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乃真絕色

爺乃真絕色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888
出版時間: 
2015-10-07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2 人灑葉)

白若霜沒想到會有再見到十王爺鳳澤的一天, 更沒想到她不過是換了個身分成了丫鬟、臉塗得黑了一點, 他竟然一點都認不出自己這個無緣的前未婚妻?! 再想到曾經深深迷戀著他,最後卻換來這樣的結果, 她覺得這比一片真心被狗吃了還慘,更是完全不想服侍他, 誰知這個奉旨查案的十王爺是發了什麼神經,竟指名要她貼身侍候, 不管她用什麼方法搞破壞想讓他換掉自己,他就是不為所動的纏著她, 他外表溫潤如玉似謫仙,實際上卻是個愛賴床又挑食的壞東西, 她應該要討厭他的才對,可是當真是先愛的人就輸了? 擔心他忙碌奔波沒體力,她還是偷偷做了京城美食投餵他, 他查案受傷她更心疼,不但親自替他上藥還把床都讓給他睡了, 她想,或許他也是喜歡她的,否則不會只在她面前展現真性情, 甚至在她被匪徒襲擊時以身護她,替她遭受火焚之苦, 但她是流亡在外的罪臣之女,他們之間一定過不了皇上那關……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佟芯是我在新月唯三會看的作者之一,這本《爺乃真絕色》真的不錯看!我在4-5葉之間掙扎了許久,但看一下本書訂價,決定還是選4葉好了~不過話說回來新月的書也沒什麼特價。

可喜可賀的是這本不是穿越重生。第一章其實看得我有點心驚膽跳的,女主角是我討厭的小公主型,不過一旦家中獲罪就沒辦法小公主啦哈哈哈哈(妳的痛苦系我滴快樂啦),小時候對男主角癡癡的單戀,在受苦受難後也有了不一樣的體認,女主角這時候才真的長大了吧。

男主角就有趣了,其實他不是瀟灑,是沒把人放眼裡。原本男主角對未婚妻沒什麼印象,就是個知道名字的隔壁班同學那種程度,直到去鄉下地方辦案才發現那個不理他的女生很有趣...。女生巴著你時不會看上眼,不把你放眼裡時才會正眼看她,該說是犯X嗎?一個走過宮廷鬥爭的皇子,對一個指婚來著的不熟女生沒感覺好像也不能怪他。

以下有微小的劇透**

故事主軸的虎妖案還挺好看的,但我實在很想吐槽一下,男主角不信會有怪力亂神的虎妖,但書中又有簡直是妖術等級的"障眼法",實在是很...離奇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是一對無緣的未婚夫妻重逢後才相戀的故事。

女主角原本是千金小姐,從小就暗戀身為王爺的男主,也剛好皇帝賜婚讓她得償所願。

想不到結婚前兩個月,自家老爸被控謀反全族遭罪,不是被殺就是為奴當妓,只有她逃亡成功躲到鄉下,從此在鄉村隱姓埋名當起婢女,某年男主角奉命查案來到小鄉村,兩人才開始有了交集。

長相宛如天仙的男主角表面上個性淡泊對情愛無感的程度直逼出家,本性算是腹黑又有點像小孩。(愛賴床+嚴重偏食)

喜歡他的人太多,也沒有人可讓他放在心上,對於這個無緣的未婚妻也只覺得好可憐喔沒其他想法。

所以兩人相遇後,他認不出她是誰,她也不想讓他知道,開始一段有點幼稚的對手戲 

 

男主角強歸強但不神通,女主角看似衰人但其實貴人運不錯總能逢凶化吉。

感情發展除了從女暗戀男轉為互相吸引,有一段是兩人在地道中摸索出路互相扶持,讓女主彷彿回到十年前也曾經被他牽著手走過皇宮長廊,愛怨也豁然開朗。

這一小段描述很有畫面感,前後呼應當年暗戀的心情已成熟為能因愛過而放手,坦然放下唏噓,讓自己不再遺憾走向未來。

只是後頭女主角在面對殺父仇人時真希望能強一點,新仇舊恨齊來是可以大爆發阿~~老是男主角拯救實在沒意思.......

整體來說這本不錯,劇情有懸疑+辦案,又融入民間傳說裝神弄鬼,完全是我的菜,半夜看還有點毛。

不管東西方小說,我都喜歡靈異懸疑結合少許辦案的情節,或是改編民間傳說鄉野奇談等元素,有這些情節我都會自動加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