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Lies

White Lies
白色的謊言
書封作者名: 琳達‧霍華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1988-04-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Publisher: Silhouette (April 1, 1988) (Silhouette Special Edition No. 452)
Reissue: Mira (1988)

Nothing could have prepared Jay Granger for the arrival of two FBI agents at her door --- or for the news they brought. Her ex-husband, Steve, had been in a terrible accident that had left him gravely injured. The FBI needed Jay to confirm his identity.

The man Jay finds lying in the hospital bed is almost unrecognizable. Almost. Exhausted and afraid, Jay tentatively declares that he is Steve Crossfield. But the man who awakens from the coma is not at all as Jay remembers her husband. And he remembers nothing of their life together. Suddenly nothing is familiar. Not his appearance, not the intensity of his nature, not the desire that flashes between them. Who is this man? And will the discovery of his identity shatter the passion they share?

其他版本

林白-薔薇頰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買這書時連同其他書一起訂的,看見書很薄,只得250頁,便以為是書單中$3.99的一本,怎知它鐵價$6.99,反而$3.99的那本有369頁,果然名氣大的很不同。

White Lies的男主角是Linda 慣常喜歡的FBI 特務,在一次任務中,變得面目全,眼睛受傷,聲帶受損,而且患上失憶。 男主角的上司要女主角 Jay 確認男主角是她的前夫,Jay 顧念男主角危在旦夕,雖然並不打算再和前夫有所牽扯,卻也在醫院留下來照顧他。男主角本來已身在地獄裏頭,當耳邊響起Jay 的溫柔語音,把他從地獄拉回來後,也激發了他的強烈求生意志,為了儘快復原而不願吃止痛葯,也不斷鍛練,挑戰自已的體能極限。由於Jay的呼喚才把他拉回來,所以他對周遭的人都不太信任,只除了Jay,而Jay也就成了他與外間溝通的重要橋樑。Jay也對他強烈的求生意志所感動而留下,於是二人之間的情感張力,便瞬間伸展至澎湃熱烈的程度。Jay本來給人的感覺是溫順可人,但遇到男主角的頑強固執,也被激出強烈的情緒;很有一種強勢男與堅忍女互相對峙的感覺。

男主角的眼睛復原的一刻,並不代表故事的結束,相反卻是帶來連串的疑惑,最重要的是男主角根本不是Jay的丈夫,那麼他到底是誰呢?就是這問題讓Jay一直有所保留,令男主角非常不滿意。Jay 覺得不知道男主角的真實身份,這份愛戀是借來的美夢, 男主角卻認為不論自己是誰jay都應該是屬於他. 男主角有著Linda所有男主角的自信自大,還好並沒有很強來, 容許 Jay保留自己的意願.

男主角出院後,為躲開敵人,與Jay同到偏僻地方暫住。這一情節的描寫,很有遠離世俗,只得兩人共享世界的感覺。

故事後來的發展是,為了擒拿壞人(那個壞人其實也沒有甚麼發揮機會,只是製造兩人相處的機會吧了),過程中兩人卻有稍微的誤會,分了手,壞人消滅後,男主角直追到Jay的舊居求婚,算是完滿的結局。

這本書是 Linda 早期的作品,男主角總是很霸道的,女主角卻是外柔中剛而且常常遷就男主角。過程中沒有太多輕鬆惹笑,福利精彩而集中, 不算太泛濫,但張力一點不少.

Linda的功力自有一手,相同的故事,落到其他作者手中效果卻差得遠。雖然故事較短,但過程緊湊,不失水準呢!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