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惡魔

春天的惡魔
Devil in Spring
書封作者名: 莉莎‧克萊佩
譯者: 康學慧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27
出版時間: 
2018-06-28
3.66666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7 (9 人灑葉)

他,讓她一見就難以呼吸,
她,讓他難以捉摸,惱怒與渴望並存。
當感性開始超越理性,渴望兩人獨處大於分離,
他們的心是否還能堅持不向對方靠近……

無聊,無聊透頂!
初次在社交季登場的年輕小姐,大多夢想找個好丈夫,
但聰明獨特、充滿活力的潘朵拉‧雷凡諾小姐只覺得快要窒息。
她不想參加倫敦社交季跳一堆舞,更不想嫁人,
她只想待在家裡,規畫她極有前途的的桌遊事業。
然而,老天爺似乎沒有回應她的請求,
在一場金碧輝煌的社交舞會上,或更精確地說,幽暗的花園裡,
她,意外地和一名英俊的陌生人陷入了醜聞……

好奇會殺死一隻貓,也可能帶來一個妻子。
迷人俊美的聖文森子爵迦柏多年來輕鬆躲過無數婚姻陷阱,
這天晚上,他只是好心想解救一名困在椅子上的年輕女子,卻沒料到被誤會破壞女子名譽,
他被迫一腳踏入了婚姻,另一腳還沒踏入,是因為她說:
「我不能嫁給你,我會失去一切。」
很顯然潘朵拉不想和他有任何瓜葛,當然,她也完全不適合他,
但很奇怪,一與她相處,他的自制迅速消失,取而代之的是:
躁動的喜悅,獨處的渴望,以及想被她那活力點燃的慾望……

 

其他版本

Haper Collins- Avon Books
2017-02-21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很好看,之前看到負評跳過,後來還是買回來看,超喜歡。
先說我覺得潘朵拉不是笨蛋,她只是不懂人情世故。

 

〝人生中很少有不需要妥協的事情。無論妳怎麼選擇,都不會是完美的決定。

外曼常用梗,就是男女被抓包單獨相處進行「不當行為」,因女生名譽受損而被迫結婚。那年代貴族男性怎麼風流都OK~而在這種情形下貴族男性不求婚頂多被八卦一陣子,女生卻會走向社會性死亡的結局。

潘朵拉和迦柏就是落入這樣的處境,其實他們清清白白的,不幸的是,沒有CCTV的年代根本跳到黃河都洗不清,迦柏不想婚還是基於紳士的榮譽感而求婚,然而潘朵拉拒絕了...?!

  • 迦柏.夏倫(Gabriel Challon)( 聖文森子爵、金斯頓公爵繼承人)長得帥又有錢,還是公爵繼承人,家族產業經營得很好也十分有投資頭腦,是社交界炙手可熱的單身漢。
  • 潘朵拉.雷凡諾(Pandora Revenel)與卡珊卓是雙胞胎,她們包括姊姊海倫共三姊妹是被父親放逐在鄉間宅邸與世隔絕地長大(父親覺得女兒沒用),所以不太懂上流社會的人情世故,直到堂哥繼承崔尼爾伯爵的爵位後連同她們一起照顧,並贊助她們踏入社交界。

但潘朵拉適應不良,她的個性和特質都超出那個時代對於貴族女性的理想框架:太衝動、太有想法、太有事業心。她是少數對自己的未來有所規劃的女人,而她害怕她的一切,包括人格和財產事業,都會被婚姻剝奪。維多利亞時代的婚姻關係是這樣的:

「維多利亞時代的男女一旦結婚,女方所有的權利就會合法地轉交給她的丈夫。已婚夫婦在法律上是一個實體,丈夫是實體的代表者。因此,丈夫控制了男女雙方的所有財產、收入和金錢。維多利亞時代的女性在結婚後不但會失去金錢和財產,還會成為丈夫的財產。丈夫有權要求妻子生育兒女,清潔、整理家居。婚姻因此可以視為一種契約,女方將自己交給男方,任由對方的意欲擺布。」(節錄自維基百科:維多利拉時代的女性

當然,以她貴族的身份已經比一般女性好很多了,那她在乎什麼呢,可以看看這段對話,

🤵「以妳的身分地位,並不需要工作賺錢。」
🧝‍♀️「如果我想自立自強就需要。」
🤵「創業當老闆很辛苦,安穩的婚姻不是比較好嗎?」
🧝‍♀️「如果安穩代表失去自主,那並沒有比較好。以我現在的狀況,可以自由工作,收入全都歸我。如果嫁给你,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會立刻變成你的,包括我的公司。你將全然掌控我,我賺的每一分錢都會直接進你的口袋──甚至不會經過我的手。我將無法簽署合約、雇用員工、買賣房屋。在法律之下,夫妻是同一個人,而那個人就是丈夫。我無法忍受,所以我永遠不想結婚。」

之後迦柏再度質疑,

🤵「沒有人擁有絕對自由,就連我也沒有。」
🧝‍♀️「但你已經擁有很多了。當擁有很少的時候,就必須拼命保護一點都不能失去。

完全可以理解潘朵拉竭力想要守護的東西耶,對一個充滿主見的人而言,抹殺自我是多麼痛苦的事情啊,現代婚姻已經很多鬼故事了,何況是那年代呢?

迦柏的刻畫沒有潘朵拉多,不過作者對於他的設定也很明確:帶著各方高期待的繼承人,為了維持零瑕疵的形象,內在承受的壓力不小,舒壓管道就是毫無禁忌的性愛。

迦柏理想的公爵夫人跟潘朵拉的形象恰恰相反:優雅大方、善於社交、管理家中的大小事游刃有餘...。但潘朵拉就是外在完美的他內心最渴求的叛逆和離經叛道的化身,她的雙胞胎卡珊卓性情更接近他的理想,但他卻沒有多看他一眼,因為火焰實在太耀眼。

然後這兩人的相處真的超級超級甜,很喜歡這種讓人感覺舒服的互相探索。

註:後來和網友討論,覺得迦柏的部分應該要多描述BDSM的性癖會更有深度(認真)

我覺得The Revenels系列相較於她以前的羅曼史想試圖探討些不一樣的東西,放了些比較接近現實的元素,是很棒的嘗試。

這本的潘朵拉有歷史原型,是一位女性桌遊設計師Elizabeth Magie,潘朵拉的事業就是桌遊設計,不過還沒到量產步驟,不然錢錢入袋了會更有底氣吧。

如果她穿越到羅莉塔雀斯的書裡,其他女主角們會教她如何獨立生存、當個堂堂正正的離經叛道女人😆 潘朵拉很善良啊,為了家人的名聲才願意去評估跟迦柏的婚姻的可能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春天的惡魔終於看完了, 還以為會 Can not finish..............趴,還好沒參加讀書會,應該會從頭兔到尾,男女主角都不得我緣,爸媽比較有戲,連最後的警探都讓我期待他是不是後面書的粽子串主角?邊看想說這本還有什麼隱藏梗壓後嗎 ? 結果並沒有。

女主角一路好傻好天真,從結婚到出意外全是自找的,跟賭場小開玩牌還想贏?潘朵拉你是腦袋有黑洞還是裝傻想開葷? 男主角迦柏自帶聖光神救援,外帶女神醫開外掛還能治十幾年前的耳疾,我也是跪了。

除了男女主角外的所有角色都比較討喜,連那條狗都贏!(好吧 ! 潘朵拉講故事跟迦柏養小狐狸那段還不錯啦 ! )

必須說如果知道當時英國社會的貴族階級的社交規範力量,就會了解迦柏為什麼一開始就決定要娶潘朵拉了,女方因醜聞而名譽受損絕對會影響女方家的全部,雖然本書時間已是貴族的強弩之末了,但影響還是在的,單靠狄方一個窮貴族頭銜是決計扛不下來的。個人認為迦柏原本是按照社交規範盡責任娶潘朵拉,反正婚後他養多少女人,社交圈是不會有任何批評的,(如果他沒被爹娘打斷腿的話 ),好巧不巧,遇上隻不受控的大狐狸,只好被收服了(大誤)

一想到潘朵拉那些不斷跳針的拒婚台詞,唉,兩葉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So many books, so little time-Frank Zappa~買書如山倒,讀書如抽絲~
 

2
我的評比:2葉

攤手。我很無奈的只能給兩葉。雖然比起另外兩本,它可能比較好一點點,但請原諒我帶有情緒的很火大聖文森被作者自己消費了,期待越大,失望越大,憤怒越深。

悲傷。一連看了三本不滿足的書,我下一本要選什麼安全的書讓我非常苦惱,我一定要走出這種連續閱讀不滿足的狀態。

以下為含雷、且極度不滿意的心得(歡迎避開),空一頁~~~~~~~~~~~~~~~~~~

 

 

 

 

 

 

 

 

 

 

 

 

 

 

 

 

 

 

 

 

 

 

 

 

 

 

 

好吧,我先來講這本書對比前兩本我滿意一點的地方,潘朵拉耳朵問題以及桌遊事業。雖然耳朵問題,我覺得應該要更全面的體現在潘朵拉的生活細節,比方可以更深入點明聽不見狗從哪邊來害她跌倒,也因為平衡不好讓她屁股著地,讓我們更能同理她的困境、好強等等等(結果沒有!),但至少有一個橋段是迦柏帶她練華爾滋,那段讓我感覺,我某種程度想像著,LK是要寫海倫凱勒之於水,VS潘朵拉之於舞蹈與平衡,雖然沒有寫得很好(我覺得),但意思到了。(所以潘朵拉也終於答應結婚....)

另外一點就是關於桌遊事業與女性地位的衝突與討論,讓這本書有了甚麼特別的意義。

但,就是這個但是。這兩者都是很好的衝突點,主角兩人未來相處所有的可能問題,都這麼輕輕巧巧的化解了,因為迦柏被寫得像個花瓶!!!!!!!

他一點掙扎、衝突都沒有,前一章不想被套牢、次一章擔心潘朵拉沒辦法擔任公爵夫人、然後呢,馬上就完全毫無衝突的想試著跟她相處然後就被吸引然後就完全沒問題什麼都答應......蛤??!!

又一個毫無衝突的故事,男主角完全被設定來實現女主角的所求,以及適時在女主角受傷時表現因為愛得要死的擔憂......故事的衝突性可能在第50頁不到就沒了......

後來我本來還想預期看到更多的公爵(繼承人)夫人角色VS桌遊事業的衝擊,結果不是,是情婦爭風吃醋和(好不容易寫到要弄桌遊生意了我想看更多她女強人的一面,結果...)無政府組織暗殺......蛤??!!

然後又是偷渡下本和下下本主角,在沒必要的情況下交代細節,好啦我知道是嘉芮和藍笙,威斯和菲比(又是寡婦?!)了!!!但我很懷疑我會有任何期待了......sad

最後要講,這幾本的福利情節,我都好尷尬喔,我真的不得不講,我懷念荷特的福利情節!!!!

好吧,補記一點,潘朵拉的小本子條列日記(心情)很可愛。就這樣。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

3
我的評比:3葉

這部的感想有點一言難盡。迦柏和潘朵拉的感情鋪陳不夠深,張力也不足,迦柏看似抗拒,表明潘朵拉並不是他的理想伴侶,也無法堪當子爵夫人的重任,但,先生你一直撩人家幹什麼呢?這樣有對嗎?(敲桌子)潘朵拉天馬行空又不受拘束,她滿腦子最重視的就是她的桌遊事業,甚至,她所經歷的童年和不公平的法律,也讓她一再重申自己不願意結婚,即使迦柏的魅力排山倒海而來也一樣。即使真的有什麼讓她掙扎的也只有如果她拒婚,醜聞會連累自己的家人這一點。

不過,這是羅曼史啊,天大的難關都可以克服的,迦柏的魅力終究也會燒出來的。迦柏教潘朵拉跳舞那一章,不只潘朵拉軟化,連我的心都融化了啊。如此循循善誘,在意著潘朵拉的情緒,悉心安撫,慢慢地引導潘朵拉完成她此生原本最不可能的任務,也突破她最深的心結。

只是,可惜的是蜜月之後,又開始失色。迦柏情婦出現鬧場(這裡迦柏的浮躁,我實在很想送他一句「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嘖嘖)、潘朵拉遇襲都有灌水的感覺,甚至遇襲那段一直有種是為了下一部鋪陳的企圖感在,可是……醫生和警探的對手戲火花也不如海倫與溫特朋在《冷情浪子》中那麼讓人牽掛他們的後續。

這本的葉子其實都加在讓潘朵拉終於點頭的那支窩心的舞還有博昕和愛芬的串場。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aster.chu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書做為羅曼史來說,完全沒有打動我;最後來的一場陰謀詭計,也非常的突兀。雷凡諾家族系列開始,莉莎姨似乎改變了寫作模式,情節發展平緩,更多在描寫角色內心。前兩本中處理得不錯,但是這本在最最基礎的“兩人如何愛上了”這方面完全沒有說服力,所以我似乎一直沒進入狀況。

值得稱讚的是這本的敘事跟對話很風趣,也許是因為潘朵拉的特質使然,建議大家不要當成愛情戲來看,而是喜劇XDD

另外,書中其他的角色幾乎消失,個個都很像跑龍套的只是露個臉,我不是說出場時間很短,而是完全沒把角色的溫度或神氣帶出來,感覺很虛。下一集主角的前導也不像之前鋪陳海倫和溫特朋般令人期待。整體說來,這本書就算做為系列做的其中一集,沒看似乎也沒有影響。XDDD

如果是冬天惡魔的鐵粉,看序章就可以了………XDDD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莉莎的小說具有一定的水準,春天的惡魔雖然劇情平順不難看,但看完確沒太大的驚喜!
姑且讓個人簡述一下劇情較弱的部份好了!
1. 醜聞的安排戲劇效果稍嫌薄弱,迦柏為了解救禮服被勾住的潘朵拉而被誤會,因此必需向女方求婚,這對長期逃避婚姻的他,也太心甘情願了點吧!
2. 潘朵拉與家人因此受邀至蒼鷺角作客一週以便決定是否結婚!然而當迦柏是這麼完美的丈夫候選人,潘朵拉僅因自己未來的職業報負而拒絕結婚,因婚後公司及所得歸丈夫所有!即便迦柏已提出了解決辦法,潘朵拉馬上反駁讓人覺得這個女主角很會算!即使想要推翻固有的社會體制,也是需要時間的啊!
3. 是不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嘉柏擁有天神般的外貌,有財富有地位,這樣看似完美的他,處處讓著潘朵拉,讓我覺得平淡,氣勢弱了點!
4. 本以為情婦會是本書中的頭號壞蛋,但我猜錯了!情婦僅出場露一下臉而已!

反之,書中讓我感到驚喜的部分是,桌遊這個事業跟19世紀的古代羅曼史很不協調!不過總算是看到了不同於已往羅曼史女主角只能擔任家教一職,女企業家的職業讓人耳目一新,再者是女黳生嘉芮‧吉布森挾帶著新醫術的粉墨登場,精明幹練的她,提供醫療服務,專業又有效率!儼然有女主角的架式!文末出現的警探伊森‧藍笙似乎有著神秘的身世,該不會就是下一本小說的男主角吧?

期待莉莎的新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Nobility

5
我的評比:5葉

雖然爸爸感覺很難超越

但我卻看得很開心

男主角追求女主角的過程非常的循循善誘,覺得超甜蜜的

我也非常喜歡女主角一方面想保有自我,不願成為男性的所有物;而另一方面也難敵男主角的誘惑。小時候的遭遇令人心碎,沒想到造成這麼嚴重的後果,前面幾本鋪陳女主角時,是真的不太討喜,但怎知我會這麼喜歡本作。

一定是作者灑了很多糖。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決定還是來推廣一下(很怕最後變成推廣另一本.但還好已經絕版←點都不好!!!!!)~因為我看的是英文版.基於我殘破的英文程度.可能會有有些會錯意的部分.還請各位讀友見諒……
以下一定會爆雷.不想被爆者請速速通過.
一直在想要給幾顆星……
爸媽的妥妥是五顆星.老實說我覺得這本沒超越那本經典之作阿!(誰超的過?連惡棍侯爵都退到AAR第2了Orz……)
本著狂熱的粉絲心態.我決定冬天的惡魔是5+++.春天的惡魔就給他5-好了(一定要是5就對了~)
說真的當初要開這本書的時候有點怕怕的.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去年出版的時候有討論過一波.好幾位本站大神紛紛表示看不下去害我好心慌.不過事情就是這樣.一但打過預防針.世界就海闊天空啦!(攤手)況且我是以看壁花二代的心態來閱讀.相較於年輕人的愛情故事.我比較聚焦於一世們的家庭生活(這樣對嗎?)遙想當年壁花們一個個增產報國.撩的大家心癢癢.沒想到克萊佩小姐真的滿足了讀者的心願啊!只不過風險也大.畢竟壁花真的是莉莎的代表作呀~
以下依舊分幾點討論.
向父母致敬
覺得本書有些部分有向冬天那對致敬的意思.比方說.兩對都是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被湊成對的.但父母那對的原因處理得比較用心.雖然把拔一手好牌打到爛也是蠻讓人傻眼的.不過倒也挺符合他遊戲人間(主要是花叢).不見棺材不掉淚的性格.兒子這對就……很隨便Orz.請原諒我的直白.但這種啊!被抓到了!不不不其實是誤會一場好吧只好認了的戲碼外曼沒有一萬也有八千.如果說迦柏的反應是:我就是不負責.怎樣?可能還會比較好玩一點.偏偏他媽媽是愛芬.對象是死不想結婚的潘朵拉.如果迦柏也不玩了.那劇情還怎麼推動下去啊!
大家都討厭潘朵拉
看完前2本.我想沒幾個人喜歡潘朵拉的.就如我在冷情浪子所提到的.相較於雙胞胎卡珊卓.潘朵拉顯得特立獨行.好辯又不服管教.但隨著作者一步步抽絲剝繭.我為潘朵拉感到心痛.當潘朵拉談到她的偷聽癖時她說:我靠偷聽來了解這個家發生了甚麼事.天啊!我只想哭!一系列看下來的人都知道.潘朵拉的父母把3個女兒當空氣.而潘多拉明顯是個極度沒安全感的人.面對家裡的暗潮洶湧.沒人可以排解她的不安.(一直相互依賴的卡珊卓也只是個孩子)於是她利用偷聽來獲取情報.藉以彌平心中的不安.當然這個行為本身是錯的.只是了解這行為背後的原因後.我只為潘朵拉難過.還有就是她對父親的諒解……唉!大家趕快去買書吧!
當然.大家最討厭潘朵拉一點.就是她一直死ㄍㄧㄥ著不接受迦柏.
擺甚麼高姿態!!!讀者心中的吶喊.
是的.我非常了解(點頭)
這種到處嚷嚷著:我絕對不要結婚!最後卻撿到100克拉鑽石的女人最討人厭了!!!
但她是真心不想結婚啊!結婚太可怕了!她的童年生活有給她甚麼美好的愛情.幸福家庭生活的想像能力嗎?沒.即使後來她的前嫂嫂及異父姊姊都找到了真愛.憑甚麼她會覺得自己也能得到?那個時代女人只要一結婚.就等於是把命交出去了!丈夫可以合法的管教(例如毆打)妻子.連岳父都沒有干涉的權利.雖然迦柏一直表現得很親切.很紳士.也付出實際行動支持潘朵拉的桌遊事業.但她為什麼要信任他?說穿了她根本不認識他啊!她憑甚麼相信他不會臨時變卦.對她擺出丈夫的權威害她失去一切?她太害怕了!這就是成長於不幸家庭的其中一種典型→連試都不想試.與其相信男人還不如相信自己.
弱化版的聖文森
怎麼說呢……這個應該是優化版的聖文森反而有點……無聊.
沒錯就是無聊.
就像ptt某位大神說的.博昕把廢材傲嬌=聖文森子爵演繹得太好了!以至於這個受到媽媽良性影響的聖文森子爵明明是個更好的人卻似乎沒有爸爸那麼吸引人(果然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啊!)
我覺得迦柏其實也是滿慘的.因為高富帥.又是公爵的繼承人.爹疼娘愛手足情深.開外掛的人生逼得他也只能做個完美子爵.他長成其中一種權貴家庭二代的典型-世人都準備看我笑話.我絕對不讓人家看衰!所以他如履薄冰.
偏偏迦柏不只長得像爸爸.似乎也遺傳了爸爸部分的性格-喜歡狂野的性愛.而他深以為恥.一向很完美的他卻無法控制自己在性事上的弱點.以至於和有婦之夫有染.雖然他明明知道這是錯的.
看到這裡.我有點傻眼.然後想到其他大神所說的.迦柏這個命弱點.似乎有點雷聲大雨點小.是啊!在那個時代這不是很正常的嗎?他到底在糾結甚麼?後來才想到.喔!因為諾拉女士沒(辦法)替丈夫生下繼承人.所以不行.意思就是一個女人只要生了兒子(最好是兩個).責任盡了!她就可以尋找自己的快樂了! ←這甚麼歪理.但就如同我看過的某影集說的:貴族自有一套標準(冏)
話說如果迦柏像爸爸一樣.母親早亡.爸爸又都不管的話.應該會長成像博昕一樣玩世不恭吧!
我覺得博昕理所當然的態度.就是他成為全英格蘭傳奇浪子的關鍵因素→我們家的男人就是性慾強.所以我處理它.就像肚子餓要吃飯一樣.況且我也沒強迫任何人.皆大歡喜不是很好?
博昕語錄:我是聖文森子爵.我無法禁慾.人人都知道.
這讓我想到兩父子徹夜談性的那段.迦柏很尷尬.一副啊~我玩得很瘋.你們老頭子不懂啦!
把拔雖然很冷靜的就事論事.告訴迦柏墮落的性行為(中文不知道是怎麼翻的)不是你們這一代才有的.但心裡一定在想:媽的臭小子.老子的入幕之賓(可以這樣用嗎?)可是比你的頭髮還多.我可是睡遍一代貴婦的傳奇人物.跟我談墮落?

說到這.我又開始期待下下本書了.大姊菲比的故事.唉!那個在壁花的聖誕節出生.午前的的歸屬裡備受老爸寵愛的紅髮小姑娘已經變成有兩個兒子的憂鬱寡婦了!爸爸再罩也些事也沒辦法阻止
博昕:我的小公主應該要甚麼有甚麼……
說到這又想哭哭了!嗚嗚~
最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博昕和愛芬三個兒子Gabriel.Raphael.Michael都是天使的名字啊!無疑的三位都遺傳了父母出色的樣貌.想想還真是合適呢!
 

 

已有 4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看系列作前兩本時,沒有很喜歡潘朵拉,但看完這本讓我很喜歡她!
她雖天真爛漫,但並不是讓人討厭的單蠢無知,她是真的很認真想要經營自己的事業,可惜陰錯陽差遇到了迦柏。
最終向感情妥協時,不是單純因為性吸引力或是什麼,而是真的讓人感受到這兩人彼此互相喜歡,歷史羅曼史中能好好相處培養感情的不多,華爾滋那段有感動到我,是我整本書最喜歡的段落 smiley

迦柏繼承了聖文森的外表與俊美,雖然有一些小缺點,仍是個完美的男主角,幽默風趣、富有責任感、在那時的時空背景下算是很尊重女性等等,不過對我而言反倒顯得有點沒特色?接近尾聲在戲院那段讓我想大罵他,大扣分surprise

情節部分覺得雷聲大雨點小,莉莎姨想安排伏筆寫大陰謀什麼的,最後草率處理看了有點無言,雖然知道應該會在後續作品交代,還是覺得單就這本來說,感情部分完整了,但故事其實沒有說完~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女權高漲的女主角遇到了完美戀人,該放下身段追求愛情,還是擁抱自己的獨立
這本書的主要癥結點都在這裡
完全不覺得自己遇上白馬王子很幸福的女主角
前大半本書讓男主角再三的意外連連
完全不想去討好男主角,也沒有迷得眼花撩亂的粉紅眼鏡
現實取向的女主角完全只想過著獨立的生活
但是男主角真的是太完美了~~~
陪著平衡感障礙的女主角跳著華爾滋
弄得她淚流滿面地承認自己實在不想要嫁給男主角~~~
這劇情實在太可愛了

本書的肉粽串還滿龐大的,如果沒看過前面的兩本書
建議先看完再回來看這本
否則感受不出人物特色就可惜了

很多精彩的內容,後半的劇情有些混亂
但是也是高潮不斷
可以一口氣看完真是太美好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