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深幾許

情深幾許
Flamingo Park
書封作者名: 瑪格蕾‧維
譯者: 陳霏雯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34
2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2 (1 vote)

有一句話說:「抓不住天上炫麗的彩虹,那就抓住身旁可讓你隱護的大樹吧!」康德蘭是一位秀外慧中的女孩,當她發現自己愛上了父執輩的藍尼克時,她感覺束手無措,而受盡心靈上的折騰。尼克因道德傳統的阻梗,遲遲不敢表白,他要等到甚麼時候呢?科林對德蘭執著的愛戀,德蘭如何面對重重疊疊起伏不定的感情,而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呢?

作者瑪格蕾‧維運用了細膩的筆觸以及纖妙的描述技巧,刻劃出現代歐美潮流中,也能見到的社會現象,尤其在男女情感中的意會印象,與人深入淺出的表露。瑪格蕾‧維筆下的感情,常論述一種不平凡也不尋常的愛情,她以道德傳統為經綸,以男女原始的性格為背景,道出社會上不為所容的結合的呼喚。筆調輕快活潑,不至於給人有厚重的壓迫感。

誠然,不尋常的感情,令人神往執著,而在守舊的傳統洗禮下,是否能讓道德觀念所容,就必須看它所含括及意象的內容敘述。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這是發生在澳洲昆士蘭的愛情故事,很辛苦看完。閱讀前言介紹作者常論述一種不平凡也不尋常的愛情,她以道德傳統為經緯,以男女原始的性格為背景,道出社會上不為所容的結合的呼喚。這和小說真是八竿子打不著邊,別被騙了。
由於康德蘭的母親已去世,父親哈瑞是窮途潦倒的畫家,擁有一座小農場卻日不敷出,迫使德蘭雖成績優秀,高中畢業仍無法唸大學,只好打零工維生,十八歲金髮綠眸的她,被封為藍鎮之花,所到之處總是吸引男人,常遇到性騷騷擾。藍鎮原是遠近馳名的的煤礦鎮,市中心還有藍尼克先祖的雕像,三十二歲的藍尼克是藍氏家族唯一繼承人,擁有多樣各式的企業,在德蘭十四歲時,就愛上她。兩人年齡和家庭背景横亙在中間。前一百頁描寫德蘭父親和繼母潘蜜拉不斷爭吵,份量過多。尼克追求德蘭,又不表明心跡,兩人玩捉迷藏。直到哈瑞心臟手術失敗過世,尼克求婚,兩人終結連理。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