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柔姑娘

薇柔姑娘
Willow
書封作者名: 琳達‧雷爾‧米勒 (誤植: 阿拉伯‧泰勒)
譯者: 陳安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312
出版時間: 
1985-02-15
2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2 (1 vote)

人生是奇妙而變幻無常的, 際遇常如天邊雲朵般不可捉摸, 但, 如果你肯用真愛澆灌生命, 終有一天荒城亦能變成花香處處的天鄉。
薇柔是個苦命的女子, 出生在不名譽的情況當中, 在繼母的恥笑與鄰居的奚落中長大, 童年的回憶只是長長的寂寞與孤獨。
與她唯一相愛的親哥哥史提夫又是人人爭相逗捕的火車搶劫犯, 為了哥哥的行蹤不被人發現, 她甘願嫁給一個自己不愛的報社編輯詰維爾, 以爭取哥哥的安全。
然而在婚禮中, 那個她深愛的男子吉登來了, 打斷了婚禮, 並向眾人宣佈薇柔已是他的妻子, 因而無法再與他人結婚。
薇柔以為自己獲救了, 她終於能與夢中王子吉登共譜愛之曲。然而, 在不意中發現他根本是鐵路局所派, 只想利用她追捕史提夫罷了。自此, 她陷入了無邊的掙扎與痛苦。
而吉登呢! 原本計劃只要追到史提夫後, 便與薇柔解除婚約, 回紐約去娶鐵路局總裁之一的女兒黛芬。但----他竟在此荒僻小城中買了房子、買了她......。 為什麼?
親愛的讀者, 讓我們仔細看看這故事吧! 看看在這如許奧妙的人生中, 書中的主角又是如何去掌握的?

其他版本

希代-柔情
1980-08-01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這本書嚴重删書,除了删掉福利情節,許多重要劇情也删掉,讓我不知所云,非常可惜。 故事的開始很戲劇性,當薇柔·葛拉佛在教堂舉行婚禮,牧師說:“此刻,若有任何阻礙兩人結合的理由請提出來,好使他們將來的婚姻不再受任何困擾,能擁有神完全的應許。”,吉登·馬歇爾清了清喉嚨,開口說:"我要提出一個理由!因為,事實上,她早已嫁給我了。”全場嘩然……。

接下來,就是兩人展開婚姻生活。吉登是薇柔繼母的兒子,薇柔從小看著吉登的相片,就愛上他。想不到兩年前在紐約的兒戲婚姻,竟然是合法有效婚姻。吉登來到蒙大拿是要捉拿火車強盜史提夫,就是薇柔的哥哥,夫妻間的衝突就由此開始,吉登要薇柔在哥哥和丈夫之間作出選擇。吉登的前未婚妻黛芬遇見受傷在薇柔家療傷的史提夫,兩人一見鍾情,情投意合,乾柴烈火,非常抱歉,這些情節删掉,請用腦補充情節,最後兩人結婚生子,都不知道兩人何時相愛。

這本故事架構很好,可惜删到體無完膚,也許另一本希代出版的薇柔姑娘較好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