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人的陽光

愛人的陽光
作者:
書封作者名: 強‧當肯
譯者: 林維頤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07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2 人灑葉)

羅亞夫--一個聞名寰宇的野生動物學家。他不僅拍攝的影片受到歡迎,所著的叢書更受到推崇。然而,在功成名就、人人稱羨的背後,他卻有著無人知曉的孤寂和空虛。
當他再也不能面對那些壓得他喘不過氣來的空洞,更為了解除那糾纏了他十一年的鬼魂之際,他作了個決定--回故鄉去。

頂著拍攝專輯影片的名銜,回鄉探親。在一次應邀擔任攝影工作的展覽會場上,亞天看見了她--妲麗,那個不告而別,但卻使他又愛又恨的女人。過了那麼多年,她依舊那麼的美、那麼的迷人。他得知她已有一個十歲大的孩子,更驚訝的是,她竟然說那是他的兒子。

這出乎意料的結果,大大的震撼了他,但他會承認嗎?當他終於找到糾纏他多年的癥結所在,然而一切的疑問卻無從解答--她十一年前為何無故失蹤?為何她視他如鬼魅?一連串複雜的事件,困擾著他,令他憂心、徬徨部已…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相愛的兩人,分開十一年,當時羅亞天二十歲,甘妲麗十六歲,忽然有一天,亞天再也找不妲麗,重逢的故事,非常感人。亞天已是世界知名野生動物學家,主持的影集及著作深受觀眾喜愛,功成名就,多年來,念念不忘妲麗;妲麗獨立撫養十歲的兒子盼天,十一年後,一家人終於團聚。亞天知道妲麗不告而別的遭遇,多年的誤解冰釋,也把她從黑暗的桎梏裡帶到陽光之地。復合的過程溫馨且令人感動。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好不容易買到這本書,內容真的很揪心呀~~

亞天與妲麗是年少時的舊情人,11年後再次回到生長的小鎮, 重逢時發現妲麗有個十歲大的兒子, 妲麗坦白告知是亞天的兒子... 亞天十分震撼, 因為當年感情正濃兩情相悅但是妲麗卻突然不告而別, 亞天心裡很受傷, 突然得知妲麗生下自己的兒子卻沒有告知..頓時心中忿恨要求見兒子想要爭取監護權, 妲麗心中痛苦委屈但是無法說明當年事實的真相, 兒子盼天也不諒解母親. 有一幕亞天來接兒子去露營, 看著妲麗悲悽消瘦的臉龐, 盼天對母親不理不睬.. 亞天載著兒子離開, 看著後視鏡妲麗的凝望, 一路上深思之後告知盼天, 母親很愛他不能因為母親一些錯誤就這樣對待母親, 同時也懊悔自己沒有與妲麗深談了解當年的情況.. 於是開車迴轉回到妲麗住處, 看到妲麗悲傷臉孔與孤單一人靠在門廊流淚...
這個情境的描述非常感人.. 後續的發展也很扣人心弦, 很不錯的小說. 我給4.5片葉子.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