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微光

夏日微光
Summer Light
書封作者名: 茱莉‧歐尼爾
譯者: 曼尼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946
出版時間: 
1988-12-20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天性保守的彭茉莉緊緊固守著自己平靜的生活。然而-個令她神魂顛倒的親吻卻立刻在她平穩的日子裏掀起大浪。精力充沛的羅威立獻給茉莉的是不可思議的熱情和奇特的人生觀;他甚至大膽狂妄地向她提議進行一段夏日戀情。茉莉感到震驚和恐懼,但是心中深處卻受到蠱惑。

茉莉知道熱情有多大的破壞力。 因而她極力逃避。然而她的心卻不允許她去閃躲愛情,並促使她進威立的世界。 但是,這-段長而甜蜜的夏日時光能夠持續到永遠嗎?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本書通篇充滿文學筆趣,揮霍的時節、浮躁的熱氣、逃離現實生活的渴望、隨心所欲的戀情,這些屬於夏日應有的氣息,就這麼瀰漫在字裡行間。

女主角並非生性古板,而是身為藝術家的女兒,母親的藝術天分遠遠超過母性天職,且見證其他藝術家的天分下,隱藏著生活所帶來的壓力和悲劇,這些成長的經歷引發女主角對安定的渴望。本書運用相當多的篇幅,呈現過往發生的事件,對角色的性格及選擇所造成的影響。

本書出場人物不少,且角色間的牽連頗多。女主角、男主角、女主角未婚夫、未婚夫前妻、未婚夫女兒、男主角的前妻及兒子、女主角母親、藝術界人士等角色互有關連,無論是在世或過世。而這也說明了,人際間關係的切割或許簡單,但感情並不會隨之嘎然而止。

眾人間的互動複雜,但尺度反而依循羅曼史的潛規則,男女主角並沒有和彼此以外的人有超過情侶互動的描寫,讀者大可放心。但開場時,女主角是有未婚夫的,是否遊走於道德的界限,就由觀著自行衡量了。

個人相當喜歡看畫,因此本書的背景描寫及人物設定,提供了許多閱讀上的樂趣。而與藝術相關的細節與描述,與充滿文藝氛圍的筆法,讓這本書擁有相當獨特的氣質,值得一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