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y To Yesterday

The Way To Yesterday
書封作者名: 雪倫‧莎拉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2 人灑葉)

What if you could live one day over again -- and change the outcome?

Suddenly, unbelievably, Mary Ellen O'Rourke could -- and so her wonderful husband and beautiful baby girl were alive and well. Now all she had to do was keep them that way. If only she knew how...

But maybe she did. Because a strange encounter with an unusual ring had brought Mary into this parallel world, one in which Daniel and Hope -- and she -- were the family she'd always dreamed of being. Because it seemed that this time, she had acted differently on that fateful day. So was this new life a dream? Mary didn't care. She'd spent six years praying for a second chance -- and she wasn't going to waste a single minute of it!

 

The Way To Yesterday
Silhouette Intimate Moments #1171
Publisher: Silhouette (September 1, 2002)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咧嘴傻笑)頁數不多的短或中篇小說,就是有這種好處:薄薄的一本,不必花太多時間就可看完。
(愉快地嘆息)拷貝 Jenny 的話:非常非常不錯的一部小品。

Mary Faith 與 Daniel 和他們女兒 Hope 的互動,相當地窩心和溫馨。讀著讀著,總會情不自禁地眼睛出汗;有時甚至歡樂的場景,都會讓我莫名其妙想哭。

男女主角都是很典型的雪倫筆下人物,因此若要我說這兩個角色有多突出或是多鮮明,會太言過其實。
但他們兩夫妻之間的深情摯愛,的確會提升醉心幸福美滿婚姻生活的讀者們的情緒。
尤其是(啊,誰叫我向來欣賞出手闊綽的男主角呢 )……當男方是個很上道的老公,慷慨地送給老婆一輛捷豹當 30 歲生日禮物的時候,這不多傻笑個一兩分鐘是不行的,呵呵呵。

Hope 是個滿可愛的小女孩,懂事,但不會甜得黏牙或是過於早熟的古靈精怪。一些那年齡小孩會有的孩子氣行為,還是不缺的。比方說她的舞蹈老師每次去接她時總是遲到,她對此表現出的不滿和怨氣,我覺得這反應就很自然貼切。

Mary 落入惡人手中之後,和那兩個同樣遭綁架的小女孩之間的互動也滿感人。她使計幫助她們逃脫,自己則和綁架者「死纏爛打」的那一幕,相當精采(雖然她在那個瘋子手裡吃足了苦頭,讓人很心疼 )。

當然,這本 The Way to Yesterday 在我眼中並非全無缺點。
我認為 Mary 和 Daniel 之間的衝突--就是導致那場車禍之前的摩擦--描繪得不夠深入。引發女主角悔憾了六年、像空殼般行屍走肉了六年的那樁悲劇的導火線,在我看來過於渺小,不夠強力到具有那種摧毀性。或許是衝突那部分的故事和兩人當時的心境描述得太少吧。

此外,當那枚戒指將 Mary 帶回 “過去”,使她得到彌補錯誤和重新來過的機會之時,那導致夫妻兩人關係僵化的問題,解決得太神速了一點。
Daniel 的母親 Phyllis,對待 Mary 的態度轉變得真快──只一眨眼的功夫而已,Mary 在婆婆眼中的地位就鹹魚大翻身了,不再是那個用懷孕的古老陷阱來誘使 Daniel 娶她的狐狸精──儘管 Mary 的善良和 Daniel 發現問題癥結之後對妻子表現出的堅定支持,都讓 Phyllis 看清了事實,但我仍認為她的改變之快,說服力有點薄弱。

雪倫的書,鮮少有任何猛男辣女狂熱打滾的養眼鏡頭,長篇的如此,中短篇的書系小品亦然。
然而,每次捧起她的書,並非僅是善盡忠誠粉絲的閱讀職責,而是她的作品本身對我的持恆吸引力。對她的感覺不像我對 CF 那種驚濤駭浪的激情,也不像我對 AK 和 CB 等作家那種根深柢固的執迷;比較像是溫暖而熟悉的,細水長流的感情。
以另一個角度來形容,雪倫可以說是我閱讀航程中的錨。有它的平穩力量支撐,我的這艘老是處於激烈震盪中的船便不怕顛覆。

熟悉的風格,熟悉的作家,當然會帶領我們跨入熟悉的領域。雪倫的書整體來講節奏都很平暢,所以即使不狼吞虎嚥,要我一氣呵成地看完從不是問題。我對雪倫的清粥食譜甘之如飴。缺乏福利情節當陪襯,不會對我造成困擾。(對她算是比較禮遇的,咳咳,其他的作家就.....得看情況了

「男兒有淚不輕彈」這句話,明顯地不適用在雪倫的作品裡。認真搜索記憶,就我讀過的,她哪一本書的男主角不曾掉過眼淚?
嗯,有滴,但不多。
不過當他們的眼淚都是為心愛的人泛流的時候,我除了感動還能怎麼辦呢?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The Way to Yesterday】這本書是在阿瑪爽瞎逛的時候發現的,看看書評都挺不錯的,加上又是心儀作者的書,所以在上上次購書時就一併買了(還不太好找呢)。

看到書名不難猜想應該是跟time travel 有關,阿官應該也知道我對這類題材興趣不大,但我非常鍾意second chance 的題材,就像克麗斯汀漢娜的【此生唯一】一樣,雖然有time travel的命門,但我仍然相當喜愛。不同的是,【此生唯一】並不是讓自己回到過去去改變即將造成的遺憾,而是讓女主角有機會體會為人妻為人母的感受,救贖那悲慘的一家子。而【The Way to Yesterday】則是讓女主角有機會阻止心愛的丈夫和女兒因自己的遲疑而喪生的悲劇。個人看完相當喜歡,5顆星一顆都不少喔。

Mary在6年前失去了她摯愛的丈夫Daniel和剛出生不久的女兒Hope,在一場爭吵之後,Daniel載著Hope倒車駛離自家前面的車道時,撞上疾駛而來的兩輛警匪追逐車,雖然Mary曾大喊警告,但悲劇仍然發生。自此6年,Mary過著行屍走肉般的生活,心已死,就等著外在的軀殼跟隨心的腳步。Mary時時刻刻都被痛苦與悔恨啃食,若不是那場爭吵,若不是她未能即時阻止………………..。

有一天,Mary無意中走進一家怪異的古董店,一個戒指給了她第二次機會,她彷彿沉浸在一場令人不願醒來的夢中。在夢中,因為她即時衝至車道內阻止慘劇發生,因此Daniel和Hope仍然和她身處同一個世界,導致那場爭吵的婆媳問題也逐漸化解,這是現實抑或夢境?而環繞在Hope身邊的危機也讓Mary頓時明白,她的second chance不只是讓她能重新擁有珍愛的家人,而是讓兩個瀕臨破碎的家庭有機會完整。

整篇讀來流暢感人,是本非常非常不錯的小品,推薦給對中長篇小說沒耐心的人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