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心旅

摩洛哥心旅
The Silken Cage
書封作者名: 蕾貝卡‧史翠頓
譯者: 辰玲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69
0
尚未灑葉

這是兩個不同國籍戀人的故事。

女主角戴左怡是一個英國的現代女性;男主角雷卡迪則是非洲的沙漠之國--摩洛哥一個族長的兒子。由於戴比德的離奇失蹤,使這兩個不同國度的男女展開了一段奇妙的異國戀情;戴左怡與先前的知交男友艾瑞的感情,因此面臨了現實的考驗。我們中國有句俗諺,云:「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彷彿,西方的作家,也在無意之間,湊巧地闡釋了它。

戴比德與雷家的仇怨,使得左怡和卡德陷於該愛與不該愛的矛盾中。一次又一次的接觸,彼此都用理智在抑阻愛苗的滋長。終於情不自禁地擁吻了!他,立刻賠上理性的道歉;她,也感到無上的懊惱。愛情與親情的衝擊,令人不知何所適從。誠如女主角在一次偶然的談話裡所發表的見解,「愛情是最自然不過的事,它發生了,就發生了。」理智阻止不了它。

然而,血濃於水,誰敢說,親情也阻止不了它?

卡迪和左怡該如何處理這份感情呢?

作者做了極細膩的分析,不時以一些小動作來暗示男女主角矛盾的內在,使人不知不覺地沉陷在他們的感情困擾裡。由一件離奇的失蹤案件,引出一段曲折迷離的沙漠戀曲,但願您欣賞它、喜歡它。

 

其他版本

萬盛-芬芳羅曼史
198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