鴨子上架

話說回來我們的人生不也是充滿了隨眾人意見起舞的片段嗎?家長覺得你要用功讀書考公立高中、大學填志願時要填其他人心目中的理想科系(不一定是自己想要喜歡的)、工作要選有前景(錢景?)的,甚至年紀到了應該交個男友,時間到了應該要結婚生小孩...有幾個人可以像珠笛那樣才輕熟女就可以找到自己所愛呢?(不論是工作或是愛人)

或許這就是我們爲什麼需要羅曼史的關係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覺得"太陽寶石"是集音樂,詩意及視覺的浪漫響宴

浪漫的傳說,詩意的雨景,如畫的景色讓故事躍然紙上

有深度刻劃的男主角柯亞登  常常用富有詩意音樂的步調訴說一則一則淒美的傳說與魔法
但他卻不是迷信,他說過:

"我相信魔法,而最美好最真實的魔法存在人的心裡"

有點歇斯底里的珠笛就像月亮般冷靜理性卻會"陰晴圓缺"她有人性的思維只相信自己相信的  來到愛爾蘭後才找到自己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第一次看娜拉.羅勃特的書,深深對她的文筆著迷,看"太陽寶石"裡面的愛爾蘭酒吧與情境時,我聯想到電影"PS我愛你"的場景,好山好水的愛爾蘭好男人也好多 :D ,真是個夢幻的國家啊

不同於電影"PS我愛你"的是,本書的女主角只是個失意人而非寡婦,但是同樣都是來療心止痛的,書中的銀色月光與夢幻精靈讓女主角加速陷入愛情,如夢似幻的朦朧美加上撩人的愛情,實在太出色了!

可惜開頭有點悶,女主角的魅力也沒有完全寫開,4.5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又是三個故事串成一個系列之作,從姊妹島的故事、鑰匙系列再加上這個系列都是一樣的狀況。如果不是喜歡她的人,可能很容易就不耐煩了起來,進而喪失了細細品味她文字魅力的機會。就連我也是看了第二次後,才能感受她文字裡的魔力與她想表達的概念。

《太陽寶石》是所謂愛爾蘭系列的第一本書,故事是從女主角美國到愛爾蘭尋根(?)開始,透過一則則不同的傳說故事,衍生出的愛情故事。這一則則不同的傳說中,有我們可能聽過的《天鵝與狼》,但最重要的一篇,則是《康里王子與桂汶小姐》。透過這則傳說,三本書的男女主角必須破解康里王子因一時的“愚蠢”所設下的詛咒,愛爾蘭系列的三本書因此而串了起來。

在本書中,因為是系列的第一本,當然在劇情的描述上,必然要將系列中的主要人物介紹出來,因此有部分的劇情不會專注男女主角上,但作者的功力就好到不會因此就讓人有男女主角的發展很莫名其妙的感覺。

看這本書的過程中,作者對於女主角的描述,是讓我最有感覺的地方。在書中,你可以很明確的發現,女主角剛從美國到愛爾蘭時的沮喪與不開心,不開心是因為她“覺得”她無法達到眾人眼中的標準,但她忽略了,要讓自己開心,其實,最簡單的也是最重要的是 -- 要先喜歡並且相信自己。

當劇情的往前邁進,進入她找到自己喜歡的、並開始相信自己的這個階段,她才算找到了自己。當然在過程中,作者安排了女主角母親與女主角巧妙的對話,讓她隱約發現,以前她“覺得”別人的標準,有可能並不是別人“實際”的標準。

透過這樣的覺醒,她開始慢慢的更肯定自己,也更明確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也因此男主角第一次求婚時,她才有能力也知道去拒絕,否則她可能又犯下同樣的錯誤,陷入一個需要而非想要的婚姻裡,而這次可能會更悲慘,因為女主角愛男主角,但男主角不見的愛她(當然這是不可能的)。也還好,最後男主角將標準答案講了出來,皆大歡喜,進入美好的結局。

本書中強調了一個觀念,愛要讓你所愛的人知道,並不是你的行動,就能讓人理解,所有的理念是要溝通的。人心畢竟是隔肚皮的,更何況,大家的成長環境與想法都不一樣。這是很重要的一個部分,在後續的書中還有其他的想法,作者會持續強調,最後構成愛情的重點,這也是作者高明之處,它讓系列有了明確的連結點,進而讓系列更為完整。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談情說愛的步調較為緩慢
但也正因為女主角珠笛的設定(失婚的女人)
所以這樣的節奏能夠說服我

話說回來
太陽寶石此本書根本是完完全全的視覺享受
雖說你只看的到文字
但那如詩如畫的美景
完全是栩栩如生呈現在你眼前
連封面的白色的精靈崗小屋都令人驚艷的不得了

記得高中時非常迷戀 露西‧M‧蒙哥馬利 的作品
她的作品皆以加拿大某小島作為背景
所描繪那如夢似幻的美景
令我印象深刻
太陽寶石也帶給我同樣的震撼
但更多了一份矇矓的美感
沒辦法~愛爾蘭實在適合愛作夢的人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看完三本書後,我比較喜歡太陽的寶石,
因為我最喜歡一開始的開場的這種如夢似幻的同化世界的感覺,還有這對男女主角。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完後還是覺得尚恩有點娘娘腔的,裴娜不像女人,而欣黛是個虛華的敗金女,瑞夫是個欠揍的豪門貴公子喜歡用金錢解決一切。我還是最喜歡像亞登這樣樸實內斂的男人,像是平靜的大山一般,需要去挖掘才得以看到他豐厚的內在,喜歡珠笛這樣歷經千山萬水終於找到自我的女主角。
而且我覺得這三本書真的是這本最有童話仙境的感覺,因為後來序幕就已經揭開,一切還是朦朧時最美麗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是繼娜拉"舞在風中"深受吸引的書。或許是讀書時的心情所影嚮,因為我發覺這本書真的得適合在周六午後紅酒陪伴下,靜靜的讀、靜靜的幻想。因為整個午後,在夕陽及紅酒的陪伴下,覺得整個人都沈浸在愛爾蘭的美景中。我甚至興起去愛爾蘭走走的想法。可能早在少女時代的我,一定不能接受女主角第一婚姻的受創。可是如今的我卻深深感動在原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情節中。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故事的結構和氣氛描寫都很成功.作者巧妙地把神話和現實結合,非常喜歡當中的神話和浪漫的氣氛,但反對男女主角的故事沒什麼感覺,男主角頗討好的,而女主角我雖不覺得討厭,但就是不太喜歡她…男女主角的故事最初真的很好看的,但中段開始覺得有點無聊,從求婚一段開始,不,應說是送狗一幕開始,我就開始感到無聊…可能是自己本身心情欠佳,覺得愈看愈不好看…一直看到結局還是完全沒有半點感動….相比之下,我比較喜歡精靈王子的故事…
整體大約在3-4葉之間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很好看,可是覺得翻譯有些用詞不太順.
比起來鑰匙系列的翻譯就好多了.
我也覺得珠笛對求婚的反應有點太老套,不過整體還是很不錯.
希望第2本能很快出版.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是一本較生活的書,起碼沒有什麼天災人禍,
不過就有不少異象--精靈王子、美女鬼魂啦!!
還走出來和女主角直接對話!!!真的無奇不有!!
在我看來太真實,抽實點、似有若無會更好--我私心想啦!!!!

前半段對像愛爾蘭的旅遊宣傳廣告似的,
美美的風景加上浪漫的傳說,怎樣看來像旅遊書,
人物不太多,但老是搶主角鏡,人人參一腳的結果是,
前幾章我看得很慢,慢到拿起了永遠的魔法看,
所以看這本講魔法的書途中夾了一整本叫Again The Magic卻沒有Magic的書!!

中段會較多講男女主角,不過故事仍集中在珠笛身上
像她老是道歉、做什麼都要例單子、戰戰兢兢的過活等
反而亞登的描述較少,一切的問題好像祇出在珠笛身上
圍繞在她的較多,除去火熱的場面亞登不能不登場外,
故事反而較多落在珠笛、黛欣及裴娜三人身上,而間中跑下龍袍的尚思也很搶鏡,更不用說那英俊的精靈王子彈!可憐的亞登!!!是系列第一本的通病,掛著介紹人物,令劇情有點簿弱!!

還有是亞登那場拼得上達西先生的求婚,在我看來挺有趣,而珠笛的反應令人失望,傳統的表現,我原本期待更有創意一點!!!!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3
我的評比:3葉

我覺得太陽寶石...還好啦~目前為止我還是比較喜歡三姊妹島系列,但是很佩服阿嬤能夠一直寫出不同的魔法系列書。
反正呢,諾拉的書是一定會看的啦!(對不起,我廢話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飛天女俠到此一遊 8-)

5
我的評比:5葉

第二本更好看,但如果是同一位譯者,大概要等一陣吧(根據words小編的報導)......CC校長....要不要「拖」著大夥去愛爾蘭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羅曼史是我最「沈重」的愛!

5
我的評比:5葉

其實以這本的整個故事節奏, 以我平常的習慣, 大概只會給到四葉, 因為男女主角的戲份太溫了, 再加上覺得故事架構有點喧賓奪主的感覺, 這個等下再說.

但是就在故事發展的前幾章, 作者對愛爾蘭景緻的描述, 美的讓我的魂都飛了, 因為我很偏好像電視影集『清秀佳人』那樣美麗的鄉間景緻, 再加上RA主編在林白網站上提供的那幾則照片, 好美的綠啊....今年超in的顏色. 也是因為那麼美的風景, 讓我打破了閱讀諾拉三部曲的個人習慣, 原先我習慣三本都出版完了, 再一口氣看完的, 這樣比較過癮, 而不會有看到一半, 答案懸在當兒的感覺, 但是這本讓自己破戒了, 幸好破戒了, 否則就欣賞不到這麼美的東西了, 諾拉寫景的功力真的太強了.

當初一看到s22720同學寫的from 聖迪克蘭井, 我就想說s22720同學肯定也愛上了愛爾蘭了. 而且一定早把太陽寶石給看完了. 這麼奪魂的寫景作品, 就硬是讓我把第五片葉子給灑了, 就像同學們所言, 這本的譯者的文學造詣也是一把抓的, 譯文的內容, 可以讓讀者們對愛爾蘭『想入飛飛』, 個人覺得譯者的功力也著實了得. 也因為那段寫景的描述, 讓我在網站上找到一篇不錯的台灣國人的愛爾蘭自助旅行的文章, 把網址置於下, 有興趣的同學可以連結進去閱讀, 也許對愛爾蘭有興趣的同學可以了解的更多.
http://www.tita.org.tw/talk/22.html

再來說說故事架構的問題, 為什麼我會覺得有喧賓奪主的感覺呢... 因為諾拉這本著作裏頭那三個傳說寫的太出色了, 光芒亮到讓男女主角的互動看來, 實在會變的沒啥味道. 好愛那三個傳說, 真是浪漫到極點了.

不過, 很可惜, 原先以為可以看到瀟灑的柯家老二表演一手浪漫的鋼琴的說, 沒想到是由緊張到不行的女主角演奏. 我大概知道為什麼歐小姐一直覺得柯家老二很蠢, 因為我想咱們男子氣概, 什麼都修也什麼都修的好的歐小姐喜歡上尚恩啦. 我想系列作第二本『月亮的眼淚』裏, 應該這二位仁兄仁姐會有很精彩的對手戲才是.

p.s.查到國內一個愛爾蘭深度旅遊的行程, But...要二十天 可能要等退休後才有這麼多空檔吧...

也因為這本書的影響, 查了一些愛爾蘭的資料, 這才知道原來我印象中一直認為因為獨立戰爭而經濟不太好的農牧立國的愛爾蘭, 因為獨立後, 愛爾蘭政府拼命發展經濟, ㄜㄜ..現在愛爾蘭不僅是全世界最大電腦軟體的輸出國, 而且人民平均所得排行榜更是晋升到全球前十大富有國家的名單內, 真是太厲害了. 好在這本書的吸引, 我才知道原來愛爾蘭已經脫胎換骨了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很好看的一本書喔~
魔幻的故事情節與現實穿插.
精靈與人類的神秘接觸.
由娜拉粹煉的筆法所描繪出來的故事.
真的讓讀者猶如置身於充滿傳奇的愛爾蘭呢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非常好看喔!
看完之後有股深深地想飛到愛爾蘭的衝動...>/// 譯者的文筆優美.
充分地描寫出愛爾蘭的美麗.
更不用說裡面3則精采的傳說為這個故事加了多少分了~
我覺得內容就跟書名一樣閃閃發光.
(應該還有人沒看..我就不先講內容了^^")
算是三部曲裡面好的開始吧!
很讓人期待下兩本故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炸裂的松果
(舊稱s2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