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塗秘書妙事多

糊塗秘書妙事多
Glass Slippers and Unicorns
書封作者名: 卡洛‧摩提瑪
譯者: 高秀玲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603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2 人灑葉)

有誰會在餐廳吃完飯,離開時只穿著一隻鞋子?迷糊、健忘的達西就是這種人。

有誰會在晚上九點去空無一人的辦公大樓應徵女秘書?紅髮藍眼的達西就是這種人。

她從家鄉的小鎮到倫敦這個大都會找工作,雇用她的居然是精明幹練的雷得,這個男人個性成熟、外表迷人,又是多金的單身漢,不曾見過世面的達西可有招架之力?

雷得看中的生意就是通往財源之道,但是近來卻被人三次蓄意走漏風聲,他承擔不了這種損失,決意暗地調查是誰在扯他後腿。然而他竟選了他的迷糊秘書助他一臂之力,難道不怕她越幫越忙?

一次無心之錯,造成她終身無法彌補的缺憾,她不是不敢像其他少女一樣,勇敢地愛她所愛,而是怕有一天那段可怕的回憶必須重提時,她如何啟齒?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記得看這本的時候我應該是國中吧!反正最大不會超過高中,後來還在小說店結業的時候買了這本中文版,但是隔二十多年,現在找不到了!所以我又上網買了英文版來看~~~
這本的福利情節我沒記錯的話中文版應該沒刪太多~~~~
言歸正傳,這本小說雖然是老梗(當年應該也算老梗了!),但是整篇規劃的非常合理,兩個人的感情也不算是突兀的發生,而且是我看過的小說中數一數二糊塗的女主角(其實我覺得中文譯名很爛,我並不覺得"妙事"有很多)~~~ 然後少少出場但是至關重要的男二Marcs非常恰如其分的邱比特,實在讓我覺得很好看~~~
不管是在美國查出洩密者的橋段,還是一開始Reed的老娘不見的橋段,安排的都很緊湊,而且跟兩人感情的明朗化都起到非常關鍵的地位~~~真的沒有一段是沒有意義的,以一本原文不到兩百頁的小說來說,真的安排的很棒~~~
我實在很喜歡幾乎貫穿本書的獨角獸項鍊,你一定要看到最後才會知道為甚麼Reed 送給Darcy的項鍊會這麼重要,而且很清楚的了解Reed對Darcy的感情。

中文版我看網路拍賣要買將近三百啊! 我買原文加運費也不過台幣兩百不到,台灣的二手書拍賣價格是不是不要太離譜了哩? 不過有緣的話還是建議大家可以看看這本唷! 真的很好看!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看到有人喜歡卡洛的書.真是嚇一跳.我以為在台灣沒有人知道她哩!畢竟她應該是很早期的作家哩!
我也是CAROL的書迷.以前唸書的時候.最喜歡躲在被窩裡面偷偷的看她的書(HARLEQUIN的書通常很小很容易藏在枕頭底下)
她的書真是風格多變.各種不同的背景.人物都寫的很細膩.更好玩的是.她的每一本書.雖然讀起來感覺很像.但是卻又不太像.有一次翻到她的中譯本.發現一件很奇妙的事.禾林的中文版本幾乎沒有[福利]的片段.但是日文版和西班亞文版卻是[福利]一大堆.不知道是不是台灣人真的很保守.貨是因為中文翻譯較為繁瑣.所以未版面的關係.刪掉的[福利]的部分.
對了!她最新的書事恨潘妮喬登合寫的[Boardroom to Bedroom].我還沒有看.但是一看到簡介.就直覺是一本很很笑的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很好看的一本書。
卡洛.摩提瑪的小說我看過幾本,直到這一本才有很驚艷的感覺。其實這個我小時候看過,可以在一些情節中回憶到。
故事的節奏明朗,情節也不少,卻不會因此少了男女主角間的情感進行,所以我覺得是一部滿成功的作品。
當然有一些部分是因為最近愛看這種懷舊的小說,古老的敘事手法跟架構法,這種說故事的方式,現在的小孩大約是比較沒耐性看了吧!
總之,推薦這本書給大家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