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闌人未靜

夜闌人未靜
Banner O'Brien
書封作者名: 琳達‧萊爾‧密勒
譯者: 黃亦容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324
1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1 (1 vote)

西元一八八六年,可愛的歐貝蘭克服所有障礙,獲得令人羨妒的醫學文憑。然而,她仍渴望遠離奧勒岡州,擺脫令她戰慄尖叫著一位男人名字的夢魘!

貝蘭接受了一份工作,來到華盛頓領地要與柯亞德醫生共事。這位醫生傲慢,英俊,並且據說是暴戾的。貝蘭尊敬他的醫術,但無法抗拒這位陰鬱強壯男人的魅力。他神秘的過去對她而言是一份最高的挑戰....因為貝蘭決心贏得柯亞德的心!

 

其他版本

林白-浪漫經典
1994-11-01

回應

1
我的評比:1葉

嚴格來說,這不是我第一次看琳達.萊爾.密勒的書。

第一次看她的故事,是她跟琳達.霍華及另一位作者合著的《夢幻湖》一書。故事雖然有誤會、也有壞人,卻不會讓人看了覺得沉悶、只想看那個可憐的男人為什麼不告而別就離開女主角長達七(六?)年……

有鑑於第一次看她的故事覺得還滿有想翻下去看的意念,就在圖書館借了這本(畢竟她在浪漫經典的書也不少),但這本就大大壞了我對她的印象……

明明女主角歐貝蘭(O' Brien?)在那個時代是超罕見的女醫生,但是劇情卻偏偏不朝跟醫療有關的發展,而是一直環繞在男主角亞德可能在山上有個情人的疑雲中。然後歐貝蘭就一直被人挑撥她與亞德間的感情…(他們之間有承諾嗎?=_=b)然後三不五時就逼問亞德為什麼會突然消失個幾天,是不是去會山上的情人了?

至於亞德也好不到哪裡去,在那個男權至上的社會、還是會歧視女性自立的年代,他衝動為歐貝蘭的名聲護衛,卻沒想到挑戰到的卻是當地的保安官––然後歐貝蘭就因為重婚罪而被捕了。(真是太神奇了……只因為沒找到離婚證書就被捕下獄…)將她保釋出來的是亞德的死對頭,我想在歐貝蘭等了一夜卻仍等不到亞德來救她,而且亞德前幾天才上妓院去找其他女人––雖然他說他沒辦法做……但是,是你的『大頭』指揮你到那邊去,結果是『小頭』對貝蘭死忠如一吧?這更嚴重吧?( ̄_ ̄")––貝蘭被保出來,不想見亞德當然是理所當然的,特別是保安官還在那邊說她進去都是因為她現任老公亞德害的。

然後,咱們可愛的亞德看到歐貝蘭都不肯理他,就說了一句佛也發火的話:「妳要去哪裏,貝蘭?上某某某的床嗎?」

這個男人……應該說,為什麼作者會在這本書用,一直用類似的話來凌遲彼此。當亞德與貝蘭發生關係後,亞德也是用這麼無禮的口氣問她為什麼不是處女?(p155)然後又回來道歉說想和好。但是當下一次又為類似問題而起爭執時,又口出惡言地質問說誰搶在他面前佔有她?(p181)

明明愛情應該是要相互體諒包容的呀。雖然歐貝蘭死鴨子嘴硬說她說過了是亞德自己喝醉所以沒記住,她沒義務再解釋第二次;而反過來質問亞德說你明明有情婦來幹嘛還來找我?然後亞德回答她說,我們之前討論過了,不是嗎?隨時隨地,記得嗎?(p182)→個人認為,這樣的對話比對娼妓還不如,娼妓還有排休的時候,亞德到底把歐貝蘭當成什麼呀……

所以,這對明明傳說醫術都很好的男女醫生(?),就在這樣猜疑對方的貞節與是否不忠之間,一直到真相大白、故事結束為止,都用言語在謀殺他們之間所剩不多的好感。真是不曉得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愛情。

這真的是愛嗎?╮( ̄_ ̄")╭

我想我大概不會再借這位作者大人的書了……(免得真的有天拿書掄牆,還得買新的賠圖書館…)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