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特務

黑心特務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368
出版時間: 
2017-11-10
3.3333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3 (3 人灑葉)

人在走衰運的時候,再荒謬的事都可能發生
一樁二十年前飛來的橫禍,他倒楣中了籤王
任務對象竟是一封來自六年前的託孤遺書
要求他必須用生命來保護被託孤的女主角──
聽說她是第十七代國師,一堆人捧著錢請她算命
可是她卻連自己的大劫都算不出來?
哼!什麼國師,根本是見錢眼開的斂財神棍
要他娶這種勢利女人?門都沒有!
詭異的是,神祕的鬼岳父力量讓他衰事連連
在受夠了接二連三的橫禍後,他也只好認命撩落去……
雖然討厭她的神棍職業,但這女人的確具有挑戰性
行事作風不按牌理出牌,耍陰耍狠完全不輸他
一再闖關失敗激起他的鬥志,乾脆變裝易容成女人
卻被迫和她同床共枕,還得忍受她的無差別裸體攻擊
面對充滿感官刺激的考驗,是個男人都忍受不了!
他豁出去賭上在特務界的名聲,就不信贏不了她……

 

回應

1
我的評比:1葉

整體來說很輕鬆,但是感覺想呈現的東西太多,所以什麼都點到為止,主角個性或情緒轉變有時也蠻突兀的。但整體比前作好一些。

 

作者後記有提到讓她有靈感的多部作品,不過她提到的我都沒看過,我看完書之後只想要重溫港片,像是東成西就。

 

作者表示本作品愛情比重六成,剩下三成是解釋伏筆,那還有一成是?啊,是收尾XDD (眼花沒看到)

 

我覺得拿捏得沒有很好,所以有點什麼都想寫,反而貪多嚼不爛。比如說女主角的爸媽多年前就失蹤了,失蹤之前,爸媽每年都會跟女主玩找生日禮物的尋寶遊戲之類的,不管過幾年,女主角對這件事都還是難過,可以看到女主很努力想要維持家裡的擺設跟以前一樣,希望他們有一天會出現。應該是要小小的溫馨感傷,可是就是整體情緒太跳了,還來不及為這一段感傷,就又開始搞笑了。所以有點像什麼都沾到一點,但沒有太深刻的地方。

 

還有一個問題其實前作也有,可能作者不想寫得太嚴肅,所以穿插很多笑點,可是穿插得不是很自然。也許目標是早期無厘頭的香港賀歲片,但怎麼看就是不好笑的喜劇片。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黑心特務》確實比《童話哪有這麼萌》好看多了。不過如果想看刻苦銘心的真摯愛戀,請跳過;如果想看歡樂有趣的愛情,就可以挑這本書。很欣賞作者的創意與企圖心,預期會有一系列的書出版。雖然書中有兩次福利情節的描述,我覺得作者的筆法並不成熟且不夠細膩,甚至拿掉福利情節,我會加分。然而有福利情節,可以加深男女主角兩人的情愛,這是無庸置疑。最後的求婚情節寫得不夠真誠略嫌草率,扣一葉。

整個故事透過軒轅黑收到未來岳父寫的,一封來自六年前的託孤遺囑,使他與孤女朱心,第十七代國師朱古力大師,就是算命師,兩人開始連結,總是日久生情,再加上鬼岳父的助力,愛情就水到渠成。這系列書我認為可以拍成電視劇,因為出現人物眾多,對話生動有趣好笑,可以放鬆舒壓。雖然有小瑕疵,但瑕不掩瑜,值得閱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非常幸運的中籤了,感謝WRN的贈書,本來就打算要買的書剛好省下來,也謝謝WRN為了推廣內曼而努力。
我買過這個作者第一本”童話哪有這麼萌”,當初會買完全是因為作者是個美女,呵呵~那本書作者說因為是參加比賽的作品,所以寫法跟羅曼史有點不一樣。
這本”黑心特務”就是羅曼史的寫法,吸引我的是男主角軒轅黑,他在”童話”那本就有現身了,作者設定了境外者、搜潛者、女巫天眼,系列故事應該是繞著女巫天眼去發生,很好奇也期待天命和朱雀王的故事呢!
女主角朱心是個算命師,男主角軒轅黑是被鬼岳父委託要保護女兒,好幾個地方都讓人看了哈哈大笑,「馬來西亞也是馬」「七顆玻璃珠難道是傳說中的……」,很多對話都會讓人噗滋笑出來,對話和形容都讓人好有親切感,閱讀這本書真的很愉快。
軒轅黑的特務身分去雜貨店的後面竟是秘密基地,這個讓我想到哈利波特,只是他是很台式的,哈哈~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