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情繭

昨日情繭
Yesterday's Echoes
書封作者名: 潘妮‧喬登
譯者: 葉美鴻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92
出版時間: 
1994-06-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女強人的少女夢魘......

英國保險經紀人柏露絲雖然是成功的女強人,但卻因少女時期無知所釀成的悲劇,而禁錮自己的心靈。

同鎮經營小艇補給站的路傑克知道露絲的秘密,並因此鄙視她,認為她沈溺肉慾,利用美色欺騙男人為樂。在恐懼及自我嫌惡的壓力下,在路克不公平的判斷及輕視的眼光下,露絲仍勇敢地走出陰影......

 

回應

0
尚未灑葉

女主角露絲的悲情與自怨自艾是情有可原,也忍不住為她鼻酸~

十六歲花樣少女年輕天真,對人不懂得設防,結果在派對上飲料被有心人置入酒精... 昏昏沉沉後被路傑克的堂弟強暴,之後發現懷孕又流產... 路傑克在臥房看見她衣衫不整有來質問她,但是語氣是帶有輕蔑懷疑... 更雪上加霜重創她的心靈。表面上故作堅強,但是心裡很自責、自憐又自卑,痛苦無人能夠傾訴... 過了十五年陰影始終揮之不去~

在某次友人的聚會中,與路傑克再次相遇... 又勾起露絲往日創傷。傑克來到露絲家告知堂弟即將回來小鎮,露絲悲憤之餘忍不住脫口告知當年的真象... 對傑克而言也是重重打擊,心中自責不已.. 沒有幫助她走出創痛反爾加深她的痛苦。傑克非常地體貼溫柔,其實在露絲十六歲時就已經愛上她了... 得知她過去秘密的事實經過,更是全心全意地照顧她... 極力撫平她的創傷,也決定要與她共渡一生!

本書實在太小本篇幅很短,有些內容不是那麼詳實,還有對於強暴者沒有任何制裁.. 這點讓我比較垢病啦~ 所以評鑑我給四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

0
尚未灑葉

老實說.我很不想看有悲慘過去的女主角.但是為我是PENNY迷.勉強翻了一下這一本書.結果....欲罷不能.
故事真的是滿簡單的.女主角因為16歲時的一次恐怖的經驗.導致15年都舵在自己的CACOON之中.男主角(當時事件的目擊者)從原本的誤會.到後來的自責.直至最後決定要跟女主角共度一生的勇氣和擘力.作者寫來很流暢.這本書的男主角.仍舊有潘妮筆下的一貫特色.善於利用情勢.營造對自己有利的局面.而且相對以前潘妮的男主角們.本書的男主角實在是有夠溫柔和體貼.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