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就是愛

她就是愛
Love Play
書封作者名: R‧羅傑絲
譯者: 龔慕怡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29
出版時間: 
1983-08-15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國際著名影星蒙娜‧查爾斯嫁了四個丈夫,生下的五個孩子當中,莎拉‧艾瑞克和迪拉‧亞當斯這兩個同母異父的姊妹,在不同父親的調教之下,塑造成兩個極端的少女典型。莎拉接受英國傳統的貴族教育,保守、睿智、穩重;而迪拉卻是個抽大麻煙,愛過夜生活的浪蕩女。然而姊妹的感情,不但不因為父親不同、個性不同而疏離,反倒是手足情深,非常地有默契。「給我一杯清涼爽口的雞尾酒加萊姆汁,我就跟你到天涯海角」,這是迪拉的標準口吻。令人震驚的是,當她遇見義大利人卡羅之後,毅然決然地放棄過去一切,全心全意要追求她和卡羅的將來。只是,命運愛捉弄人,事情當然不如迪拉所想像那麼簡單,除非..............莎拉千里跋涉前往加州與迪拉相聚的當兒,卻被要求在短短幾小時之後到不確定的期限之間,以瞞天過海的手法扮演「迪拉」而不被識破,否則--後果將不堪設想。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保守拘謹的莎拉為國際巨星蒙娜.查爾斯和英國貴族艾瑞克爵士所生,由於生性奔放熱情的母親在生下她不久就又琵琶別抱(蒙娜結婚四次產有五子,紀錄可能還會增加),古板嚴肅的父親將她交給保姆養大並施予貴族教育,養成她拘謹保守的個性。在眾多同母手足中,她和天性豪放浪蕩、性格迥異的演員妹妹迪拉最合得來(即蒙娜拋棄她父親後再嫁所生僅差18個月的妹妹:()。而一向濫情的迪拉竟然戀愛了...對象竟是義大利貴族之子!為了不被千萬富豪的公爵哥哥阻擾戀情,他們決定私奔,並拜託好不容易向父親爭取到美國讀書的莎拉暫時扮演她的角色,以轉移大眾的目光。可想而知,這個提議對莎拉來說是多麼不可思議又不易達成啊!但是為了妹妹的終身幸福,她只好硬著頭皮接下這艱鉅的任務了。

當然啦,同父異母的弟弟被名聲狼藉的浪蕩女給拐騙,對一向自負霸道、蔑視女性的薩丁尼亞籍公爵馬可(卡伐捷利公爵全名相當的長~奇凡尼.馬可.瑞查多.馬徹東尼,親友都叫馬可)而言,是無法忍受的羞辱,從小就被生母拋棄,讓他對女人的看法極度偏差而產生憎惡仇視的心理(深閨寂寞的西班牙貴族生母為愛和馬伕私奔,並在外生下了一個同母異父的弟弟,而這個不被承認的弟弟曾是追求過莎拉的舊識~嘿嘿…世界還真小啊!:~)。為了涉世未深的弟弟和唯一尊重的女性:繼母,他決定親自去解決這個難題:綁架迪拉,要脅她離開弟弟!

沒想到他一見到迪拉(此時已是莎拉假扮),就決定要擁有她了。在將迪拉(莎拉)綁架幽禁在義大利深山的私人古堡中的這段期間,他強佔她、想要主宰她,並以暴力脅迫她(該死的滴桃男,簡直是海盜在世,真是惡質又差勁!),但莎拉卻越挫越勇,激發出她潛藏的叛逆與熱情(對嘛!有那樣的老媽,自己應該也不差才對~),終於讓這個豬頭深陷情網了!但她也因此賠上了她的一顆心…。

在這李代桃僵的戲碼中,莎拉已經無法忍受愛人口中呼喚的不是她的名字。在得知妹妹已安全結婚的消息曝光後(馬可繼母偕同其未來媳婦人選來訪告知的,喔…這段很精采!:D),她深知無法得到馬可的諒解,便趁機逃離那愛的籠牢以回歸自己的身份。接下來的當然就是真相大白、雙方坦誠的圓滿結局啦!

這是擅寫歷史小說的迷迭香婆婆早期所寫的唯三現代羅曼史,但卻是唯一受到書迷喜愛的一本(其他兩本在阿媽爽網站上的風評奇差無比:()。內文對男女情愛的描寫激烈、熱情,這是該作者寫作的一貫風格。雙方氣場旗鼓相當,非常值得一看,唯獨個性爆烈的男主角曾因故毆打過女主角,這點本人非常不苟同,整體評分上給扣一葉!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