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戰士

玫瑰戰士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書系編號: 
32
出版時間: 
2016-10-01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原來,原來早在十年前,他就已經懂她了。
沒有見過面,沒有說過一句話,他竟然能夠看懂她手作書籤裡的心情。
原來,早在十年前,在她連他的存在都不知道的情況下,他就曾勇敢地挺身捍衛她的愛情。
難怪……
他說他心裡有個「過不去的人」;
他說他是不倫戀,愛上不該愛的人;
他說他保留著她的東西——她送給另一個男人的。
而今,真相終於大白——
這樣一個多才多藝多情的準建築師,竟為了她拋下一切,
在不知道能不能得到回應之前,便深深地愛著她;
她卻因為害怕付出,選擇了有把握的投資……
她決定……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第一次讀冷光的書,覺得作者在劇情架構上的鋪陳&安排十分用心,灑花3.5葉

本作的開場是女主捉姦在床、面對男友與好友雙重背叛的老梗,但作者透過層層堆疊安排暗戀者男主應徵助理、與好友重逢的道歉&破冰、初戀吃回頭草的追求,一點一點累積男主的深情守候、也一步一步解開了女主糾結多年的情殤,回首過往的那些人與事、過與失。

書名「玫瑰戰士」是女主的筆名,女主因為初戀的情殤而成為兩性專家,鼓勵他人勇敢去愛,自己卻因為情傷的陰影而不敢談情說愛,這似乎也呼應到現實中兩性專家大多面臨離婚的窘境。或許因為女主的職業設定,在讀本作時,某些句子讓人有看兩性專家著作之感。

此外,男主與女主的互動也是看點之一,尤其男主以花枝羹中的花枝與辣椒比喻,向女主解釋自己從不曾說出口的暗戀;呼應到文末女主最後認清自己的心意,以花枝&辣椒向男主告白。

由於男主希望等女主真的忘懷初戀才打算告白,在不知男主暗戀的對象是自己的情況下,女主即使確認自己的心意、自己已愛上了男主,仍不敢對癡情暗戀10年的男主表白心意,也讓彼此差點擦身而過,還好最後是HE。

  • 書摘:
  1. 愛情是不請自來的。
  2. 愛情總是會給人勇氣。
  3. 每個人都有不願說出口的秘密,特別是對自己最在乎的人,更希望在她面前永遠是最完美的。
  4. 感情要能長久,雙方都必須學會做自己。
  5. 兩個人再一起,重要的是能不能相處、能不能互相支持,能不能互相陪伴,能不能讓彼此更好。
  6. 一個男人再好,如果不是自己的,執著下去也只是為難自己。

----------以下劇透--------------

作者以捉姦在床的開場介紹了本作主要的4個角色,女主、初戀男配、好友女配,以及躲在一旁、目睹一切的男主。一如往常的慣例,女主甩了男配,而情殤讓女主成為兩性作家,多年後女主史無前例任用了男助理(男主),只因男主對她的作品知之甚深。

隨著工作上的合作、生活上的照顧,男主表現出許多體貼、貼心的舉動,男主總是做得比一個助理還要好、還要多。除夕夜,男主拍星星分享圖,讓女主發現男主在自己的老家附近,除了一起看星星,也透過一問一答的遊戲、花枝辣椒的比喻,女主得知男主有個暗戀10年卻未曾表白的心儀對象:哥哥的女友。

因為工作的關係,多年後女主與好友女配重逢,女配已身懷六甲卻滿懷歉意、希望得到女主的原諒,女主也才知道女配的心結在於女主總是幫女配決定很多事,而不服輸的女配當初想藉由奪取男配,想證明自己一點都不輸女主,多年後在女配丈夫的牽線下,女配終於有機會跟女主道歉。

女主透過女配也才知道,當初男配因為家庭因素而疲於奔命,為了維持在女主心中的完美形象轉而向女配傾訴,才讓女配有介入的空間。原本拒絕男配復合的女主這才發現,當初造成分手,某方面也是起因於自己疏於對男配的關心,進而產生愧疚。另一方面,即使女主對男主產生好感,卻因為知道男主心中有個暗戀10年的對象(女主還不知道是自己),最後,女主選擇接受男主的重新追求。但隨著女主與男配的感情升溫,男主與女主的隔閡越來越明顯,男主最後主動請辭助理一職。

另一方面,男配的表弟即將出國,女主隨男配幫表弟整理房間,女主這才知道男主與男配的關係。男主與男配是表兄弟,由於兩人感情好,直接互稱兄弟;而男主曾跟女主說過自己喜歡上哥哥的女友,女主這才知道男主暗戀的始終是自己。此外,男配也告訴女主,當初交往時女主手作了許多卡片,男主不僅十分欣賞還向男配解釋女主的心思,可見男主很早之前就懂女主。

此外,祕密集散中心的女配也告訴女主,當初捉姦在床前,男主就曾找女配攤牌,希望勸退女配介入女主與男配的感情,女主這才知道,多年前男主就在捍衛她的愛情。最後,女主無法違背自己的心意、拒絕男配的求婚,男配這才道出,他始終知道男主、女主對彼此的心意,只是私心的想先搶先贏。最後的最後,女主衝去找男主告白,兩人終於確認彼此的心意,HE。

PS:個人推論:男配早知女主與男主對彼此的心意,雖然想早日霸佔女主、又覺得對男主愧疚,所以才會在整理男主房間時,主動向女主說了那麼多男主的巧思與用心。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只是單純紀錄、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