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女良妻

惡女良妻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007
出版時間: 
2010-10-28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于開瀅擁有天使臉蛋,魔鬼身材,是男性垂涎的焦點,但,只要她一報出職業,眾家男子就會立即退避三舍,因為她是閱「X」無數、令人冏到不行的泌尿科醫生!這個職業讓她的愛情路好坎坷,在婚姻市場上老吃癟,會淪為敗犬女王全怪她的宿敵——婦產科醫師湛子拓,當年選科時若非他激她,她也不會賭氣地選啥泌尿科,為何都是看「下半身」,他卻是鑽石單身漢?不公平!湛子拓沒見過像于開瀅這種愛情神經如此遲鈍的女人!不僅對他多年的真心視若無睹,還當他是「絆腳石」,更可惡的是竟想把他一腳踢開,瀟灑地去相親結婚?!他可是為了她從「校園王子」變成「禁慾王老五」耶!算了,他就好男人做到底,再給她三個月的寬容期吧,期限一到,就算用拐的,都得逼她對他的下半生負責,畢竟,男人的青春也是很珍貴、很有限的啊~~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女主角于開瀅19歲就認識男主角湛子拓,兩個醫學系學號差一號的歡喜冤家亦敵亦友,男主角從大一就開始喜歡女主角,告白後卻被女主角以「學業上的絆腳石」拒絕XD

之後兩個人一路相伴一起畢業、實習、當上主治、每天在醫院裡鬥嘴。而男主角很專情地愛了12年,在女主角積極相親之際決定再次追求,一個短暫的小別離讓女主角發覺自己內心的想念與依賴,決定和這個參與她人生三分之一的男人交往結婚。

接下來男主角遇到醫療糾紛,進而影響到女主角看診及人身安全,內心很糾結、自責,決定和女主角提離婚,幸好最了解彼此的兩人沒有放棄,一起度過難關。

作者把男主角的專情和女主角心思上的改變寫得很好,其中也有配角們在一旁敲邊鼓搞笑,後半本劇情轉折很優。

連續看了很多本艾蜜莉的書,有發現常用的公式:前女友在後半本亂入or女主角因為誤會而一走了之,但這本都沒有!完全跳脫作者本身套路,很驚艷很好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