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女愁嫁

長女愁嫁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8901
出版時間: 
2014-05-14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2 人灑葉)

童心沒有兄弟姊妹,從小被父親嚴格訓練好接掌家業, 在商場上打敗天下無敵手,手下敗將為了面子只能造謠毀謗她, 她不在乎謠言會害她嫁不了人,反正她勢必得招贅,以延續童家香火, 哪知父親老來得子,既然傳宗接代不用再靠她,竟作主讓她快快嫁人, 沒關係,她婚照結,反正男人容易喜新厭舊, 待與他和離後,她就能帶著兒子回娘家,再進行生銀子大業! 在夢想成真之前,她秉持相公如客戶,即使逢迎拍馬屁都要讓他滿意, 只是待清點好嫁妝,準備大顯身手時才赫然發現── 嫁妝全記在他名下,她半分都動不了,這這這……教她怎麼開店做生意?! 她和他當面對質,他搬出三大理由砸得自己無法反駁, 可他承諾這輩子絕不納妾──哼!男人的話可信,豬都會爬樹了, 但沒錢沒底氣,她乾脆背著他偷偷來,想方設法湊足了銀子開了鋪子, 明面上,努力和他做對恩愛夫妻,說真格的,他除了不准她拋頭露面、 不准她繼續做生意這兩個小缺點外,待她還不錯, 言猶在耳,他家表姑娘竟帶著嬸嬸上門哭訴要他負責娶她……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的描寫真的好長好雞肋,第一章一開頭先強迫你看長達大概三四頁的男女主角族譜,沒鋪陳就直接丟一大串人名完全記不住⋯⋯

總之男主角家是官家、女主角家是商家,兩家乃官商聯姻。

 

其實以情節豐富度來說這本書並不壞,但我看不順眼的地方好多。

女主爸是第一:一開始生不到有帶把的,所以打算把女兒當成繼承人來教養,結果老來得子就把利用完的女兒送走88888,可是女兒早就被養成商人了,讓她嫁進官家不讓她有發揮的空間,還把嫁妝全部給女婿,用力的折掉自己女兒的羽翼,還說疼女兒真的是騙人欸。

這好比是父母教出溺愛過頭的混世魔王後再給幼稚園老師管一樣不負責啊!!!!

直接把女兒丟給女婿實在很爛欸(氣)

 

男主角是第二:男主角走一個「愛你所以我要改造你」的路線,致力於改造女主角成為適合他們家族的人,因為是官家不宜經商,所以想讓女主角成為後院的平面風景,並且看不慣女主角原先奢華的生活方式,所以強迫把自己的價值觀套在對方身上。

 

至於好似被我寫得很委屈的女主角?對不起我不能同情她⋯⋯千尋真的很擅長寫我不喜歡的任性女主角⋯⋯光是女主角嬌生慣養吃不慣粗食又各種陽奉陰違我就受不了了⋯⋯

其餘故事內容就像另外一位同學的心得文一樣,人設前後落差很大,中後段塞進那個虐哏整個莫名其妙,男主角良心發現意識到自己一直在逼女主角做不喜歡的事,所以決定放任女主做自己(X)決定演戲休妻放女主自由(O)

你智商是突然歸零想不到比較好的作法嗎?

⋯⋯算了啦這才是千尋。

 

 

tag: 全能住宅改造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那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偏不喜歡。」

                                              ——金庸《白馬嘯西風》

3
我的評比:3葉

如簡介摘述,原身為童家獨生女的女主培訓為接班人,卻在姨娘生出弟弟後,被童老爹閃嫁。童老爹算是機關算盡,不僅將計就計讓女兒嫁入極欲撇清結黨營私的黎家,甚至一石二鳥以陪嫁大銀為條件限制男主納妾、並透過男主向皇帝進獻大銀,杜絕皇室覬覦。只是童老爺千算萬算,卻沒算出姨娘給他戴綠帽、管事吃裡扒外……..Orz

劇情蠻大篇幅在女主極力找門路營生、男主試圖將女主拘在內宅,以男主試圖扭轉女主被養刁的嘴為例,男主勸說女主吃下黎府的吃食,女主忍到最後仍吐得一蹋糊塗,最後男主妥協從酒樓訂膳。

此外,女主也一個勁地將男主往外推,希望男主納妾毀約,好不容易兩人歷經磨合、心意相通,後段男主突然要納妾(!?),傷了女主的心,只因男主偷聽到女主婢女的對話,得知女主心裡有個”玉哥哥”……Orz…..雖然說忌妒會讓人瘋狂,但是男主一廂情願地成全女主、沒有試圖證明自己比玉哥哥更適合女主,男主前後的落差真的太大,前段男主心思深沉,面對女主的挑釁總能不溫不火的化解,怎麼遇上玉哥哥就全走樣,一廂情願的棄械投降…….Orz….當然最後誤會解除,玉哥哥其實就是男主,HE。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只是單純紀錄、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