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情萬種

柔情萬種
Rapture's Tempest
書封作者名: 芭比‧史密斯
譯者: 林維頤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45
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5 (2 人灑葉)

衛家是聖路易市的望族,從老到小,無一不是令人羨慕的偶像。尤其是老二傑斯,高大英俊、權位穩固,更是每個女孩子夢寐以求的
白馬王子。
但當他心儀已久的女子——蕾妮,下嫁給他哥哥之後,毅然決然的,他與全市最美麗的富家千金——安娜訂了婚,並帶著一顆懊喪的心,領導『企業號』馳騁於大海。一則為了舒敞胸懷;更為了一項重大任務——替北軍載運軍餉、黃金——而賣命。
某天,傑斯及其助手奧力下船閒逛碼頭,無意中救得一位『小男孩』——,見他伶俐可愛,收在旗下當小廝。在某次酒後失態之下,傑斯發現墨非是個女孩,而且是個處女,但墨非留書出走了,而在同時也爆發了一件事,傑斯載運黃金航期計畫洩漏了,最可疑的人是,曾經替他傳送公文的墨非。傑斯發誓,一定要找到『她』。
經大嫂慫恿下,傑斯參加了酈家的生日舞會。因緣巧合,傑斯一眼即認出酈家小姐荻蘭即是他朝思暮想的墨非。這究竟是怎麼回事?而那個秘密間諜,欲迫害傑斯致死的人又是誰?難道會是……?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原文424頁, 到了中文版成了輕薄的2百頁出頭, 可想而知會是跑馬燈似的交待劇情, 去皮去肉, 只剩下骨頭的小說,

前半段船長vs女伴男裝的小廝, 照公式走, 女主角會看到男主角裸體的戲碼必定出現, 周遭船員都不會識破她是女兒身, 寫的輕鬆, 看的愉快,  後來男女主角在一起後, 她開始變成愛哭包, 其次劇情到後面, 好像角色只要是一公一母就會被配成對, 唉! Happy Ending 也不是這樣演的, 牽涉到南北軍的諜報情節有如兒戲, 大概是刪書問題

遠輸類似情節的"魔王新女伴", 只值三葉,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So many books, so little time-Frank Zappa~買書如山倒,讀書如抽絲~
 

4
我的評比:4葉

 

是精美名著的書 所以內容很精簡(有刪書吧?!)  完全沒有贅言 看的很輕快(主角培養感情的過程如果多一點就更棒)

書的封面我很喜歡~

因為是我心目中"女扮男裝"的書 所以就再加一片葉子..雖然女主角扮男生的時間很短

傑斯的哥哥和老爸應該也有故事...(看樣子)..但在wrn看不出有出中譯本?!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