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角戲

配角戲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744
出版時間: 
2013-08-01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他根本不知道她喜歡自己 
他從不對她軟言以對,甚至幾度對她不耐或責難; 
可只有她在他受委屈時會跳出來為他爭個公道, 
在他遭逢喪親之痛時,陪在身邊為他做盡所有她能做的事…… 

她就喜歡他的「沒什麼好」 
她因缺乏家庭溫暖而孤單寂寞時,是他照顧她陪伴她。 
所以她願意跟他去收屍,甚至學唱孝女白琴,只為能多與他相處。 
在他身邊的那段日子,是她最快樂的一段時光…… 

多年後重逢, 
她不敢肯定他的體貼關切是對當年不歡而散的補償, 
還是歷經人情冷暖與生離死別後的成熟溫潤。 
她只是,不想留下任何說不出口的遺憾……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故事背景設定在特殊的行業--「禮儀師」,但是內容融合了非常多的元素,包括親情的疏離、對殯葬業的歧視、男主爸媽/爺爺的命案、陰陽眼、借壽還願......等等。作者透過今昔交錯的情節,緩緩道出女主暗戀男主,再被狠心拒絕,多年後重逢,女主再次鼓起勇氣再次主動告白,最後….最後HE。

或許因為故事的支線太多(如命案、陰陽眼)、過於搶戲,再加上今昔交錯的寫法在劇情銜接上不甚流暢,反而淡化了男女主之間感情戲。或許也因為故事的支線太多,偶爾會出現一大段對話解釋來龍去脈,弱化了劇情的舖陳。

 

----以下劇透  不喜勿入----

女主媽因丈夫外遇,離婚後靠保險業務拼命賺錢,但也因為工作忙碌,總是以金錢代替對女主的關懷,缺乏家庭溫暖的女主為了喚起母親的關愛開始走偏,但總被母親用錢打發後,女主漸漸轉向高中的同儕來汲取溫暖,沒想到有心人竟是貪圖她有錢,假意交好,被男主點破後,女主與男主一幫人混在一起,女主也漸漸對男主產生好感,甚至為了多一點時間跟男主相處,跟著男主搶屍賺錢、學起孝女白琴…

男主當時有個小綠綠女友,品學兼優、溫柔可人的小綠綠讓女主十分自卑,後來兩人交往之事被女友家長發現,對男主說了不好聽的話,女主忍不住出面為男主嗆聲,男主與小綠綠最後分手收場。(女主多年後再遇小綠綠,兩人命運卻大翻轉,誰又羨慕誰...令人不勝唏噓...)

某日,從小被送養的男主叔叔竟設局殺害男主爺爺,男主氣得把叔叔綁起來,為了避免自己在盛怒下殺了叔叔,男主載著女主冒雨騎車四處閒晃,結果在冥冥之中(神明指示下)回到了男主小時候的舊家,男主終於看見媽媽的靈魂,透過媽媽的指引,男主終於找回媽媽的頭顱(男主爸媽當年也被叔叔殺害、分屍),男主叔叔也因為殺害爺爺而入罪。….殺人分屍讀起來還蠻驚悚的….

男主被死黨告知才知道女主喜歡自己,經過女主的陪伴,男主原本想認女主當女友,未料,在回覆女主之前,男主為了替生病的奶奶借壽,再度來到當初指引他回家的寺廟,廟公告誡男主借壽需幫娘娘辦事,需戒酒「色」,男主答應廟公後,對女主說了一些違心之論,拒絕了女主。

傷心的女主休學、遠走他鄉,多年後發覺自己仍想從事殯葬業,於是考上大學的相關科系,想精進自己的專業,沒想到在大四實習時,遇上了擔任實習督導的男主….有別於高中時的年輕氣盛,任職葬儀社負責人多年的男主反而更像個修行人,抄經文、吃方便素,三不五時巧遇無名屍或命案屍(這些都是在幫娘娘辦事、還願)…….

多年後再度重逢,女主一開始拒絕男主的愧疚彌補,直到女主受到「死亡體驗」課的震撼教育,為免徒留遺憾,女主衝去男主公司,跟男主告白了……

男主礙於還願的戒律,仍舊只能以好朋友之姿,保持距離,直到某天帶著女主回廟,廟公才告訴男主,借女色不等於不能交女朋友……男主為什麼不早幾年問清楚…..掄拳頭….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只是單純紀錄、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