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無戲言

妻無戲言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640
出版時間: 
2013-04-17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想他好歹也是大觀王朝四王之一的玄王, 怎生就被個小丫頭搞得不知所措? 初見面,她讚他玉樹臨風、清逸出塵,勾起他的興趣, 自此兩人越走越近,縱使沒直接說出口,心意倒是彼此知曉, 怎料半年前救了她之後,她卻開始有意無意閃躲他的靠近, 就連他拿出只給未來妻子的家傳玉佩明志,她也直接拒絕, 現下更誇張,假扮雙生弟弟還故意放出自己昏迷不醒的假消息, 害他過於心焦一時不察,摸著她弟弟的臉訴情衷……T_T 雖然後來知曉她是為了查出下毒要殺害弟弟的凶手才會這麼做, 但是犯不著連他也跟著騙吧?! 更別說還得看著她每天周旋在不同男人之間,甚至代弟娶妻?! 那怎麼成!管他對象是男人女人,她只能屬於他一人, 就算得因此放棄玄王之位,他也絕對不會吭一聲!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灑葉:4.5葉

這本故事對話輕鬆有趣,再加上玄王不愛江山愛美人,為寒抱玉寧願放棄王位,能與她長相廝守,實在太教人感動,這是一定要加分的。青王寒允懷的雙胞胎姊姊寒抱玉,十三歲到位於北域的「平心書院」求學,初見玄王商玦,竟脫口說出:「見到你我才明白『玉樹臨風』、『清逸出塵』這話的意思。」可見商玦的容貌是俊美無儔。在四年中,抱玉交到不少朋友,連古怪的女神醫顧隱鳳,都與她有交情。在半年前,她險些被土石掩埋,被商玦所救後,他對抱玉開始吐露傾心之意,她便有意無意的開始避著他,怕自己會愛他愛的不可自拔,而青王的婚配必由皇上指令的,兩人的結局注定失敗。當她接到弟弟病危通知,要趕回家,商玦送她母親給的玉佩,要他和弟弟商軒兩人若遇到喜愛的人,可將玉佩當成訂情之物贈予對方。抱玉拿著玉佩帶著顧隱鳳一起回青王府。

鳳姨看診後,告訴抱玉原來弟弟允懷中了『鬼花』之毒,並非看似遺傳的心絞痛疾病,因為大哥、二哥皆心絞痛而死,事實上是中奇毒而亡。於是用「貍貓換太子」一計,說是雙胞胎姊弟二人要交換心,使允懷恢復健康,抱玉女扮男裝成弟弟,使弟弟讓鳳姨專心照顧,她要全力找出下毒的兇手。所以抱玉換心不省人事的消息傳到北域玄王府的商玦耳中,恨不得插翅飛去見抱玉一面,但是四王沒有皇上的命令,不得擅自離開封地,若皇上知道將被治以抗命之罪。於是商玦要弟弟扮成他留在壬府,還對外宣稱長水痘,臉上貼滿一顆顆像水痘的東西。想像那畫面,還令人莞爾一笑。

商玦冒充商軒之名,抱玉一見他就知道,商玦見到躺在床上的寒抱玉,就覺得怪,留下幾日發現事有蹊蹺,握到青王的手,這分明是雙女人的手,終於知道真相。抱玉總算坦誠以告,希望商玦回玄王府,她要獨自調查。商玦回府冷靜下來,了解抱玉的用心良苦又要去青王府,弟弟只好再把噁心的假水痘貼回臉上。(哈哈哈!) 商玦這次向抱玉求婚,表明願意拋下玄王之位,從此攜手天涯,抱王同意商玦,後來查出兇手,商軒拒絕王位,商玦把王位傳給叔叔,帶著抱玉遠走高飛。故事精彩可期。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