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南北極

愛情南北極
Man in the Park
書封作者名: 艾瑪‧戴西
譯者: 韓妮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19
出版時間: 
1986-09-18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涉世未深、天真爛漫的蘇珊聽從姊姊的建議,來到繁華的大都市碰「機會」。很幸運地,她不但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還認識了兩個不錯的男人。
大衛,這個她在公園裡認識的男人,成天眼神含悲、憤世嫉俗地在公園裡閒逛,不理髮、不刮鬍,也不上班。但蘇珊並不在意他邋塌的外表,他睿智、深刻的不凡談吐很快便和蘇珊成了知心朋友,蘇珊決定替他改頭換面、鼓勵他上進。
傑姆斯,蘇珊新公司的老闆,英俊的外表很容易迷住女人心,加上他不斷對蘇珊施以技巧純熟的性挑逗,令她輕易便迷戀上他。
但是大衛卻對她的迷戀很不以為然,決心帶她識清上流社會人士醜陋的一面。
奇怪,落魄邋塌的大衛怎能在穿上大禮服後,瀟灑倜儻地開著價值不菲的古董車,帶她去參加名流雲集的宴會?而且那些名人爵士還對他崇仰有加、卑躬屈膝。
一個接一個的疑問就像被打開的潘朵拉盒子,令蘇珊驚愕得不知所以,而最令人震撼的還在後頭,她仰慕的偶像傑姆斯也出現了,但他竟然.................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譯文流暢,行文間有許多比喻,顯見作者文筆雅緻,探討的題材亦不落俗套,值得一看。

女主角有個青梅竹馬的男友,兩人從小一起長大,從14歲起就認定對方,在18歲婚禮前夕,男友出車禍過世,女主角卻已懷孕兩個月,只能獨自帶著孩子生活。女主角是鄉下女孩,但文中提到,因為鎮民彼此認識,女主角遇到這樣的不幸,反而在育兒過程中得到很多同情及幫助。

女主角18歲生子,姊姊認為人生漫長,留在鄉下安逸但沒有發展,不管事業或是感情都不會有新的變化,鼓勵女主角到雪梨找工作。女主角在律師事務所面試時,遇到英俊瀟灑的傑姆斯.凱勒,傑姆斯是事務所合夥人,事業成功、有意從政,對女主角的外表及清純氣質非常迷戀。女主角在與傑姆斯相處時,也被他光鮮的外表及成功人士的自信吸引,但因為曾有過相知相惜的愛情,讓女主角對自已的感覺相當疑惑,無法判斷到底激情是不是愛。

女主角在搬到雪梨時,常帶著女兒到公園玩,遇到打扮不修邊幅的大衛,大衛總是在公園遛狗,和女主角幾次聊天後成為朋友。女主角和傑姆斯約會、煩惱是否該與傑姆斯進一步交往時,大衛提出質疑:如果他比傑姆斯更了解女主角、女主角也更喜歡他,卻不想跟他上床,那女主角的判斷標準是否被外表所矇蔽?

大衛其實是有錢人,也和成功人士有許多互動,他安排和女主角一起出席宴會,讓女主角發現外表、權勢和人格沒有絕對的關係。在宴會上女主角遇到傑姆斯和未婚妻,發現傑姆斯並非真心真意。

這本書情節湊,探討的題材又很特別,一下子就看完了。美中不足之處是出場人物的比重,女主角和青梅竹馬男友生子、和男配角約會,發現愛上男主角的時候已是故事尾聲。中文書名很精巧,原文書名倒是相當直白。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