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之外

千山之外
Fever
書封作者名: 伊莉沙白.羅威爾
譯者: 高秀玲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793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4 人灑葉)

她看盡千山之美,自以為天下再沒有新鮮事了,而那個男子,卻能打動她的心……

雷恩是牧場的主人,也是麥考爾畜牧王國的繼承人,追逐他的女人自然不勝枚舉,但是他看到她們眼中燃燒的是金錢標記,不是愛的火焰,因此他對女人灰心透頂,避女人如蛇蠍……
麥考爾草原夏季來了一名看守員麗莎,她有紫水晶般清澈的眼眸、珍珠白的肌膚及亮閃閃的金髮,如此絕色美女卻是從小生長在地球上最原始的土著部落文化中。她擁有淵博的人類學知識,卻從未受過一天正規教育;她知道如何把一般人視為垃圾的玻璃碎片變成一把銳利的小刀,卻被美國現代化廚具嚇得魂飛魄散;她是個遍遊世界且見多識廣的人,卻天真無邪的教人心疼。

麗莎發現無論在原始部落或西方文明中,她永遠只能遠觀,融不進真實的生活中,在時間就是金錢的美國,她居然過著不需要金錢也不需要時鐘的日子,但是她很快樂。唯一的缺憾是她不知道什麼叫如天鵝絨般的狂熱,一個叫雷的牛仔闖入了她的世界,她卻因此害怕夏天的結束,她說她和雷在麥考爾草原以外的地方是不存在的人物,為什麼?麗莎為何如此特殊?她跟雷會有一段什麼樣的戀情?她來時天真得不知愁滋味,離去時卻遍體鱗傷……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夏天來臨時我們的戀情也就結束了.....

女主角是個沒時間概念的人,因為她從小生活的方式,是以傳統部落的方式成長的,她以觀察大自然的變化來判斷可能的時間、季節,她以大自然的東西製造成生活日用品,她以她最純綷的心愛著她以為是窮苦牛仔的男主角,沒想到,男主角不是她所想的,她以為男主角把她當玩物,她心碎了,但她仍選擇參加男主角的宴會,並在最後一次把自已給男主角的隔日日出來臨時,將這段夏日戀情結束...........,因為她愛上的是那個窮苦的牛仔,不是那個有錢的畜牧王國的繼承人。

男主角因為有錢,始終找不到真愛,因為女人愛的是他口袋的錢,他第一次遇到女主角時以為女主角又是父親安排結婚的女人,以言語不斷的嘲諷女主角,女主角因為不懂所以聽不出男主角的話語,後來在幾次的相處後讓男主角開始覺得女主角可能不是個愛他錢的女人,跟女主角相處後他愛上女主角的純淨、自然,他一直以為夏天不會這麼快來臨,但在女主角發現他原來不是她以為的那個人後,他害怕了,但又覺得女主角答應要待到夏天來臨時才走,他還有時間,他沒想到的是.........女主角的夏天已經來臨了,在最後一天早晨他醒來,發現女主角不見了,他心慌且害怕他再也看不到她(他覺得他的心空空的),他看著她送他的禮物(女主角一針一線縫出來、鈕扣也是一顆一顆慢慢磨光滑的襯杉)淚眼模糊,他穿著她親手以愛做成的襯杉,騎著馬抄捷徑找到女主角,跟她說:「草原or牧場,夏天or冬天,窮牛仔or麥考爾畜牧王國的繼承人,都無關緊要,他們都愛妳,我愛妳,用嘴說不完」.......

好看的一本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對柔弱善良的女孩最無法抗拒了.. ..
相當欣賞這位沒有受到外界污染的女主角.....
滴頭男只要他願意對女主角放下身段,我都可以包容啦!

所以這書對我而言值得五顆星,收在 Top 10 之一, 我還買原文回來收藏..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位作者早期的書其實都蠻好看的
例如霧谷春濃、草原之歌.....這些書我都相當喜歡
反到近期的書買了卻不怎麼想看

《千山之外》這本書給我的感覺是男主角確實很滴逃,
但看在他最後終於開竅並且沒對女主角造成太大傷害的份上,
還是給這本好書五顆星
值得一看唷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伊麗莎白‧羅威爾是個有固定收藏者的作者,我一直不懂為什麼,因為我第一本看的書是《琢磨的愛》,差點看不完,頓時不敢再買她其他的書。
過了好久,我才嘗試一下她的其他作品,發現她寫了不少我喜歡的牧場故事,這才真正對這個作者熱了起來。
從巨麥牧場系列看到這裡,確實很喜歡這個作者,話說回來,《琢磨的愛》真不是適合的入門書。
這本書也很有牧場風味,故事更有古老羅曼史的衝突元素。通常這樣也代表著有個頗滴逃的男主角。
不過本書男主角雷恩大約只能算普通滴逃,因為他畢竟有覺悟,捧著女主角的襯衫滴下男兒淚,我就原諒他一半的滴逃好了。
女主角是個頗特別的女人,在小說中難得看到的,從小生存在部落,而顯得格外天真善良的類型。真難想像身上只有一套衣服,衣櫥空空,口袋空空,還要從垃圾中變出可用物資,生活得還很自得其樂的日子。
正如女主角在書中所說,雷恩渴望一個不為他身世,單純只愛他的女人,他得到了,終於得到了,但他卻不知道。且可能永遠都不會知道。
那時,我有種悲哀的感覺隱隱浮現,這是屬於雷恩的悲哀,也是屬於麗莎的悲哀。正是這種隱隱的淡愁配上男女單純的吸引,讓這本書一直吸引著我看下去。
我喜歡這本書的調調,喜歡到雖然男主角有些滴逃,還是願意給五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