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與君絕

相思與君絕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8
出版時間: 
2005-01-1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滑稽?
他說兩人必須親密是一種滑稽?竟是一種滑稽!
終於明白兩人之間的問題出在哪裡了,他與她的差異是——
他當她是一生的朋友,也只要她是他一生的朋友,
永遠不得越界。而她不是。她對他的情感與日俱增。
幼時是友情;長成少女後,寄託了
所有少女情懷,更渴望長大成人後,
與他一生相守相扶持、不離不棄。
可是……錯了,全部錯了,兩人之間完全的南轅北轍,大錯特錯!
他不想摟抱她,她想!
他不想親吻她,可她想!
他對她從來不曾升起「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情懷,但她有!
他對她的感情沒有長大,沒有轉換……
是她在自作多情嗎?
是她不該理所當然的把滿腔少女
情思放在自己最好的朋友身上嗎?
這一切,都是她的錯?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書名是取自漢樂府的詩歌<有所思>中「從今以往,勿復相思,相思與君絕!」席絹取書名都非常有詩意,這本書是古代愛情故事。故事內容豐富,劇情進展明快,是兩小無猜的青梅竹馬,庶子配婢子,因莫名的堅持,分手後再相守的故事。

嚴家是隴地首富,嚴峻是嚴老爺三房所生排行老六,米素馨是嚴家大總管之女,峻少十八歲、素馨十六歲,嚴老爺當眾宣布兩人親事,安排成親結婚。奈何從此情海起風波,郎無意、妹有情,這婚如何結成。

素馨想不透為什麼好朋反不可以當夫妻?為什麼峻少說就是太喜歡她,所以才不想跟她成親?但她也是因為太喜歡他,所以覺得兩人能結婚,一輩子生活在一起真是太好了。為什麼同樣出於喜歡卻是兩種不同看法?可憐的素馨、失戀的素馨,哭得痛徹心扉後,收拾心情遠離家鄉。

直到峻少收到素馨離家後寄來的一封信,告知她要嫁為人妻,換他痛徹心扉,彷彿心被挖空了。呆頭鵝醒來,已後悔莫及。

故事當然不能就此結束,九年後,素馨喪夫帶著兒子回鄉,峻少與她重逢,更下定決心要追回素馨。看著相愛的兩人終究在一起相守,令人感動,峻少對素馨說:「我們原是一體,不意投生成兩人,但終究會在一塊,結成團圓,合而為一,誰也少不了誰,這是前世的注定。」哇!這麼甜的情話,延遲九年才說出來,真是笨鳥慢飛。

好看的故事,推薦閱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