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ze the Night

Seize the Night
書封作者名: 雪洛琳‧肯揚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4-12-24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3 人灑葉)

Hail Glorious Reader:

I was born the noble son of a legendary Roman senator. I walked through the ancient world as a general, admired and supreme until a brutal betrayal caused me to bargain my soul. Now I'm an immortal Dark-Hunter, bound to protect mankind from the evil scourge that haunts it. Over the centuries, I've seen many frightening things: plagues, pestilence, disco music...

And now Tabitha Devereaux. A human, she has trained herself to fight vampires every bit as capably as any Dark-Hunter. Idiosyncratic and off-beat, she is my personal bane-and yet she beguiles me. There are only two small problems. She happens to be the twin of my mortal enemy's wife. More than that, Tabitha and her sister are being stalked by a power that will not rest until everyone she holds dear is dead.

Unlike my Dark-Hunter brethren, I rely on no one but myself. They spurned me and I turned my back on them. But the only way to save Tabitha and her family is to find some way to bridge a two thousand-year-old feud.

They say opposites attract, but can they stay together when even the Fates conspire to keep them apart? Then again, the Fates have never dealt with the likes of Tabitha Devereaux before. They're going to be in for quite a fight...

--Valerius Magnus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3.5葉。
Tabby之前魯莽的形象在這本中變成為朋友兩肋插刀、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俠女
看到Tabby為Valerius仗義直言,也難怪Valerius會大為感動。
最後Kyrian"幫忙"Valerius取回靈魂的地方讓我笑好久
不過這本男女主角的劇情比較像支線 :~
而Ash等人的劇情又很像萬花筒,看得我眼花瞭亂,有點消化不良…

另外不得不說,SK小姐對immortal的執著實在是走火入魔了。到目前為止的每一本SK主角們都變成immortal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My grading standards
5: must-have             4: recommend      3: kill time
2: save your money    1: did not finish

4
我的評比:4葉
實在是不喜歡羅曼史裡有好人被犧牲!可是這一集裡就死了三個好人ㄝ! :-) 為啥米??心會痛哪! 男主角瓦勒里就愛女主角泰碧莎的無厘頭,也從未要改變她什麼,真讓人感動!SK女士描述瓦勒里的ㄍㄧㄥ樣,哈哈,真是入木三分!還有最後需要先死去才能再得回靈魂那一段安排,也是超爆笑的!

只是我不理解的是,同樣都住在紐奧良,為何這一集裡獵人與代魔之間的大戰,提倫竟然沒有出現呢??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真是一團混亂。
(尖叫)我快神經崩潰了 :-)
什麼叫又愛又恨?就是 Dark Hunter 系列給我的感覺

論起人物串場和複雜指度,DH 在我眼中絕對穩居怪力亂神的第一名寶座。這本書的“繽紛” 景象,比起前幾本有過之無不及。嘉年華盛會,未必有這本書一半熱鬧。
Tabby 那多采多姿的交友圈,讓人眼界大開,娛樂效果不賴。
卻讓我這保守人士有點畏縮,倒彈了......一尺半

前面的幾章,我們的這位三年來在 Ash 的指導下早已不再是半調子的 Vampire Slayer,Tabitha 小姐,顯露出了 SK 筆下的好多女主角都罹患上的「性飢渴症候群」徵狀,可以和阿泰的女色情狂 Sunshine 小姐在淫蕩指度相互競技。不管是 Ash 的身體還是 Nick 的笑容,她都承認沒辦法免疫。
我很高興她懂得把持自己,沒有讓旺盛的性激素將她變成傻瓜。

不過她的節制,在碰到姊夫的不共戴天死敵,也就是我們的羅馬將軍 Valerius 後,很快化為零啦!
禁慾了三年?實在很難想像耶。
難怪 Tabby 會這麼 horny
在某方面,我欣賞她的直率、熱情。
但如果我面帶微笑地說自己喜歡她,就是睜眼說瞎話啦!
我知道自己的偏私觀點,和她在 Night Pleasures 裡不討喜的出場及蠢行,也有點關係。

但是齁,呵呵呵,我倒很想拜訪一下她的 Sex Shop,向她買一包讓 Val 眼珠子暴凸的 Penironi,哈哈哈 ……
啥?不知道 Penironi 啥東東?這樣吧,把前面的四個字母和後面的四個字母之間加上一個 “s”,包準妳們馬上領悟 :-O

可憐的 Valerius,即使過了兩千多年,仍必須為他祖父和父親的罪孽付出代價!
他祖父強迫年幼的他觀看 Kyrian 被被折磨至死,他父親強迫他鞭打異母兄弟 Zarek,回憶起 Kyrian 與 Zarek 當年所受的痛苦,讓我再次淚眼婆娑。
但是 Kenyon 女士將 Val 的遭遇,寫得幾乎和 Kyrian 及 Zarek 一樣悲慘,讓我也忍不住為他一掬同情之淚。 :-)

DH 們痛恨身為羅馬人的他,紐奧良的居民討厭他,Kyrian 對他恨之入骨, 已是奧林帕斯神祇的 Zarek 常常利用他的「神力」在最毫無預警的時刻對 Val 施展報復(我超愛 Zarek,但他的行為也未免太幼稚了吧 :-) )…… Val 在任何地方都無立錐之地。
Tabby 是兩千年來唯一對他仁慈,真正關心他,為他打報不平,看得見他嚴謹高傲表象象下的孤寂和脆弱的人……想想看,從沒有人對他這麼好過,Tabby 的獨排眾議當然令他驚奇,她的特異獨行令他耳目一新嘛!所以在逐漸習慣她的古怪行徑之後,Val 如何能對這個來自充滿怪胎(她的雙胞胎姊姊 Amanda 是八個姊妹裡唯一一個“正常”的)家族,熱情又灑脫,還會每天拿食物餵那些流浪街頭之人的奇妙女子無動於衷呢?只要他還會呼吸,就不可能不被她吸引,更別說她在床上放浪形骸,是他所認識唯一會採取主動攻勢的女性。這麼珍貴的女人,打著燈籠都找不到,他如何能不愛她? :-O

至少,作者試著這麼告訴讀者,要讀者相信他們兩人是兩塊完美契合的半圓。
遺憾,這回我不買她的帳。事實上,儘管 Val 的孤獨委屈和所受的折磨讓我飆出好幾行清淚,儘管 Tabby 的仗義執言,對朋友兩肋插刀的忠誠,讓我滿讚賞,我還是不認同這兩人是完美搭檔。
坦白說,我很懷疑Val 對 Tabby 的愛,有多少是建立在感激上

論起羅曼史成分,這本書比起前幾本稀薄多了。以我的看法,Tabby 和 Valerius 的愛情根本不能算是主菜,而只是配料而已。比起許多重大且令人驚愕的轉折,他們的愛情戲顯得黯淡。
配角人物們太搶戲?沒錯!事實上,這些喧兵奪主的配角其實早已不是配角,而是鋒芒萬丈的主人翁了。作者曾提過, Seize the Night 裡她會讓讀者窺見更多關於 Ash 的身分與過去,而向來喜歡故弄玄虛的她,這回透露出的訊息比之前的任何一本書都要多。

而讓我感到最驚奇的轉折,則是──
(不願事先知道這些大驚奇的,請別按下滑鼠的左鍵。小可,因為與妳的 Kyrian 有關,所以這 spoiler 妳還是別看吧,否則會難過 :-)

spoiler #1 :
Nick 變成了 Dark Hunter!

我們曉得要變成 Dark Hunter,一定要先嚥下在人世間最後一口氣,並且把靈魂「賣」給月神 Artemis 才行。
所以 Nick 的確死了。不不不,不是因為他“玷汙”了天真的小 Simi,所以 Ash 殺了他。
Nick 是自殺的。他母親慘死在 Desiderius 手中,是他了結生命進入 Dark Hunter 世界的原因。

Spoiler #2 :本身就是神祇的 Ash ,將 Kyrian , Amanda 及 Tabitha 都變成了 Immortal !
( Kyrian 三年前由 DH 恢復為凡人,短短三年後卻又變回了immortal。他和 Amanda 這回明明已經被附身在某個 DH 身體內的 Desiderius 殺死了,Ash 卻讓他們死而復活……並賜予他們不朽的生命 )

為什麼?為什麼非要將這些人一個個從凡身變為長生不老之軀?
SK 女士,承認吧,妳已經走火入魔了!

此外....Kyrian 的女兒 Merissa 在這本書裡已不再是個單純的小女娃而已。
這個才兩歲大的小女孩,未來命運已和宇宙變遷息息相關!

說完驚奇,來說說驚喜吧。
我已經猜到 Ash 未來另一半大概會是誰了!
我沒打賭的本錢,也並非勝卷在握,但我願意下賭注。
正如 SK 女士對粉絲們透露過的,這位神秘嬌客的名字裡有個 a
呃…..或許不只一個 a ……
沒錯,她在這系列的某本書裡出現過。
她暗戀他已久,但Ash 卻從不知道她的存在。
我不能給更多提示,不然妳們很快就猜得出了。自己看比較有意思嘛!

當然,也不能排除另一個恐怖的可能性:我們這位「搞怪」功力已臻登峰造極的 Kenyon 女士越來越不按牌理出牌,所以 Ash 的另一半也有可能是小女娃 Marissa。 :-O
誰敢說她神經發作的時候,不會將教父與教女送作堆呢?

有新生命即將降臨(比方說 Amanda 再度有喜了。Astrid 也已大腹便便),當然是值得慶賀的事。
但有太多條無辜的生命被犧牲掉了,讓人無奈又悲傷。 :-)
其中一名我們都認識的 “犧牲品”, 是 Kenyon 女士為了那名新 Dark Hunter 的「誕生」而作出的安排,讓我對她所採取的殘酷手段感到沮喪和心痛。

不過,至少這回當「書」這字眼被提起的時候,Kinley MacGregor 的大名沒有又被搬出來啦! :-O

3.8 片葉子
這是到目前為止令我最痛心最失望的一本 DH。
但還是會繼續支持下去。已經泥足深陷,想抽身而退不可能了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