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魂

銷魂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032
出版時間: 
2007-01-04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他是江湖上人人聞之色變的大魔頭,人稱「天梟」,傳聞,只要教他那雙琉璃般的銀藍眼瞳淡淡一掃,便要被攝走魂魄,永世聽令於他,變成他最忠誠的奴僕。他和「白家寨」寨主之女白霜月相遇在冰封的雪原上,同樣孤傲的魂魄、冷然的性情,卻激迸出不思議的狂火,他視她為仇人之女,對她百般刁難、幾番折磨,原以為可輕取她的性命,將她及其族眾當作螻蟻般踐踏,然而,她那雙傲然不屈的眼眸卻莫名地拉扯他的心弦,教他嗜血地想在她身上留下屬於他的、永不磨滅的印記,豈料她竟比他還狠絕,早一步在他心版上刻劃了深痕……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男主角「天梟」話不多,一直用很厲害的武功以及會使迷魂術的眼睛,無往不利。女主角覺得很莫名其妙被他盯上,又是綁架囚禁,又是被壓制傲氣,覺得很嘔,但又技不如人只好被壓制全場。

幸好男主角也是不如自主被她吸引,所以兩人間的拉扯蠻好看的,比如說男主角先是在她腳踝傷口塗了會留疤痕的藥膏(要留下屬於他的記號:-O),後來女主角臉頰被惡人甩巴掌腫起來,她就不肯讓他在臉上塗藥膏了,還嚇得哭出來,這段有像小男生會故意欺負捉弄喜歡對象的橋段。

這本故事有微微甜滋滋的感覺,甜得嘟嘟好。給5葉。

有個小缺點是有一段寫到白霜月趕去前未婚夫家提點武林有亂事,招致天梟捉狂把她挾走;這橋段在《娉婷娘子》已經出場過,但屬於白霜月和天梟交手的部分應該還是要在他們自己的故事裡詳細描述,而不是蜻蜓點水帶過,若不是我之前看過《娉婷娘子》,還真是搞不懂這段過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