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魔咒

愛情魔咒
From This Day Forward
書封作者名: 黛博拉‧考克絲
譯者: 游向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392
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5 (4 人灑葉)

和他通信一年多,卡琳不知不覺的愛上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男人,當他來信要求「他」代為郵購新娘時,她決定為他尋找一個完美的妻子人選,那就是她自己。 現在。她只能祈禱幾個月後,她完全不符合他開出來的安靜、單純的條件,還有「 他」的信都是她代筆回信實,不致太過激動……
傑森自以為在巴西叢林種咖啡豆的日子可以封閉內心,與文明世界隔絕埋葬不堪的記憶,但漸增的寂寞使他想要一個妻子。她完全不符合他的要求,可是她總有種特別的能力鬆懈他的戒備,她的愛像魔咒般,打破他的冷漠……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整本書幾乎有九成的時間男主角都在迴避女主角,我非常疑惑這愛情到底是怎麼培養出來的?
我只覺得像看了一本躲貓貓的故事,甜蜜羅曼史成份幾乎沒有。

這本書的翻譯滿順暢的,算希代系列裡少見的好品質。

=========內有劇情==============

從書開頭一直到結尾,大約一年(開頭到兩人第一次親密接觸一個月,卡琳十月懷胎,加孩子滿月後兩人才雨過天青),卡琳跟傑森相處的時間算起來連一個月都不到。傑森不是一直在咖啡園工作,就是跑到另一個城市,拒絕和卡琳相處,這麼喜歡玩躲貓貓的男主角還是第一次看到。可是我想看的是愛情羅曼史啊!!

有些劇情跳躍得很快。傑森發現卡琳騙了他關於信件的事之後,突然他就身在遠方的城市酒吧裡,而且還是已經待在城市好幾天了?卡琳開始陣痛,換個分隔線,小孩就在傑森手上了?這也太快了吧,作者是按了遙控器快轉鍵嗎?還是又被刪書了?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My grading standards
5: must-have             4: recommend      3: kill time
2: save your money    1: did not finish

3
我的評比:3葉

如果因為網拍的高價,就預期這是一個精彩無比的愛情故事,那會非常失望!

女主角卡琳代雇主閱信並回信給巴西叢林中的咖啡園主人傑森,魚雁往返之間,她愛上了這個從未謀面的男人,當傑森提出需要一名新娘,以延續香火時,卡琳搭上郵船,希望自己能改變心靈受傷的傑森。 OK, 書中多次出現傑森信的片段,讓人想起莉莎克萊佩「午後的戀情」,可是沒看到卡琳是怎麼回信,所以對於一向躲在自己築的保護硬殼內的傑森,卻會在信中吐露黑暗的過去及內心的脆弱, 令人無法相信。

卡琳聰明、獨立、有主見、還是個寡婦,完全不符合傑森要的溫順、純潔、易受塑造的新娘條件,所以傑森一直想把她送回去,兩人間肉體的吸引我可以接受, (想像一下一個六塊肌+人魚線的猛男,在叢林內淋浴,口水都快滴出來了 ) 但書中倆人不斷吵架、冷戰,看不出為什麼最後卡琳能夠突破傑森的心防, 說服兩人有美好的未來。卡琳在懷孕時,作者沒有讓傑森因卡琳腹中的小生命成長而內心有所感動,他反而遠遠的躲到城市去。當傑森被迫要幫卡琳接生時, 整段接生過程完全被省略, 然後就是小孩抱在手上了, 這也太方便了吧! 何況那是一個趨逐傑森內心惡魔的好機會, 可惜啊! 甚至小孩生下來後數星期,傑森還是一樣躲的遠遠的, 然後卡琳跟他談過之後,兩人就雨過天晴,有了快樂的結局。太簡單了 ! 其他卡琳和傑森的過去細節交待不清, 女僕給的愛情魔咒小物只出現一下下, 不知道安排這小玩意兒的作用在哪裡?

還好是圖書館借的, 不然我會很後悔花高價買這本書 ~ 給三葉 !
 

已有 7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So many books, so little time-Frank Zappa~買書如山倒,讀書如抽絲~
 

4
我的評比:4葉

劇情整個方向就是 - 逃,

男主角不停的想逃離女主角給的寬恕和溫柔,

因為他一直覺得自已是個罪人,看到後面覺得

男主角真的傷自已傷的很深:(

把自已困在一個牢裡;女主角也很可憐,

最後還要被迫自已離開男主角

只是,作者把兩人彼此美好的關係寫的太少了,

一整本書裡面大概有五分之一是兩人在激吵

和分離的戲。

不過,故事內容還不錯也非常緊湊,有值四片葉!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真好看
劇情張力十足
令人再三回味

男主角是個驕傲又悲慘的人
小時候不小心誤殺了自己的父親
(雖說他父親是個豬狗不如會打媽媽的酒鬼)
最心愛的姐姐又自殺了
這兩件是都讓他深深自責
於是隱身於亞馬遜叢林裡
自我封閉
過著不與人往的日子
女主角因為工作的關係
以老闆的名義和男主角通信多時
不知不覺愛上這素未謀面的男人
還自告奮勇的嫁來這與林中

男主角逃
女主角不退縮的跟進
終使得結局圓滿
過程描述的絲絲入扣
好看! :D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