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落日

高原落日
Highland Sunset
書封作者名: 瓊安‧渥夫
譯者: 曉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788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凡妮莎對於和愛德華‧林頓伯爵會面,並沒有很大興趣。畢竟他是英格蘭人,同時在政治立場上,和她父親是敵人。

但他是屋子的主人,只要她待在林頓官邸,總難免會見到他。只是她沒有想到,當她在演奏時,屋子燒毀也不會使她分心,而他走進來時,她卻立即感覺到了。
從來沒猜想過他的長相,凡妮莎看著他一步步走近,感到心口一陣怪異的緊縮。他有著所有撒克遜的特徵:高大、白皮膚、遇肩膀寬闊。由窗口射進來的陽光照在他金色頭髮上,彷彿一頂維京人的戰盔。一雙純藍色的眼眸,使她想起家鄉的平靜無波的海面。

或許她不該到倫敦來,她是高原人,應該待在蘇格蘭。但命運把她和愛德華結合在一起,發展出一段悽美動人的愛情。

「人常常無法任意控制感情的。」當她面對家人的責難時,這是她唯一的理由。

就像她無法不愛他,在戰爭爆發時,她也無法不回家去。而愛德華知道,下一次再見面時,他們有一方將背負戰敗的慘痛經歷。他只祈禱至少她父兄平安,那或許他們還有一線希望。

上蒼聽見他的祈禱了嗎?高原又為什麼要起兵對抗英格蘭?在高原落日下,凡妮莎和愛德華的愛情,是如晚霞般絢爛美麗,還是如夕陽般短暫?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第一次看這本書不覺得多好看,

後來看過這個作者的原文書再來看這本書居然變好看了,

========================內有劇情==========================

劇情大概描述女主角的媽媽希望女主角長大之後可以到倫敦看看,認識一些異性,不要馬上就嫁給青梅竹馬的男配角,女主角就借住在媽媽的堂妹(表妹?)家中,男女主角是親戚,因為女主角的爸爸支持蘇格蘭的王子回來復辟,所以女主角雖然一開始就受男主角吸引,但是因為政治立場不同而對男主角排斥,其中男主角也不可自拔的愛上女主角,沒想到女主角爸爸支持的王子居然發起戰爭要攻打倫敦,男主角和女主角共度一夜希望可以留住女主角,沒想到女主角還是離開回蘇格蘭了,後來蘇格蘭戰敗,男主角回蘇格蘭救女主角,為了保住女主角的家園,男主角也做了很多讓人感動的事情,最後當然是HE。

這個作者的寫作手法就是這樣,完美的男主角,美麗自持的女主角,敵對的歷史背景等,

而且書很清淡,因為戰亂而分離的時間很長,歷史描述的很多,常常會有大時代的悲歡離合出現,

想嘗試這位作家的人可以一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