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光年

記憶光年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33
出版時間: 
2009-09-01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她習慣了 習慣在校園的轉角尋找他的身影 她更習慣了 在人生的轉角尋找他曾走過的足跡 即使這麼多年來 他總是在她的生命裡缺席成性…… 他努力地 努力將路上的身影都看成她的影子 他更期待著 像她的背影能夠回過頭看著他 這麼多年了 他一直在同一個星空下等待著她…… 她 還愛他嗎?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內有劇情**

 

  其實不看罌粟季節也沒有關係,兩者唯一的共通點是喜感苦命配角富四海而已。

 

  我不會不喜歡這一本,但是共鳴比較小。

  這是一本在我認知中屬於遠距離的故事。封面很青春,很夏天,如同痕大自己在後記提到,到了夏天就想起甲子園想起美好的季節啊。

  現代稿真的很甜蜜,大抵來說我還能接受。突然想到了《如果》,這些人都很愛半夜翻牆爬窗到鄰居家,鄰居家長也都見怪不怪,這種感覺好卡通。因為房子蓋得很近,父母們甚至幫他們搭起了木橋,真是太不現實了。

  一度懷疑,杜寬雅跟伍嫣明明相隔兩地,究竟是什麼讓愛堅持下去,參透這一點的話,我也能參透小蘭的執迷不悔了。(天啊柯南何時要完結篇,高木警官都變我學弟了)只擁有過去卻沒有現在和未來,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情。

  配角很討好,最後提到了罌粟花,讓我思考是不是該去看一下《罌粟季節》回味。但《罌粟季節》也不是討好的故事,可能是我看的時候心情太放鬆,只能遠距離感受糾結而無法入戲吧(出書的時候剛好學測結束呀,哪個考生考完不放鬆xDDD)

  與其外冷內熱,不如外熱內冷,我都這樣期待自己。雖然不太浪漫,或許人的心裡可能還是偷偷地住著一個會幻想浪漫的小女孩,還是很喜歡那些平凡的小浪漫,也期待生活中見到這樣的小浪漫。

  綠痕的後記提到了甲子園。他說之所以寫這本書,可能是因為夏天。每到這個季節,甲子園的季節就到了,少棒、青棒又要開打了,他對熱血青春類的東西最沒抵抗力了。

  是嗎?!姑且是吧。我其實也對熱血青春最沒抵抗力了(攤手)

  雖然不算最喜歡的前幾名,但有些對白初見時覺得浪漫,現在依舊是。

-

「只是暗戀,不會很寂寞嗎?」

「即使寂寞,對我來說,那也是一種快樂。」

 

噢,>/////<heart

-

「我知道,分別後的這些年來,妳一定累積了許多許多的寂寞,而妳所等待著的,並不只是我有如渡鳥般點水而過的光陰,或是短暫相聚時,那只夠撐持一些時候的溫暖而已。

   在流星來的那一年,我記得,妳曾經在冬日的星空下對我說過,這世上總人口有著近六十億。能夠在六十億人中找到妳,我深深地覺得,這真的是一種奇蹟。

   如果說,世界是一片海洋的話,那麼駐足在愛情港口的港邊,獨自等待著那個六十億人中的那一個人靜靜泊岸歸來,是不是也是一種奇蹟?

   又或者,它只是一種耽誤妳青春韶光的愚昧?

   就算是這樣,我還是自私地期望著,當有天,我終於能放下一切,能夠自由的回來妳身邊時,我能夠在妳所等待的港灣裏靠岸。

   而我更希望的是,在我不能夠陪伴在妳身邊的日子裡,當妳回想起我的時候,妳微笑的時間,會比流淚的時來得更長久。

   妳知道嗎?對我來說,只要有妳在,這個世界,就已經再完美不過了。」

  杜寬雅跟伍嫣意外找到的無名情書,這麼多年以來,我一直覺得很浪漫。儘管無法想像,但在地球上一角,有這麼愛你的人等你,應該也是無比幸福的事吧。雖然等待與被等待的人相隔這麼遠,但一定有什麼讓他們願意等待下去。想著有個地方有人義無反顧的等著我,即使寂寞也願意等我,那麼在外面辛苦也不算什麼吧,就算是寂寞,也會一起寂寞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