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間錯:公主,妳好帥!

花間錯:公主,妳好帥!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9
出版時間: 
2015-04-06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出色-好小說019>

一場溫馨浪漫又好笑的王子公主變身戲
好俊秀的公主啊〜
文的武的都行,還相當討人喜愛唷……

  為了救贖父王,他不得不出外「掙錢」!
  但是啊,怎地南轅北轍到了北魏大都,還莫名地變了性……
  不過,就算他身處在百花盛放的女兒圈裡,
  他還是單戀那一支蕊黃!

  言情重磅作者歐倩兮再獻浪漫深情
  一貫的文字優美,情節高潮起伏,情感豐富,更有深刻的人心關懷

  話說,貧窮的西蜀邊境小國,太子為了籌錢贖救父王,
  不惜變性喬裝,想往那富饒的南方都城去狠撈一筆,
  誰知,一路混混沌沌,竟輾轉到了北魏都城,還被召入了皇家小別宮,
  與美麗的太皇太后及一群貴族嬌嬌女,展開了一段笑話百出的宮廷假期!

  這位西蜀公主真是好得沒話說,
  經綸滿腹,能文善武,還俊秀大方,個性溫和,
  實在討人喜歡,連太皇太后都欣賞不已,
  每個嬌嬌女都巴不得能成為「公主侍奉團」的一員啊!
  卻只有那侍奉團領班──楊蕊黃不吃這一套,
  因為,那公主明明就……

  滿園春色,他就獨獨愛那一支蕊黃,
  只是這朵花太刺手,也太神祕……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對於男扮女裝在脂粉堆中打轉的故事我一向沒什麼興趣,不過看完這本一整個心情很好,挺不錯看的,脂粉堆還真的是"脂粉"堆,雖然妳也會想一下聲音怎麼辦這種小事,但故事由各種奇妙的細節堆積起來後,架構出一個個鮮明的角色,演活了我原本不看好的男扮女裝故事。

以下有角色介紹方面的小雷~不過如果會很介意的話還是別繼續。

故事一開始是在窮鄉僻壤小國寡民的蜀地展開,靈應雖然是個太子,在沒什麼繁忙國事之下應該也是可以閒閒過日子。不幸的是有個學猴學到感恩Seafood讚歎Seafood的老爸皇帝,看到這裡我一整個覺得好恐怖啊~這幾年前的書已經點出信教會搞到毀家滅國了(其實全部是我在腦補)!太子沒辦法,感恩Seafood要的是錢,但是小窮國拿不出錢來,他只好去偷了。

...等等是不是搞錯了什麼?這太子有沒有毛病啊,要錢竟然是去偷:~?皺著眉頭繼續看下去,雖然書中沒有直接寫出來,但是王公貴族的財富,不就是從人民身上搶來的嗎?這太子計劃去偷,根本是義賊了啊(腦補已經到了極致)。結果一連串失誤讓原本要去富庶江南的太子跑到了壯麗豪氣的北方,還好北方連金銀珠寶也是很豪氣啊,太子在莫名其妙的狀態下入了太皇太后的眼,把他拎回滿是女人的離宮。...孩子,女人是很可怕的,這太子就這樣展開了他的公主之旅。

女主角蕊黃是個脾氣很硬的臭臉書蠹+煉丹研究員;-),稜角多到路過她會擦傷,而她和太皇太后間明顯的有著什麼問題,也一直淡淡的在故事中飄著,隨著故事進行越來越濃,一路到最後才撥雲見日。

太皇太后在書裡是個存在感很強烈的配角,存在感強到連女主角也很氣,反而讓我覺得很有趣。而太子和與蕊黃間默默滋長的情愫,雖然不是霹靂啪啦那種(各種意義上),在整體的鋪陳和推進結局部份也很夠用了。

放輕鬆看會是很舒適的一本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