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薔薇

野薔薇
Sweetbriar
書封作者名: 茱德‧戴薇若
譯者: 安矜群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99
出版時間: 
1985-05-07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琳娜揮別了舊有的世界,隨著父母來到肯塔基蠻荒之境,不幸在一次印地安人襲擊事件中,她成為唯一倖免於難的成人,而且落入比死亡更悲慘的命運。
岱文以賭命的方式,為她爭取自由,並帶她抵達野薔薇--一個人煙稀少的小鎮。但是野薔薇的溫情雖然可愛,卻不足以彌補岱文對她若即若離的情感。隨著連番挫折的打擊,她開始彷徨,她究竟應該何去何從呢?

 

其他版本

希代-小說族

回應

0
尚未灑葉

本書是非常舊版薔薇頰系列的小說,字體很小翻譯尚可。

內容是描述一位遭到印地安人劫持的女孩琳娜,差點遭到強暴凌虐... 幸好遇到有著印第安血統客居於該部落的邁岱文為她挺身而出,將她救出並回到「野薔薇」居住安定下來。

野薔薇是個小鄉鎮,裡面的居民都很善良熱心、非常可愛,但是旁觀岱文對待琳娜的方式頗有微辭。岱文因為從小被母親拋棄,所以對於女人非常不信任,雖然心儀琳娜但總是抱持懷疑的態度,相當豬頭... ;而琳娜生得嬌小美麗、性情剛烈,但總是招惹一些爛桃花,兩人之間不斷爭吵... 後來岱文與琳娜春風一度就離開失去蹤影,留下琳娜不久之後發現自己懷孕了,加上有心人挑撥,琳娜傷心氣憤之餘決定離開野薔薇。

琳娜獨自生下女兒美蘭,並受僱於春城該地擔任教師職位。分開兩年多的時間,岱文內心十分思念無法遺忘,之後探聽到琳娜的消息前往春城,但是春城的居民們心胸狹隘非常不友善、流言四起,琳娜生活艱辛痛苦;與岱文再次相見... 對於岱文昔日莫須有的指責輕視種種委屈悲憤湧上心頭,堅拒他的求婚與愛意。之後教室突然發生火災,春城居民不願意積極救火... 琳娜女兒美蘭陷於火場之中,危急之際幸有岱文奮勇救出女兒但也因此深受重傷...

故事非常扣人心弦,數次面臨生死關頭... 實在為男女主角捏了一把冷汗... 非常好看,本書我給四片葉子!!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