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

迷路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61
出版時間: 
2004-01-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據說,她很難追,尤其討厭商界男人,目標只鎖定學者、
律師、醫師、設計師等特定職業。
她的確美得無可挑剔,家世又和他匹配得上,雖然不
學無術,但他還是追求了她,也得到了她……

明知他是她最討厭的所謂商人,卻仍是傻傻的禁不起他的誘惑——
他英挺貴氣、精明幹練,是所有女人都會愛上的優質男人,
她以為他們會成為一對恩愛的絕配夫妻……
但,他們在七夕情人節當晚分手了,他提出的,說是他們不適合。
該死的不適合!

這是什麼狀況?
才剛分手,她就迫不及待找著了替代他的男人,還……那麼親暱!
怪的是,他心裡竟泛起了一陣酸……
莫非,他這次的判斷錯誤?她其實不是他所認為的言語乏味、不學無術的千金小姐?她是故意誤導他?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本作的女主其實不是我很喜歡的類型,男主則是傳統設定中的工作狂兼黃金單身漢。

感覺女主是個美麗又多金、不愁吃穿的千金大小姐,頗有點電影「金髮尤物」女主角的fu,原以為心愛的男友會跟她求婚,沒想到換來的卻是男友告知心有所屬,以兩人不合適提出分手。之後,女主遇上了唯二主動甩掉她的初戀,女主希望透過投入新的戀情忘卻情殤。

男主與自以為適合的結婚對象相處後,發現彼此格格不入,這才領悟女主才是適合自己的另一半。男女主都在感情上迷了路,最後都找到了適合自己的愛情樣貌。

身為女主初戀的男配汪洋搶眼程度不輸給男主,雖然作者並未敘明當初他為何主動與女主分手,重逢後為何仍愛著女主。巧合的是,兩個主動甩掉女主的男生(初戀、男主)都是女主真心喜歡過的人。不免讓我懷疑,女主在愛上時,完全忘了自己原本的模樣、一味的迎和對方,反而導致自己被分手(至少在男主這段確定是如此),直到女主做回自己(例如愛看時尚雜誌、愛美、不一味迎合)才讓男主眼睛為之一亮。我想,強調做自己的這點是我給本書4顆星的理由。

另一方面,女主一開始被女配的朋友認定是搶走女配初戀的壞女人,女主一臉疑惑的問ooo是誰的橋段也讓人印象深刻,女配多年來心心念念初戀被女主奪走,卻沒想到校花級的女主追求者無數,根本不記得有個ooo存在。這也血淋淋的點出愛情的殘酷與自己過度的執念。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只是單純紀錄、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