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妝郎馴夫

紅妝郎馴夫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書系編號: 
36
出版時間: 
2004-06-15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老天爺待他會不會太薄了? 從小被生父當成殺人工具扶養長大, 毫無個人自由與情緒, 好不容易他爹聰明反被聰明誤, 不小心送自己上西天,他才脫離魔掌。 現下他身負重傷一心想找閻羅王報到, 卻被路人硬生生救起,斷了他的死路, 這路人--女扮男裝的書院夫子林麗萍, 不知是書讀太多變笨還是怎麼地, 都說他是江湖人人欲誅之而後快的殺手墨陽,竟還是執意醫治他, 不僅親自煎藥給他喝,每天來噓寒問暖, 大喊不想活還被她義正辭嚴訓了一頓, 之後更要他念什麼論語、孟子來修身養性,最後乾脆叫他直接到學堂上課! 吼~~他受夠了!放下屠刀的日子實在太無趣,得找點樂子來玩玩--那笨女人是最好的對象,可,怪了!怎麼玩著玩著他卻有種想啃上她嘴唇的衝動……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嗚嗚嗚,我掉了好些眼淚,有些段落也哽咽到不行。

若為現代,這應該是模範老師VS十大槍擊要犯之首配對的故事吧,本來還覺得這樣配怎麼可能,但還是被說服了。

比較一直難以接受的是男身女相,到底會美成怎樣實在無法想像,唯一這點我始終生不出畫面,但蝴蝶自己也說,這本有點偽BL。

前面三分之一,只能說純感情戲我覺得微微生硬了些,但磨著磨著,這情感的厚度也深刻出來,劇情根本是轉折又有轉折,只能讚賞作者的想像力的確厲害。

以下有雷。

 

 

 

 

女主角麗萍無心插柳修練的武功以及變成藥引的血,一滴滴的血注入墨陽的藥裡,呼應後來她被下劇毒,那種想救的無助VS墨陽一身陰寒沒辦法幫麗萍注入真氣暖身,兩人真是悲苦的情侶 QQ

麗萍這角色原本還想著是書呆,但重策論的憂國憂民,真的寫得很到位,被羈押後路過從前學生處,師生的情感讓我哽咽不已;感情戲部分,墨陽千里來救,晚了一步,將大牢變成煉獄,是恐怖也很揪心,一整個痛啊。

很喜歡獵戶那裡的轉折,平凡人的堅貞一家子讓墨陽終於領會自己過往的可怕,接生那一段強烈到讓一個滿手血腥的人明白生命的可貴,一個被當作工具與武器的可憐惡人,終於明白了。

當然,蝴蝶還是很溫柔,奇幻的大神幫了這對可憐的情侶,雖然這機緣讓我錯愕了一下,但他們這對這麼艱辛,也就接受了。

這本書在春光再版的書名叫做羽仙歌,兩個謫仙般人物的情侶,情感糾葛深刻無比。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