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緣佳人

綠緣佳人
Suzanna's Surrender
書封作者名: 娜拉‧羅伯特
譯者: 李希薇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572
4.3333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3 人灑葉)

柯蘇珊和她的妹妹們必須在塔樓莊裏找出藏在某處的無價之寶──翡翠項鍊。這串珠寶是解開一直威脅著她們生命的秘密的唯一鑰匙。然而對蘇珊而言,它們還要有別的意義──讓她和注定要在她的生命中扮演重要角色的男人重逢。

柏赫德已經不記得自己暗戀蘇珊多少年了。他愛那個愛笑的女孩,也愛現在這個溫柔脆弱的女人。他從未告訴過她自己的感情,可是現在他沒有選擇了。他必須保護她不受到傷害,必須讓她成為他的妻子……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綠緣佳人』算是為整個佳人四部曲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本書不像前三本是由曾祖母碧安寫的日記串場,而是由畫家柏克勒的日記,寫下了他那一側對碧安的愛戀;男女主角算是舊識--男主角從小就一直暗戀女主角,卻怯於兩人身分地位的不同而用彷彿刺猬的態度來偽裝自己的心。直到女主角為了翡翠項鍊的線索登門拜訪。

蘇珊跟赫德兩個人對應了碧安跟克勒之間的關係,不同的是蘇珊已經離婚可以坦然的面對自己以及赫德對她的愛;愛可以讓人有勇氣去面對未來未知的生活而家人是彼此的支柱。

這本書整個架構是四部曲裡最好的,隨著謎題的解開四姊妹終於都獲得美好的歸宿~~還好塔樓莊夠大除了要當民宿以外還要一次容納4家人咧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應該勉強算千金與浪子的故事。男主角柏赫德年少時他父親幫鎮上柯家大宅送貨(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漁貨),赫德就一直暗自喜歡大宅裡的大小姐,但她只有一次跟他打照面,而且還是不小心開車撞傷他。

故事一開始,蘇珊已失婚帶著兩個小孩回娘家自力經營園藝店,赫德則從警界帶著身心傷痕退休,他祖父曾是她祖母的戀人,因此她想請他幫忙尋找可能的線索,也重新拉起兩人之間的緣份。

赫德貌似不開心,但實際卻對蘇珊處處貼心,以她的安全福址為優先,讓她鼓起勇氣再墜入愛河。這本的男、女主角,我都喜歡,滿葉!

這本是系列最終集,翡翠項鍊的祕密也一併解開了,真相雖然令人傷感,不過我閱讀重點都擺在男、女主角的戀愛,所以還是很開心的閤上書本。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可以說是本系列中最好看的一本
男女主角本來就相識
女主角失婚~~然後又重逢
兩個人的相處也比前面三個來的更自然

看到很苦命的女主角有了依靠令人開心
至於翡翠就~~~纏了三本書,總算是匆匆結束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