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祕之火

神祕之火
Secret Fire
書封作者名: 喬安娜‧林賽
譯者: 林維頤, 曉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3
出版時間: 
1991-10-01
4.66666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7 (6 人灑葉)

她口口聲聲說是貴族之女
他一心一意不打算相信
縱使意念相歧
愛神的箭依然引爆烈焰
冰天雪地的莫斯科 自此不再嚴寒

凱瑟玲是英國女,她為了防止妹妹跟人私奔,趕緊換上女僕的衣服跟妹妹,以免被妹妹認出。但是,一名女工走在街上是沒有安全可言的,她才剛打發走一名無聊男子,立刻又有一個男子過來告訴她,他的主人要雇她陪伴一晚。她堅定拒絕失效,還被強押上車,她不但沒能阻止妹妹私奔,反而把自己給弄丟了!
迪瑞是風流倜儻的俄羅斯王子,凱瑟玲勾起了他的興趣。那麼小的個子,郤有那麼大的脾氣。她的特殊點燃了他胸中的神秘之火……

其他版本

希代-精美名著
希代-精美名著
希代-柔情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喬安娜的書都有一定的水準, 這本可算水準以上的

比較特別的點應該是強調男主角有著不凡的外貌, 但女主角卻只是一般般

但是男主角卻深深為女主角的外表吸引, 應該就是標準的"情人眼裡出西施吧",

另外一點是本書主要故事主軸是在俄羅斯, 一般歷史羅曼史都是圍繞在英國至多到法國而已, 其他國家發生的故事就很少見了.

不過對書中男女主角的個性其實不是特別喜歡, 尤其是男主角, 成天跑來跑去的, 話不一次講清楚, 每次做了好事就閃走, 感覺上很沒有擔當, 

總體來說還是相當推薦, 值得看的一本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剛看完這本..我一口氣看完它,根本停不下來..是的,迪瑞的為情所困讓人很心動也很生氣..2次和凱瑟琳做愛完後,

隔天一大早就逃離她..讓她一頭霧水..好在,她很正面的想要留在他的身邊(也是因為她已有小朋友了)只是,迪瑞沒能

及時示愛,(他貴為王子,而她卻是小女僕,他不可能娶她,但想和她到老)卻在他發現她真實身份後,向她求婚,2人大吵一架後,

迪瑞又跑掉了..唉啊!! (不禁讓我覺得,他怎麼是這樣不會處理感情這件事)如果2人好好談,就不會因誤會分離一陣子..

(好在他有醒悟,他不能沒有她,他說過,不能娶她,他寧願不結婚了)..這本男主角的體貼,尤其凱瑟琳"需要性愛"時,他還不敢

為所欲為,先問她問否真的要他幫她呢?!!   他們的對話很棒,沒有太多漫罵.而男女主角除了第一次,以後她拒絕他的每次

求愛,他也尊重她的意願..他超有耐心的待她..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我必需承認,高中時期的我給了這本書非常高的評價,畢竟喬安娜‧林賽是我接觸的第一個外曼作家(珍奧斯汀不算的話),真假公主與神祕之火是我當時很喜歡的書。

小時候似乎對這種沙文性質的愛很有好感,果然年輕不懂事,男主角強抓女主角,而且基本上是把她當充氣娃娃使用,當時我覺得這一切完全是雙方誤打誤撞,男主角這麼的愛女主角,真好!但是以我現在來看,女主角是否得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這才是我想搞清楚的。

只能說這是本很灑狗血的書,喬裝被誤認、誤會一大堆、前女友的逆襲、家有惡僕等等...只記得這些。

這本書後來我是沒有再翻過了,現在要我給葉子還真給不出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有了書香園同學買卻發生掛羊頭賣狗肉的悲慘經驗,讓我翻開這本自網拍標得的書時膽戰心驚,深怕自己花錢買的書也遭偷天換日(雖然我連郵資才花了170)...

喬安娜 林賽的男主角總讓我看的很火大
自命風流、是女人為有價品,只因為臉皮長的好,家世也不錯!被女人寵壞了!故事發展前半因為男主角與他的僕人對女主角下藥、綁架的行為讓我氣憤不已,所以扣一葉,很討厭這樣不尊重女生的情節!
不過後半部男主角和他的僕人們可都被女主角整慘了~~
超欣賞女主角的,就算是失身、限制自由,依然堅強而不哭泣,雖然有些嬌氣,但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人
凱雖然容貌不出色,但她的個性和優點十分吸引人,
我反而認為迪瑞配不上凱

如同學所說,凱的聰穎和迪瑞的為情所困是這本書精采之處!整體而言,很值得一看喔!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還記得第一次閱讀神祕之火時,看到俊美的男主角深愛上容貌上不出色的女主角,當時被這樣的情節吸引住,不論是凱的聰明慧頡,還是迪瑞的位情所困,都讓人忍不住相信這世上真的有真愛....俊男還是會愛上平凡女的,想當初為了這本書還拜託出租坊原價賣我~~可礙於是絕版書,讓我一直無法擁有,最後只好用copy的方式,才讓我能珍藏這本書,希望大家若有機會定要好好細細品藏這本好書,因為我一直覺得能拜讀一本好書才不枉此生......(活著真好)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warm

5
我的評比:5葉

:-) ,我看不懂原文
其實我還蠻喜歡喬安娜.林賽女士的書
有幾本是不錯看
不過,看過同鞋寫過的評鑑,評價不是很高
大家都各有所好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經過多年再來看這本書,還是精采可期。
現在再看喬安娜林賽的書,很多都沒有當年覺得好看。但是這本書還真是讓我毫不猶豫給五星。

萬人愛戴的英俊王子,迷戀上看起來很平凡普通的女主角,這種設定滿有趣。看著女主角與瑞迪對峙,還有她整得僕人們(瓦迪)受不了,還真是有趣。會覺得此書如果可以再增加篇幅,寫成上下兩冊,應該更為過癮才是。
總之,情節緊湊,是本好看的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