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浪時分

起浪時分
Bonds of Enchantment
書封作者名: 麥林.鐘斯
譯者: 曉蟬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45
出版時間: 
1983-10-15
4.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5 (2 人灑葉)

書中的女主角海倫.福斯特是一個年輕美麗的長腿姐兒,她除了工作勤奮、聰敏過人外,還是一位事親至孝、待人和藹的好姑娘,她原先在聖地牙哥的某個學校教書,趁著暑假,遠赴墨西哥,幫著她哥哥洛昂在聖洛克企業工作......

路斯.聖克洛則是這公司的總裁,他的公司經營採礦和鹽業,使他在墨西哥為富甲一方的大財主。在那種開發中國家,他在員工心目中的地位就像是一位君主一樣,但他是寂寞,由於父母早喪,再加上他沒有兄弟手足,平日連個談心話兒的人都沒有,終於,在海倫即將開學返鄉的前幾天,聖洛搭因為考察業務而和她見了面.....

海倫正計劃著回家以後如何展開新的奮鬥,沒想到洛昂卻鬼迷心竅,拋下她一人捲款潛逃了,她在十分驚訝和萬般無奈中,被聖洛克帶往塞得諾小島,他們之間訂了一個合約,海倫必須清償她哥哥虧空的公款以後,才能離開小島上的聖洛克山莊...........

究竟聖洛克此舉是什麼意思呢??海倫怎樣才能還清這筆錢呢?她在島上還會遇到些什麼人?什麼事?她和聖洛克之間會有什麼發展........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一直都蠻喜歡這本的

這本是早期小說所以沒什麼很火辣的福利情節

雖沒福利情節但這本故事寫的真的很不錯

故事內容Regina童鞋已經介紹的很詳細

只是單純來給個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最近因為心血來潮,重新把堆放多年的藏書給挖出來翻閱,並隨手將讀後心得p.o上來供大家參考。由於大部分的書籍年代已久,若非私人藏書可能極少有機會看得到,故這些書的心得我會洩漏相當程度的劇情內容,而同學們可自行斟酌是否續看下去…

女主角海倫是個容貌秀麗、心地善良、待人親切並孝順的女孩,在聖地牙哥的學校任職,趁著暑期空檔被哥哥招喚到聖洛克公司打工,幫其處理文書雜務(其實是被他自私、泯滅天良的哥哥叫去當人頭的代罪羔羊)。在空閒之餘常至戶外畫畫寫生,還曾得到一間知名畫廊老闆的賞識,將其作品展覽並販賣。

男主角路斯是聖洛克集團的總裁,公司經營採礦和製鹽使他成為墨西哥富甲一方的大財主。由於他非常體恤下屬及其家眷,所以他在員工和家屬心目中的地位,就儼然如同一位君王般的崇高。自幼父母早喪加上無手足陪伴,使得他的內心一直是寂寞的。

原本海倫的計畫是趁老闆(路斯)不在時把業務處理完,在暑假結束前返回學校工作。未料路斯因業務考察臨時改變行程先到海倫哥哥負責的公司巡視,而海倫就是在外出海邊寫生時第一次巧遇路斯的(她在作畫時,發現一男子在海豚群中悠遊地划著水,她深受吸引地把這景象給畫了下來,而這個男子就是路斯)。

當路斯一行人到達後,海倫那私吞公款的哥哥趁機捲款潛逃,留下不知情的海倫當替死鬼。而路斯就用兄債妹償的理由來逼迫她結婚並簽下賣身契,直到海倫將哥哥虧空的公款清償後,才能脫離婚姻枷鎖並離開洛斯居住的塞得諾小島。

事親至孝的海倫不但要支付生病繼母的醫藥費和照顧父親的管家費用,更要為兄償清債務。於島上居住期間除了積極融入當地生活及輔助管理島上業務,並在空閒時畫畫供畫廊販賣賺錢,而她和洛斯之間也因為相處而漸生情感。

後來海倫雙親、加上常與之書信往來無血緣的姨媽(繼母之姐)相繼病逝,皆立遺囑將房屋遺留給她,而她變賣後加上三幅畫作販賣所得的金額剛好可抵消其兄虧空的錢(回家奔殤期間,也讓她認清其兄醜陋的真面目…原本她一直堅信他是清白的…這點我個人覺得女主角實在有點…從小就對她不好的哥哥還對他的人格這麼堅信,真不知是純還是蠢:(?還有,沒讓那惡棍得到報應這點也令我相當不爽!)。

正當她認為已完成了合約內容要離開小島,心中依依不捨之際,終於明瞭洛斯對她的愛,而自己的人生也不能沒有他了(解答是那三張巨額的畫作和存摺中一毛未扣的存款)。至於結局…還要我多說嗎?!全書除了故事主軸外,對墨國海岸風光和當地生活習俗也多有詳述,相當好看的一本書,個人給它5葉的評價。

 

 

已有 4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