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n Earl Wants

What an Earl Wants
作者:
書封作者名: Shirley Karr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4.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5 (2 人灑葉)

WHAT AN EARL WANTS Shirley Karr
Avon Books (January 2005)

What's a lord to do?

The devilishly attractive Earl of Sinclair is having trouble holding onto servants, what with so many of them pairing up and running off tobe wed. Luckily, his able new secretary, J. Quincy, seems scrupulously loyal, and possesses the invaluable abilityto flawlessly forge the master'ssignature. But imagine Sinclair'ssurprise when he discovers the "J" stands for "Josephine." His cherished employee is, in actuality, a quite delectable lady in disguise!

Jo desperately needs this position, and never actually lied about her gender -- though she didn't expect Sinclair's keen eye to expose the truth so quickly. Ifthe ton finds out, the scandal could be devastating. But Jo believes she can still be of service to the dashing lord.The greatest difficulty, however, will be keeping her mindon business with Sinclair standing so tantalizingly, intoxicatingly close. And what this earl wants, he usually gets!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Sinclair和Quincy從第一頁開始就「對」上了!
Sinclair是媽媽眼中的乖寶寶,僕人心中的好主人,但是因為爸爸不爭氣(跟人爭執還自殺,雇了壞秘書家產差點被淘空),又被傳殺了跟父親吵架的人,認為自己是家醜,於是到海外從軍,一走五年,因為腿受了重傷,才被送回倫敦,在家坐鎮當侯爵。Quincy是男爵的女兒,因為父親不善理財,敗光家產,男爵死後因為沒有兒子繼承,所有家產被國家收回,身為長女她必須扛起撫養祖母和妹妹的責任,便毅然改裝男生以便工作養家。Sinclair有個小弟是肺炎死的,Quincy的媽媽是因為生弟弟時難產死的;Quincy一直住在鄉下,為了找工作方便,三人才搬到倫敦,Sinclair也一直住在鄉下別莊,一直到受傷後才在倫敦休養;Quincy一身傲骨,工作能力超強,Sinclair善良體貼但是榮譽心超強;Sinclair掰咖後向人求婚被譏為跛子,Quincy剪短髮改男裝後未婚夫以個性不和退婚……兩個人還真是絕配!
非常喜歡兩個人交往的感覺,在天天接觸中變得不可或缺。因為兩人的互動是全書的主線(幾乎沒有支線),所以這一本是最近難得讓我逐字逐句細看的小說,唯恐錯過兩人之間的一句對話或發生的一丁點小事。
喜歡倒數第二頁Quincy在舞會中當著眾人對Sinclair大聲說「Would you marry me?」
作者的筆法讓我看得很順暢,雖然故事沒有太大的起伏(也沒有滿場的福利),但還是讓妳很想知道下一頁發生了什麼。看了各網的評鑑,有的讀者認為結局應該要加一段他們婚後如何,看完才有滿足感。但我覺得這樣結束也很好,因為作者的第二本要寫這一本完全沒有出場的Sinclair的弟弟Anthony,應該會寫在第二本的故事裡吧。(第二本Kiss from A Rogue已出版,還未買到)為Karr女士的處女作鼓掌,滿意的5葉!
:laugh: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羅曼史是我最「沈重」的愛!

4
我的評比:4葉

哇,許久沒看到這麼“清純”的歐洲歷史羅曼史了 8-)
不免納悶,這真的是 Avon 出版社的作品嘛 :-O

男女主角從頭到尾都沒有跨越那道防線。整本書只有一小幕......有含括重要部位的愛撫場景。
但我卻認為這本書很好看。缺乏福利場景絕不是敗筆。

Shirley Karr 的這本處女作 What An Earl Wants 雖然是幾個月前才上路的新書,不過它卻是 Romance Writers of America 2001 年度的 Golden Heart 獎得主。

它的原名是 The Matchmaking Earl,是屬於傳統攝政類的小說,內容甚至更清純。後來被 Avon 相中了,簽下合約後 Karr 小姐將之重新改寫。故事內容沒變啦,只不過添加了許多支線和情節,可能還包括一些原本不存在的人物,因此將原本只有 200-250 頁左右的攝政曼曼,延長為將近 400 頁(這本書字數特別多,排版得非常紮實)的長篇歷史羅曼史。我猜篇幅應該比原先增加了近一倍吧!

原本的書名很俏皮,個人認為比 What An Earl Wants 還貼切,呵呵呵。
雖然男主角從沒有刻意作媒,但在他屋簷下工作的僕人們還是一對接著一對比翼雙飛。:-O

這本書上市之後在各網路書店銷路都相當不錯,對處女作來說可以算旗開得勝了。

如果妳對對女扮男裝的故事有興趣,請繼續不嫌棄地往下讀囉

*****************************************************************************************

Benjamin (Sinclair 伯爵)去年剛拖著重傷的腿由戰場返回家園。他受創的腿並不是唯一困擾他的地方,因為就在不久之前,他的秘書一聲不響的離職了,帶著一個女僕私奔前往美國。眼見辦公桌上疊得層層高的凌亂文件,一個頭兩個大的 Benjamin 知道不趕快找個新秘書是不行的。當這個戴著眼鏡,談吐直率的年輕人 J. Quincy 來應徵秘書職缺的時候,他沒想過自己會挖到大瑰寶……

Josephine Quincy 是個男爵之女,過去五年來作男孩打扮,協助父親處理產地事宜。她父親投資不當造成家境拮据,祖母年事已高,妹妹體弱多病,不久前父親病逝了,她們祖孫三人不得不住進租來的簡陋小公寓。她的目標是努力存錢,在鄉間買幢小房子,才能在冬天來臨前帶著肺部衰弱的妹妹遠離倫敦。所以這份秘書職務,對她來說是個黃金機運。
(她的妹妹 Melinda 沒發病的時候看起來倒是挺健康的,而且也努力作針線活來貼補家用。她們的法國祖母嘛,則是個睿智開通的老婦人)

很快地,Benjamin 了解到這年輕小夥子雖然嘴上無毛,辦事卻很牢。Quincy 以具體行動證明了自己的能力,而他驚人的辦事效率令 Benjamin 目瞪口呆。Benjamin 或許欠缺敏銳直覺,但辨識良駒的伯樂眼還是有的。他估計需要花上好幾天時間才能整頓好的那一團混亂,Quincy 卻在短短幾個鐘頭內就處理得井然有序。
不只如此,Quincy 還發現了……原來在 Benjamin 從軍的那幾年內,他的秘書作假帳私吞了一大筆鉅款!

Benjamin 雖然不是女性權威,也已經很久沒和女人親密過,但還是認得出什麼是女性曲線。在 Quincy 「就職」的第一天,我們掰咖的 Sinclair 伯爵就識破她的偽裝了。
(所以說啊,扮男裝的秘書在眼尖的雇主前,絕對不能不穿外套,更不能背對著雇主彎下腰來做事,否則鐵定穿梆 :-O 。)

原本他當場已要將 Quincy 解雇的,但 Quincy 的卓越辦事能力令人嘖奇不說,他家裡那些懶散的僕役也因這個年輕人的來到而變得“勤奮”起來。
最不可思議的,是 Benjamin 母親神奇的轉變──打從五年多前丈夫過世之後就大門不出的她,居然在和 Quincy 見面後就精神抖擻地走出房間,並且換下半喪服,穿上亮眼的衣服,準備參加社交聚會。
再加上,他必須查清楚他的前秘書到底私吞了多少錢,那貪婪傢伙的欺騙魔爪伸得有多遠。

所以,我們的 Sinclair 伯爵和 Josephine Quincy 達成協議。他不拆穿她也暫不打發她走路,而是允許她繼續偽裝下去──直到她揪出每筆假帳,查清他的財物損失為止。
那表示,以 Quincy 的工作效率,最多幾個禮拜就可完成。

是的,他原意只是要雇用 Quincy 幾個禮拜。他不可能就這麼把一個十九歲的未婚女子留在身邊,不是嗎?萬一她的身分被知悉了,必會招徠醜聞。
Benjamin 曾和 “醜聞” 這字眼沾親帶故過一次。多年前父親自殺,以及之後謠傳他殺死了父親的死對頭所帶來的醜聞,讓他母親自此與外界隔絕,也使得他為了避開輿論而逃到戰場去。他已經夠紊亂的生活裡最不需要的,就是再面對另一樁醜聞。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Benjamin 在答應暫時雇用 Quincy 的時候,並沒有預期到 Quincy 會為他的生活帶來那麼多驚奇和變化,且在他心湖打起水漂,漣漪不斷……

兩人一起工作的共處時光,鑄造出了友誼。兩人之間有一種奇妙的默契,他發現自己賞識她的辦事能力,喜歡她的機伶才智,享受她的陪伴。沒有多久 Benjamin 就明白,她是多麼特殊的寶藏,而他除非是白痴才會任她從他身邊溜走……

*********************************************************************************

這本書的女主角 Jo 很讚!聰明伶俐,辦事牢靠,懂得投資,個性務實卻又感性,不是那種只會賣弄風情或神經質的姑娘。她或許不是剽悍的亞馬遜女戰士,但絕不怯懦。

雖然在最後幾十頁她終於換上女裝後,我覺得她似乎變得,呃,稍微柔弱了一點。
但也只有一點點。

Benjamin 向她求婚的時候,Jo 原本的歡欣之情,被可能為他帶來醜聞的恐懼所淹沒了。
我對她用 “拒絕接受求婚來保護他” 的做法有點小怨言,但也認為 Jo 的顧慮和憂忡並非多餘。Benjamin 和他母親受的不公平之罪已太多了,她寧可犧牲幸福也不願讓心愛的人再度受到輿論傷害。

嗯,聽起來有點殉道,高貴得令人想吐血,是不是?
不,我並不這麼認為耶。她的思考方向和舉止表現也不會讓我感到是慷慨赴義的犧牲者。也許是我從一開始就很喜歡她,因此沒把這個當作非必要的殉道情操吧。

(至於剛繼承伯爵頭銜的 Benjamin 在醜聞發生後便逃往戰場,我認為做法有點懦弱。但他在這本書裡....嘻嘻,太可愛了,因此不會太怪罪他啦)

雖然,Quincy 的女兒身早已不是只有她家人及她雇主才知道的秘密了.....但.....
當 Benjamin 的母親闖入房間,看見秘書 Quincy 坐在 Benjamin 的大腿上時,妳們可以想像 Jo 驚恐的表情 :-O
當精明的 Lady Sinclair 表示她從 Jo 受雇的第一天就知道她是女孩(因為長得很像她祖母)時,妳們可以想像 Ben 目瞪口呆的模樣  :-O

本書的 男主角Benjamin, 真是我所看過最虛弱的男主角了! :-O
他的腿傷曾相當嚴重,醫生不但告訴他無法行走了,甚至還要鋸斷他的腿。
憑著頑固的意志力,他保住了那條腿,雖然就此掰咖,但至少可以走路了。甚至可以在舞會裡跳華爾滋。
然而……這條腿也帶給他相當大的折磨,甚至不只一次害他跌跤(一次是在自家門口從馬車門邊跌下來;另一次則是要追拂袖兒去的女主角,而摔倒在地上),可憐哪,需要兩個腳伕將他抬進屋裡,還得承受聽見女僕格格吃笑的羞辱。 :-)
(還有一次,是最後一章裡蜘蛛女 Serena 造的孽 :-O

此外,有一大部分的時間,也就是在故事後半部裡(當他在大雨中墜馬之後),他是在病厭厭,重咳不止高燒不斷的悽慘情形下度過的。熬了滿久,才逐漸痊癒。

沒錯,比較起來,女主角 Josephine是那個強壯的一方。 :-O
如果妳喜歡的是鋼筋鐵打的硬派男主角,那麼 Benjamin 躺在病床上和需要僕人攙扶進屋的模樣,可能會讓妳感到失望哦!

我是不會啦。真的,他的虛弱讓我滿心疼的,他是這麼可愛的一個男人,敬愛母親,尊重朋友,關心僕人,不滴桃不愚蠢,雖然受過傷害但並不就此憤世嫉俗,敢愛也不吝嗇於表達。

更別說,他那 matchmaking 的天賦。哈哈哈。他的朋友謔稱他為 Matchmaking Earl,就是因為他的僕人們接二連三地配成對,而這些 “羅曼史” 都是在他從戰場返回後發生,始自他那個私吞鉅款的前秘書,到他的貼身僕役,最後居然連他的管家和廚子都送作堆了 :lol: 。情況好噱哪,在他鼻子底下演出的愛情戲碼那麼多,僕人配成雙之後一對對攜手離開,難怪他三天兩頭就得雇用新腳伕新女僕,哇哈哈 :lol:

就是因為他的貼身僕役和女僕私奔離職啦,所以在他生病的那段期間,Josephine 才會充當起他的私人看護,不眠不休地照顧他一切需求。他在昏迷時的囈語,呢喃的都是 Quincy ( Josephine ) 的名字,而 Josephine 在他病床邊照料他,服恃他,講床邊故事,在他差點因肺部的痰而窒息的時候給予急救……整個過程甜蜜得令人心痛。
我尤其愛,當他可以正常呼吸之後,他雙臂環住她的腰部,臉埋在她胸前,她的淚水滑下臉頰,說道:「永遠別再這樣嚇我了,知道嗎?」←很常見的一句話,我卻看不膩。

前述的這些場景及後續發展,都極為浪漫。故事的步調很緩慢,但兩人的相處溫馨、自然、恬適,不是建立在肉慾的層次,而是互信互重,自在和諧的友誼。情慾當然會有,但從不是主要著墨點。我喜歡這種純情的相處,談心非談性。要我相信他們的愛情能天長地久一點也不難:他們對彼此的喜愛、珍惜及尊重,維持五、六十年是不成問題的。

書中有幾處我覺得太方便的巧合。比方說曾經以他是跛子為由拒絕他求婚,而嫁給一個年邁公爵的虛榮女子 Serena,竟然和 Josephine 是童年鄰居。或者該說是童年冤家。
Serena 這個想吃回頭草(要誘拐 Ben 當她的情夫)的蜘蛛女製造了一些小麻煩,Benjamin 在她拜訪的時候故意用一連串激烈的咳嗽來使她的魔爪遠離他,實在太好笑了!
Josephine 也不是省油的燈。她設計擺了 Serena 一道,真大快我心啊!(有點不光明磊落啦,哈哈,但是蜘蛛女活該 

Benjamin 並不愛 Serena,只是那時剛從戰場回來,他覺得是替自己找個伯爵夫人的時候了,Serena 的美貌迷惑了他,所以他這傻瓜就開口求婚了,結果公開遭到羞辱。當然,這些都是在他的“秘書”Quincy 進入他生命之前的事兒了,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啊!

另個巧合是,女主角的祖母,竟然與他們的新房東 Lady F 是舊識 ( Lady F 當年的婚姻還是 Jo 的祖母作的媒呢 )。
這個 Lady F 的兒子,是 Benjamin 的好友,一起參加過對法戰爭,然後瞎了一隻眼睛

說到這裡……Benjamin 的另一個朋友 Palmer,也是屬於重殘族的──缺了一條手臂。
儘管我很高興 Benjamin 沒被截肢,但腦中還是不免浮現了「重殘三劍客」想像圖 :-O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