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的嘉寶(上)

熱情的嘉寶(上)
Passion's Treasure / Just Say Yes
書封作者名: 貝婷娜‧恩凱瑞
譯者: 王時彥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036
出版時間: 
1989-05-23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2 人灑葉)

美麗的白嘉寶不但有一對罕見的紫色大眼睛,更有無限的學習熱情。凱波村的每一個人都知道要解決問題的最好辦法就是去問嘉寶.....她是一個善於思考的女孩。所以,當已故的地主的繼承人要求這些貧窮的佃農繳還積欠已久的債務時,和他打交道的重任便落在嘉寶身上。但傲慢而英俊的芮斯林卻不是一個講理的人,而且不容許別人漠視他。他一方面用間接的諷刺侮辱並激怒她,另一方面卻用充滿心機的愛撫令她困惑。她很快地瞭解,光是有豐富的知識並不足夠,她更需要足夠的心理準備來面對那飢渴的感覺。
芮斯林來到這個貧窮的村莊,準備取走他所繼承的所有權益。那個鄉下小姑娘當然不可能說服他一無所獲地返回費城。在她用理論作戰時,他卻更喜愛使用另一種武器。他用熾熱的吻瓦解她的武裝,更用心醉神迷的狂野贏得她的臣服,使她永遠成為他熱情的嘉寶!

其他版本

林白-薔薇頰
1989-05-23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也忘了是那位同學的推薦, 真應該要好好謝謝她, 很久沒看到這麼有深度的一本書, 五葉奉上都嫌不夠

嘉寶以現在的標準來說就是天才兒童, 一位美麗的天才兒童, 雖然生在未開發的窮鄉僻壤, 但卻幸運的碰上男主角的父親, 一位來自英格蘭聰明的侯爵么兒, 因為沒有爵位可以繼承而來到充滿希望的新殖民地, 希望能有所發揮, 但人生總是現實的, 妻子的不支持兒子的不諒解, 一個人遠在它鄉, 唯一的成就大概就是親手教育長大的嘉寶吧, 與他一起守護這些愚昧卻善良的鄉民.

老爺死後, 窮了一輩子的兒子來到新殖民地, 以為可以繼承到一個值錢的領地, 殊不知老爸只留下一棟豪華的宅第及一堆永遠沒辦法收回的借條, 但男主角還是窮, 所以決定一一追討所有村民的債務, 嘉寶身為村中的智者兼醫生, 努力幫助村民躲避債務, 讓男主角到處吃憋, 這時候的嘉寶是意氣風發高高在上的.

弄不到錢的情況下, 男主角決定把宅第及土地一併出售, 這下村民急了, 竟然想出要把嘉寶嫁給男主角, 嘉寶需要地方住, 男主角就不能賣屋了(頭腦還真簡單), 所以設局脅迫男主角娶了嘉寶, 但新婚夜男主角不能忍耐還是要了嘉寶(其實也肖想很久了), 當然詭計就被拆穿了, 男主角原來之前沒上過嘉寶的床, 一怒之下男主角決定離開殖民地並註銷婚約(沒道德, 已經用過了怎麼可以退貨?)其實也是受害者的嘉寶, 百口莫辯下傷心的說不出話來, 男主角本該自己離開, 但其實心裡還是放不下嘉寶, 藉口要讓這些可惡的鄉民付出代價, 方法就是帶走他們的智者嘉寶.

但一離開家鄉兩個人身份的差距就分出來了, 就算是智者還是鄉巴佬, 沒有穿鞋的習慣連刀叉都用不好, 難怪男主角會厭惡被迫跟嘉寶綁在一起的狀況, 仍千方百計想註銷婚姻, 而嘉寶離開了熟悉的家鄉, 所有優勢不在, 之前高高在上現在卻處處被嫌棄,今非昔比, 對嘉寶來說當然是痛苦萬分。

很喜歡這本書, 看兩人在不同環境下的際遇, 情緒的轉折, 因為愛都愛了怎麼樣都割捨不了, 只能學習成長, 試著改變自己配合對方, 看到最後的圓滿結局會感覺特別感動.

上下兩本的厚度對薔薇頰來說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長度, 可以好好講完一個故事, 推薦給有緣遇到這本書的同學.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為了這麼可愛的女主角-嘉寶,加葉~~五葉。 相形之下,男主角常常很可惡,當然,書中也解釋了男主角這種可惡個性之形成,只能說,環境和父母對孩子的個性養成,要負許多責任的~~ 超喜歡女主角個性,可能源於她擁有一個所謂智者的腦袋(如何智者 書中其實舉例不多)最欣賞女主角的一點是,男主角常給她打擊,但她不會自憐、自卑,不會因為被認為是鄉下粗鄙的窮困小老鼠,就喪失信心和勇氣。 女主角遇到問題就解決問題,也常以自身智慧去幫助週遭的人,這麼善良有智慧,令人很佩服。 但一場因為沒有合適衣服,而誤穿女樸制服的糗事,真得人看不下去的很可憐,嘆!可憐的女主角~~ 那時,就覺得男主角真的很可惡,但可惡的男主角又有好處,就是滿早時就查覺自己愛上女主角的心意,有時雖然對女主角不溫柔,但對愛上女主角一事卻是心中明白得很,所以才會將女主角帶離家鄉到紐約然後又漂洋過海到英國,其時男主角經濟並不寬裕,(連要買衣服給女主角都沒啥錢)所以一番加加減減後,男主角也還不錯啦~~ 書中幾次女主角為自身爭取某些事,所發揮的勇氣,讓人很感動~~如男主角打算將她放逐鄉間,因為嫌她鄉下人見不得大場面(雖然有如花似玉的美好容貌,但沒有像樣的高級服飾和上流社會禮節)但女主角勇於求教於女配角(原本要嫁給男主角的),自己很努力的學習,因著男主角伯父和女配角的協助,出席上流人士聚會,逼著男主角不能將她放在一邊忽視。 在男主角打算從宴會場所將她送回鄉下時,她又爭取到陪同男主角到倫敦~~~女主角種種作為和善良,讓人喜歡非常。 非常推薦此書,有緣不要錯過。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