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ing

Missing
書封作者名: 雪倫‧莎拉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4-11-01
4.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5 (2 人灑葉)

Mira Books (Romantic Suspense)
November 2004

Sometimes you don't know what you're missing until you find it. . .

He'd witnessed the ravages of war firsthand as an army special ops, but nothing could have prepared Wes Holden for the senseless death of his own wife and son — or the private nightmare that followed. An empty shell of a man, he is unable to do anything but survive. Until the day he walks into Ally Monroe's yard.

Raised in the isolated mountains of West Virginia, Ally faces a bleak future spent caring for her stern widower father and two brothers. But that doesn't stop her from dreaming that a stranger might walk into her life and transform her lonely existence.

A special bond forms between Wes and Ally. But as Wes emerges from his haze of pain, his soldier's instincts kick in. There's danger in the mountains, a place chosen to hide a thriving illegal drug business. Far worse, the threat is closing in on Ally, and time is running out.…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官媽啊,妳的心得報報果真已經到爐火純青的地步了,完全切中要旨,把我心中對這本書的唯一遺憾表達出來了,嗚嗚嗚,好感動啊(看書看成這樣,妳妳妳……還是個人嗎,妳簡直就快成書仙了啦)。
遙想當初看完這本書的感覺,有點難以形容。沒錯,個人也覺得本書是雪倫較近期的所有作品裡最令我著迷的一本,覺得精采之餘,仍覺得---有必要寫的這麼慘嗎?簡直是慘絕人寰、慘到最高點,只因一點小小的貪念,就使得那對純樸的兄弟落了個”不得好死”,實在是有點說不過去。除此之外,主角之間由關懷而產生的情愫不改雪倫的特色—溫馨動人,這也是讓我這位看書如龜爬的老人家三天把本書K完的動力。雖然看完之後讓我老淚縱流,就是那種流淚之後,吸吸鼻涕,然後再嘆口大氣的那種感覺。各位這樣,有沒瞭解啊,什麼?不太瞭解?那就麻煩妳有機會時一起來拜讀這本書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嗚嗚嗚,面紙殺手又來了。 :-):-):-)
看完前面幾章,狂飆熱淚。看完最後幾章,依然鼻酸。
雪倫‧莎拉,妳……妳太狠啦! :-):-):-)

 
他,歷經了人生最大的悲劇;生命裡有將近一年的時間,是在精神病房裡度過的。
她,則生下來就是跛腳。而且除了煮飯洗衣之外無一技之長。
如果妳能接受這種精神重創和身體殘缺的設定,那麼給雪倫‧莎拉的這本新書一個嘗試的機會吧!

這本 Missing 對我而言很精采,雖然基於某些理由不得不狠心扣分,但我仍毫不遲疑的說它是雪倫較近期的所有作品裡,最令我著迷的一本。
我眼睛紅腫,表示催淚指度極高,也表示我是愛哭鬼。

最後那幕血腥殘酷的瘋狂畫面,讓我想到就會打寒顫。
昨晚不敢閉上眼睛睡覺,怕作噩夢。 :-)

不想事先知道劇情的童鞋.....請勿入

*************************************

我想童鞋們應該都知道/聽過 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簡稱 PTSD)這個名詞吧?

車禍地震等天災人禍,受虐兒,受強暴患者,參予戰爭的軍人……都是 PTSD 的糾纏對象。症狀輕微者,只需心理專家諮詢輔導;症狀嚴重者,可能會導致精神崩潰,不得不向療養院報到。

Missing 的男主角 Wes Holden,就是 PTSD 蹂躪下的代表性人物。

什麼叫做人間煉獄?
以本書男主角的例子來說──

人間煉獄就是身為軍人的你,把時間、生命和靈魂都奉獻給山姆叔叔,為了國家而到阿富汗和伊拉克等地作戰,和擁有你的心的愛妻與愛子聚少離多。

人間煉獄就是置身在炮火連天的殺戮戰場,每天都與死亡和危險為伍,「不殺人,便會被殺」是你的生存哲學。但漸漸地,你對國家人民的職責卻成了戕害你神智的夢魘。

人間煉獄就是你在戰場上挨了子彈,然後被敵人俘虜。終於獲釋後返回美國,承受著 PTSD 對你的生活帶來的殺傷力,你依然很慶幸能活著和妻兒共享天倫樂。但是正當你去拜訪 Fort Benning 軍事基地的心理醫生的時候,讓你徹底崩潰的慘劇發生了。軍區福利中心的一場恐怖爆炸,奪走了你青梅竹馬的甜心愛妻和不到六歲大的兒子的生命。

人間煉獄就是在目睹妻兒慘死之後,維繫著你神智的最後一根線斷裂了。你完全縮入了沒有感覺沒有思緒,生命靈魂均虛蕪的空殼世界裡。就這麼在精神療養處住了近一年,眼見你的死寂狀況毫無起色,對你的復原已不抱多少期望的軍方便決定將你移交給現存的唯一親人──你的繼弟──照顧。他們不曉得你那個卑劣的繼弟圖謀的,是你那份免稅的退休軍餉……

Special Ops 的軍官 Wes Holden 上校,就是歷經了上述的種種人間煉獄的悲劇英雄。

其實,在繼弟 Aaron Clancy 將他帶到邁阿密的那棟骯髒簡陋公寓之前,Wes 就已經由原先了無意識的失常狀態回復到現實了。他只想盡快擺脫那個早已是痛苦深淵的軍事地,因此隱藏著自己的狀況。和 Aaron 抵達邁阿密後,籠罩著他一年的迷霧逐漸褪散,雖然神智依然破碎不全,但清醒的時刻越來越多。然後某一天,他利用 Aaron 出門工作的時候收拾了包袱,包括從 Aaron 家中搜來的幾十塊錢和一把刀,就這麼開始了他漫長孤獨的,渾渾噩噩的流浪漢生活。

飄泊了數個月之後,他來到西維吉尼亞的山區。又餓又渴又邋遢的他走出林間時,聽見了一個甜美的女性聲音輕哼著歌……
這就是他和 Ally Monroe 邂逅的起始……

他向她要一杯水來解渴,結果她慷慨提供給他的不只是一杯水,還包括了食物,以及她舅舅遺留給她的一間「小人國」房子。她甚至幫助他在 Blue Creek 鎮上的飼料店找到一份工作。
很快地,她付出的不只是友誼,還包括了她的心。

承擔了太深創痛,仍在持續受折磨的 Wes 很確定他心就和他神智一樣殘碎,不可能容得下任何感情了,卻仍是身不由己地被這個讓他原本已經麻木的神經再度有知覺的女人所吸引……

在同時間,一股恐怖而具毀滅性的邪惡力量,正在這個隱密的山區繁殖。
一個瘋狂的科學家 Roland Storm,來到這偏僻的西維吉尼亞山區另起爐灶,研發種植某新混合品種的毒品。但是研究的過程出了岔錯,他拿來當試驗的老鼠,證明了這比海洛因更強的,被他命名為 Triple H 的迷幻藥,具有遠比讓接觸者上癮更致命更可怕的謀殺力。
但驚恐歸驚恐,這個喪盡天良的混帳仍然繼續著他的毀滅性工程,而且用巨額勞資當誘餌,雇請 Monroe 家兩兄弟替他採收那一大片茂密繁生的 “中國藥草”……

Wes 沒多久後便發現他不只必須和他的夢魘,罪惡感,以及對 Ally 的感情搏鬥,還必須保護 Ally 不受那個心存邪惡企圖的男人 Roland Storm 的傷害……

*************************************

我沒有給五片葉子的最大原因,在於後面的三分之一……唉,太殘酷,太血腥了!:(
屍橫遍野的場景怵目驚心,雖然受害者都是動物,仍是讓人作嘔又心痛。:-)

然後……就是 Ally 的兩個哥哥,藉由他們 “中毒後” 的行為,讓我們見到了更毛骨悚然的夢魘。
他們唯一的過錯就是和魔鬼定下交易。但這已足以簽下他們的死亡契約。
Ally 的兩個哥哥都是本性善良的好人,不應該落到那種慘絕人寰的的下場。
我寧可他們是被那場他們所引燃的森林大火燒死,也好過這種 “喪心病狂” 的死法。
:-)
至於結尾,我覺得收場得略嫌草率。我不是非得要求作者清楚交代晦暗不明的細節,但的確有些零散的安排,讓人感到有疏漏。況且,感情戲有點稀薄,在 Wes 和 Ally 經歷過那種精神創傷和浩劫之後,我頗難想像他們-尤其是 Wes-能夠就這麼埋葬過去,迎向燦爛如晴空的未來.......

但自己心儀的作者的書,我這個粉絲無論橫看豎看,都看得很順眼滴,所以就此閉嘴,不再嘀咕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