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還活著

老子還活著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書系編號: 
24
出版時間: 
2016-05-18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這世道,活下來的女人必是剽悍的。
如果非要找一個女人來傳香火,那麼——
「就她給我生吧!」
雖然這女人乾巴巴的風情全無又灰頭土臉;
但從她砸人石頭不手軟的勁道來看,倒是挺有力氣,
下手也狠,應該有很豐富的打架經驗;
而且她年輕,代表著能生。
不過,在兩人愉快(?)合作生孩子之前,他得先弄清楚她是誰,
又是誰家短命男人的遺孀……

明明她是打定主意當一輩子寡婦的,可偏偏就是有人硬要詐屍,不好好死著……
她當然知道男女之情就是那麼一回事——
摟摟抱抱、糾糾纏纏,最後滾一個被窩,接著崽子就一個個從娘胎裡爬出來了……
但——她,並不是真正和他有過婚約的那個女孩……
這件事,他,知道嗎?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今天看了這本『遺孀之老子還活著』,真的太好看了!我沒有參與到席絹的全盛時期,這幾年則是無可無不可的在看她的書。我知道她很有想法,也知道她對文筆、背景的要求,但有時候就是那個「波長」不對,我就是覺得她的愛情很「清淡」XD
可能我口味是要生死許之的那種吧!席絹總是女性在愛情上很淡,淡到有種「其實你不需要(愛情)也可以好好活著」。
當然這種女主,有了愛情可以更光燦煥發、人生更好之類的,也是言小領域的大半江山,席絹算不算是其中的金字招牌,我也不多比較....只想大推薦這本,這本就是把這個精神活得淋漓盡致、就是那個光啊啊!
尤其在對於收到花束表達情意後,錢香福的舉動就可愛起來了,她從其他席絹筆下的女主中,突然立體了、我記住了,讓我覺得啊錢香福這樣寫就對了!這本好看!

錢香福,原本徹底落實著上述「沒有丈夫我也可以好好活著」的遺孀精神,直到她守寡的對象出現XDDD
之後就是這一對,如何認識、如何心悅彼此,中間第三者的攪局,也只是為了跟女主『對話』(席絹的女配都是用來當對照組,可能是對社會成見、僵化的意識形態或是言情套路做反駁),有時候她這點我覺得很煩^^bbb我要看的是愛情,不是作者當時糾結的一個主題哲思或是自我對話啥的。所以我跟席絹一直是久聞其名、淺談數回、不甚投緣XD目前,最喜歡的是她的『大齡宮女』。

我覺得席絹在求變這件事情上,一直都很敢,所以我反而會是想她今天就是個新人的話,這本書好看與否,我喜歡嗎。
這本『遺孀之老子還活著』,我很喜歡。看到中間,有猜到會不會是親情哏?番外證實了,很滿足!小人物也很重要^^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