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對如夢寐(上)

相對如夢寐(上)
Defy the Eagle
書封作者名: 琳恩‧巴利特
譯者: 江水笙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689
出版時間: 
1987-09-08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2 人灑葉)

凱達二十年來重複一個相同的夢,夢裡總是那個絕世天姿的紫娜。然而當他夢醒,她又總是化作輕煙一縷,杳杳而去。這個偉大的戰士日日追尋他夢中的奇蹟,即使在對抗羅馬人入侵,悍衛他摯愛的不列顛時,心心念念、揮之不去的還是那個夢中人。

在一個明亮的早晨,他終於看到了他的傾城佳人。而紫娜款款抬起頭來,驚鴻一瞥,是她平生僅見最最神俊的男子。令她刻骨銘心的,卻是他臉上寒峭的楚痛
因為紫娜是羅馬人的女兒,凱達誓言摧毀的仇敵!

其他版本

林白-薔薇頰
1987-09-08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段故事發生在古早的英國,
在北英格蘭跟蘇格蘭交界處有抵禦羅馬人入侵的哈德良長城遺跡
下有劇情
女主角身為羅馬人的富商長女
因為英國人的反抗,她落入男主角的掌握之中
後來的戰亂,兩人漸漸地產生了感情,想不到居然羅馬人又反攻
於是英國人戰敗~~女主角又回到家人的身邊
雖然男主角沒死,但是身為奴隸的他已經失去了自信
女主角生下了孩子,忍痛交給男主角,在前往羅馬的船上自殺
男主角才驚覺自己真的沒有比女主角更重要的東西
兩人得到家人的諒解,離開羅馬人統治的區域,到北方去開拓生活

這本書最棒的是女主角一點一滴的成長
完全擺脫了開始的嬌嬌女形象顯得堅強無比
至於男主角從無所不能到後來的無能為力也是十足的轉變
女主角在船上自盡那段真的是最高點
放棄了孩子又說不動男主角提起勇氣~~她了無希望的尋死
真是感動極了,總算是喚醒了一群人的良心啊
這本書在高中時期看過,記得也是很喜歡
現在身為人妻人母還是很喜歡,的確是本好書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是一個相當扣人心弦的愛情故事。


時空背景是在羅馬侵略大不列顛,對於艾西尼人採取鎮壓欺凌的方式,艾西尼人群起反抗,男女主角凱達與紫娜之間背負著國家興亡的血海深仇,因為紫娜是羅馬富商之女,其父親安排她即將嫁給羅馬軍指揮官,但是凱達卻是艾西尼戰士。
因為羅馬軍隊的殘暴,凱達擁有一個不幸的童年,所以他從小就以對抗羅馬為生命的目標,但是紫娜是他命定的伴侶,他時常夢見她,剛開始艾西尼反抗成功反過來攻佔羅馬人所強佔的城池時,紫娜被俘虜作為凱達的奴隸,她的天地霎時為之崩裂,紫娜不停地抗拒,凱達則是個剛強冷硬的戰士兩人之間可說是相互折磨.........,彼此都有不得已的苦衷,可以說是命運多桀、波折不斷的愛侶。
就在紫娜逐漸適應艾西尼人的生活,彼此都卸下心防後,兩情相悅、濃情蜜意、新婚燕爾之際,凱達卻又必須重披戰袍,因為羅馬人又招集更多軍隊反攻而來,艾西尼人兵敗如山倒、一蹶不振,紫娜也以為凱達已戰死,重回羅馬陣營父母將之接回家中居住。
紫娜強忍著悲傷但腹中已有孩子,她去奴隸市場買回許多艾西尼人,幫助他們盡一份心力。
後續的情節更加賺人熱淚,歷劫歸來的凱達卻發現妻子被家人安排即將嫁給羅馬指揮官,氣憤不已,對紫娜說了許多殘酷的話語。面對丈夫的不諒解紫娜難忍心痛、茶飯不思,而紫娜的父親更堅定認為兩人應該分離,凱達無法給予紫娜優渥富裕的生活,堅持要紫娜生下孩子之後交給凱達,並隨即與未婚夫回到羅馬結婚................
而凱達因為國家已傾亡而憂心喪志,同意紫娜父親的安排,自認為無法給予妻子安定富足的生活完全放棄她,紫娜多次懇求表明不乎物質生活條件,她只要與所愛的人廝守在一起,凱達卻無視於她的要求........... 最後紫娜唯有以死明志~
看到最後真的是非常的揪心,男主角怎麼這麼豬頭,但最後又心折於他的回心轉意。面對那個大時代的動亂,很多人事物都沒有絕對的是與非,但是要學著適應環境與變通,珍惜得來不易的幸福。

欸~ 我的這套書福利情節都被不肖人士撕走了,真的非常捶心肝!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