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爺的私房藥

相爺的私房藥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5201
出版時間: 
2016-06-15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2 人灑葉)

她還正覺得奇怪,明明她出身中醫世家,自己也是中醫一枚,
吃補比吃飯喝水更平常,身子骨壯如牛,怎會和車子輕輕擦撞就成了植物人,
多虧勾魂大哥(初次見鬼寶寶怕怕)解釋她不知哪輩子和人有了約定,
必須穿越一趟解約才能恢復正常,不管此話是真是假,她也只能穿了——
哇塞!古代新生活根本《琅X榜》實境秀,話說她所在的璇璣閣,
情報網滿布天下,人才輩出,在江湖、朝堂上名聲都是噹噹的響,
而少主打娘胎便中了雪蠱,但為了洗刷父母冤屈、扶植親弟坐上至尊寶座,
他強撐著虛弱的身子,使盡全力攪弄朝堂風雲,至於她嘛,
有「醫」技在手又如此冰雪聰明,自然而然成為他的助手謀士,
多年來,在運籌帷幄、麻煩風險中,兩人培養出絕佳的默契和感情,
依照她的話說,他們這是互相喜歡,她甚至覺得當初與她有約之人正是他,
不過他心繫國家社稷,而她終究得回到現代,不好拿這種小情小愛煩他,
所以她乖巧安靜的當他心裡最重要的女人,珍惜能與他相處的每一分鐘,
可她沒料到他的「新興趣」是當月老,居然將她介紹給他的親弟,
最令她難過的,是她無意間得知他之所以同她親近,
根本不是她以為的喜歡她,而是要將體質屬陽的她當做藥人,為他引蠱?!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就是一本向瑯琊榜致敬的作品, 滿滿的瑯琊榜元素。

男主角雲曜(對應梅長蘇/林殊)輔佐弟弟梁梓瀚(對應靖王)上位的故事。

男主父親三皇子寧王忠心帶兵在邊疆保衛國家,功高引起太子黨忌妒,懼怕太子位不保,相國柳信(夏江?)帶著皇上的懿旨,直接誣陷寧王想造反, 把寧王殺了。母親是江南大幫派璇璣閣閣主,在柳信下手前,將兩子交由眾老臣安排照顧,之後自焚身亡。身中雪蠱的長子雲曜,在兩位神醫悉心照顧下, 成長為璇璣閣主,他身旁有一個少年小翔,無法正常言語但是武功奇高(這不就小飛流嗎?) 次子梁梓瀚被藏起身分,放在麗貴妃名下當八皇子養。

中間大量的劇情直接對應瑯琊榜電視劇,畢竟是言小,要有愛情,就加上了從現代穿越來的女主,在現代是中醫世家養成,穿過來是小女生,就變學醫奇才,長大後愛上雲曜,願意為他引蠱。

就像同學說的,看的很累,如果完全沒看過瑯琊榜的來看本書,可能會覺得劇情好看吧!但過多的內容,過程常常幾筆就帶過,男主因為是重生,所以各種趨吉避凶的神機妙算 ! 如果不介意是致敬作品的話,可以當簡化版瑯琊榜看一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So many books, so little time-Frank Zappa~買書如山倒,讀書如抽絲~
 

3
我的評比:3葉

全書340頁,千尋寫得辛苦,我看得也辛苦。千尋在後記不諱言提到是看「瑯琊榜」得到靈感,男主角同樣是病體纏身。可想而知,無法長相廝守,只好把女主角推離身旁,以免彼此傷害。但是梅長蘇是胡歌演出,使「瑯琊榜」成為經典之作。

梁鈞曜是重生,兩次出生都身懷母親所中的雪蠱毒。再次重生,為避免重蹈覆轍,戰戰競競生活著,這一生就是要復仇及把藏在皇家的弟弟推上皇帝位。

蘇染染是現代穿越到古代時,附身在六歲小女孩身上,被雲曜的大夫救醒,在璇璣閣長大,她與雲曜之間的情愫,也是與日增長。

因著雲曜的使命與病體,故事的發展真的又苦又悶呀!所以最後奇蹟的使雪蠱死亡,兩人的重逢與結連理,我是一點也無法喜悅起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