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Uncivilized

Love: Uncivilized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15-12-15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How did things ever get to be so difficult?

Nearly eight years of marriage.
Two kids.
Hectic careers and major life choices.

Throw in sexual frustration, doubts, insecurities and one wild man not completely tamed by society, and you have a Christmas that’s bound to get out of control.

Zacharias Easton will show you just how uncivilized love can be.

** Love: Uncivilized is a follow up novella to the book, Uncivilized. While it can be read as a stand alone, it is best appreciated after having read Uncivilized first.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之前看了uncivilized,這本則是它的後續延伸短篇。非常的短,一下子就讀完了。

我覺得很值得寫書評的原因是,很少羅曼史專注在講婚後生活的經營。尤其我們喜歡看到兩人結婚後就幸福美滿。但是真正的婚姻生活其實是苦樂參半的。而這本書很真實的描述了這些苦樂參半,看兩個曾經相愛到不行的男女主角,在決定踏入婚姻之後,男人開始忙著工作經營家庭,女人連生了兩個可愛的孩子,決定放棄原本的教授工作在家照顧孩子。經過了八年的婚姻生活,慢慢開始有很多走樣的關係,很多不滿的互動,很多無奈跟失望情緒的累積,還有因此而帶來對關係及對自己的不安全感。

我覺得作者在描述婚姻關係中的諸多失望感,描寫得很貼切。

本來預定好要做甚麼,因為工作忙,或是甚麼原因,就取消(而且持續很多次很多次)。或是老公回家期待一桌好菜,但是老婆工作突然來了,回到家餐桌冷冰冰。或是生活中一些很小的事情,甚至很大的事情,兩個人連好好坐下來談話的時間都沒有(已經搞得要跟祕書約時間才能談....)。等到有時間了,兩人都累癱了,只想睡覺。愛愛都會被小孩打斷,或是因為有小孩在,就很快隨便解決一下(這點好真實呀!)

諸多的小失望大失望累積起來,等到真的有重要的事情發生時,我有需要的時候,我去找我可以談的人,不找你談了,因為你沒有空,你沒有在我身邊。然後對方知道你這麼重要的事情竟然沒有找他談,又是一陣失望跟懊悔,但是又知道這很大一部分也是他自己的問題。最讓人難過的是,彼此都受傷了,而選擇把自己給close-up了。

裡面也寫到因為怕對方的反應,而不敢告訴對方,然後對方也會覺得你不信任他,也因此而受傷。這些來來去去的令人不滿的互動,就是婚姻的真實情況。因為愛,有時候我們會做一些不一定很明智的舉動。然後因為這些不明智的舉動,愛竟然也在這當中就消磨掉了。

所以這本就是在講這些真實,以及他們都感受到那種disconnect的失落感,好像生活一樣很正常在繼續著,可是有一部分shut down了。我們原本因為愛而在一起,但是在一起久了之後,卻忘記我們為什麼在一起了。然後最後因為一個點,重新找到愛彼此的原點,充滿著感謝與珍惜,再重新找到彼此的連結,重新調整步調,把彼此放回人生中的第一位。

結局當然是有點完美+夢幻。畢竟是給女人看的小說。但是我好想拿給老公看,這樣。哈哈!

喜歡這個作家的簡單又到位的文筆。我上次說那本整本都是用"現在式"寫的,這本也是,所以真的簡單到不行。非常容易閱讀呀!

最棒的是她處理婚後生活的真實題材,真的很令人讚賞呀!我本來只給四葉,覺得很短,但是決定給五葉,因為短短的一篇寫了很多東西很觸動已婚人士的心,然後福利情節一樣hot到家唷!

 

http://wrn.tw/content/story/20222 強烈建議要先看這本,才進入短篇唷!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