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子是花癡

娘子是花癡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081
出版時間: 
2017-09-29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若非家鄉的一場大水,令她與身為大儒的父親就此失散,
  她怎麼會來投靠那討人厭的樂雲城城主祈澄磊,
  只是她沒想到看似漫不經心的他,其實將她的事牢牢記在了心上,
  小時候他總不把植物放在眼裡,動不動就東砍西砍的,
  如今成天向愛花草成癡的她討教蒔花弄草之道,
  發現她有與花草溝通的能力也不害怕,還替她保守祕密,
  甚至在知道她父親被歹人擄走後傾力相幫,陪她度過難關,
  他待她的好一點一滴沁入了她的心,令她不自覺地對他產生好感,
  誰知她剛明白自己的心意,變故就發生了──
  一名自稱他未婚妻的女人找上門來,希望他履行婚約,
  兩人不但在花園幽會,甚至有人看到那姑娘衣衫不整從他房裡出來?!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整體來說還不錯看,不是新月老狗血穿越重生,有加分。

女主角有和植物溝通的能力,是說我還滿驚訝植物能記這麼多事情(腦部在哪裡?),而且女主角吃個炒青菜的時候不會很驚悚嗎?一整盤的朋友屍體

這本書應該是有要營造小時候壞男孩VS乖巧女,壞男孩長大之後一直把女孩放心上然後追回來當老婆這種路線,就看看作者怎麼寫故事了。

男主角的小妹戲份多到有點失焦,男主角存在感都快不見,到後面終於這兩位主角的形象比較立體,但感覺和前面有點不同了。可能是整本書的支線太多,先是小妹的扮裝問題,再來是小妹的感情歸處,最後終於要解決女主角的老爸問題,然後又跑出來個莫名其妙的未婚妻,偏偏又是很傳統老梗壞心眼小三型未婚妻,總覺得不太專心寫主故事。

其實把焦點放在主軸不是比較好嗎?女主角和老爸因為洪水失散,結果住在人家家裡幾乎都在處理別人家的事。洪水退了,書院的其它老師學生都在整理家園不知多久了,這女主角還沒回去找老爸,也太放心了啊

不過整體來說,在新月出書沒有為了穿越重生而穿越重生,就值得鼓勵了。故事不論其它,看完覺得心情很好,就值得花錢借來看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