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Blue

Forever Blue
暗戀任務
書封作者名: 蘇珊妮‧柏克曼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1996-09-01
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5 (2 人灑葉)

**系列說明: Tall, Dark & Dangerous, Book # 2 **

Blue McCoy was once the hero of Lucy Tait's teenaged dreams -- quiet, dart and dangerous. After high school he left Hatboro Creek, South Carolina, to join the military. Years later, now a Navy Seal, Blue was a man who embodied all of Lucy's fantasies.

Now Blue is back in town, and Lucy is not the person he remembered. She's a no-nonsense police officer -- and a woman Blue can't take his eyes off. But then Blue is accused of murder. And Lucy is assigned his case. Now their brief affair has became part of an extensive investigation, where what's at stake is critical -- Blue's future . . . and maybe Lucy's heart.

其他版本

四季Romantasia
2018-09-03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雖然罵的很兇,可是本書還是不錯滴,尤其阿藍的部份,如果拿掉TDD身份,就變成一個男女強弱倒置的故事,這樣看起來還是滿有趣的。就給3.2葉吧!

看完最後一章,我終於相信安叫瘦昨晚說的話是對的,FOREVER BLUE結局幾章比較好看。沒錯!最後兩章多麼有張力啊,情節多麼快速流暢啊,槍戰啊!事實啊!愛情啊!所有的事情看得我眼花撩亂,興奮不已,唯一的問題是:為什麼全面十三章的故事發展慢的像蝸牛在爬?=_______= TDD的節奏像老牛拖車這問題,在PRINCE JOE時也有很多童鞋提出來,不過JOE的表現精彩,事情一件接一件發生,沒有影響到我的閱讀樂趣,但FOREVER BLUE卻變成閱讀上很令我惱火的大問題。

青少年時期的稚愛,後來成長為真愛這一類型的故事,我通常還滿喜歡的。前三章BLUE在火線上的表現和LUCY對BLUE的純純愛戀,都寫的很順,很有發展性。可是故事卻從BLUE回到卡羅來納的家鄉後開始走樣 >

是啦,這中間十幾章,透過BLUE的描述,我確實瞭解SEALS受過哪些訓練,BLUE跟ALPHA SQUAD的革命情感如何建立出來的……但是我完全沒看到BLUE的個人表現啊?那個屬於SEALS的部份跑哪去了呢?(害我想到國內作者古X的標準佈景寫法,寫一大堆歌頌男主角多厲害的事蹟,但故事內容完全讓人感受不到=_____=)我只看到一個想勾引LUCY來個ONS的急色男人!(虧我在PRINCE JOE裡面很欣賞他的冷靜寡言說~~~唉!!)

再說說這個令我火大的女主角LUCY。身為菜鳥警員的LUCY,從頭到晚的表現真的就是菜鳥一隻,一開始就需要BLUE拯救她脫離三個混蛋男人和一隻惡犬的混亂(而她手上可是有槍的,雖然沒看到證據,但「據說」她是神槍手=.=)。好吧,看在她加入警局不過半年的份上,我們不計較這個,但是…提到潔身自愛,LUCY本身的標準也沒高到哪去,BLUE提出ONS的時候,LUCY並沒有拒絕啊!當然我可以把它歸因於她從小到大對BLUE英雄崇拜式的迷戀,但這部份跟BLUE提出的性邀請顯然可以打平,不是嗎?而且她老是只會抬高下巴,用挑戰的方式對待那些違法或者根本就是豬頭的壞人,外表看起來很強硬,但實際上沒有解決任何問題,(除了BLUE覺得她可愛,根本沒人甩她)只讓人覺得她很像小朋友,以為態度頑固點別人就會屈服於她,這…實在給不了我任何好印象,根本就像沒長大的小鬼嘛!(至於她愛亂吃醋的部份,就……算了,女人有小心眼的特權啦!)

等看到她處理BLUE被誣告時的愚蠢方式,我只能搖頭。比起來,JAK的女主角雖然innocent,卻總是能切中問題核心,LH的女主角更不用提了,多數都成熟獨立、處事俐落(這也是我喜歡琳達嫂的原因),而Suzanne Brockmann的女主角,從RONNIE和LUCY看來,只有naïve可以形容,天真過頭的無知啊!(事實上我想說的是foolish >

這中間的十章,就在LUCY宛如無頭蒼蠅般鬼混中過去,一件事情也沒看到她完成,不用說洗刷BLUE的清白了,她連最基本的詢問查訪都沒做好,還粗心大意到讓唯一可能挽救BLUE的線索被毀去……(無言……因為連身為SEALS,理該很警覺的BLUE,也表現得完全不像SEALS)而顯然她對於BLUE被誣告的事情一點也不急,因為她真的每天只做「一件事」,做完之後就天黑了,然後就開始猶豫該不該跟BLUE上床,或者乾脆自我折磨自己不夠美、不夠吸引人,BLUE仍舊愛著高中女友JENNEY LEE……等等無厘頭的事情……三天最精華、最重要的第一手調查時間就這麼過去了。(不蓋你,Suzanne Brockmann真的用了十二章來寫這些鬼東西,出場人物幾乎就只有LUCY和BLUE,三分之二以上都是他們兩個人的內心獨白和不太火熱的作愛畫面,沒有別的人或者場景來推動劇情,吸引讀者目光,故事情節就膠著在那,看到我快瘋掉……)

而BLUE在這十章的表現也是無聊到令人打瞌睡。針對自己被誣告的事情,他只做了一件事,打電話給JOE和Admiral,偏偏很不巧,這兩位能夠幫助他的人都有事在身,無法聯絡,(任何國家好像都一樣,有事時,政府都幫不了忙=_____=|||)所以他連一點自救行動都沒有,就每天閒閒在LUCY家中晃,晚上跟LUCY作作愛。(這哪裡像是SEALS菁英?)我真的很不解耶,BLUE被指控的罪名明明就是殺害親人,在明知有人故意陷害的情況下,為什麼他還可以這麼悠哉?

然後,等我發現故事再度往前進時,已經是LUCY收到某人密告,說警察局裡面有人內神通外鬼時了。如果是一般人,當你有線索顯示警局不安全時,還會很神勇的往龍潭虎穴闖嗎?合理的反應應該是趕快跑回去跟BLUE商量,然後盡快聯絡可以信賴的人,解決這一團混亂吧?!!偏偏LUCY卻決定回警察局去證實她的推測,(她後來對BLUE說的理由是回去拿被鎖起來的武器,可是問題是她明明已經有一把手槍了啊?!這怎麼也說不通吧!)(明明就是自己笨,哼!)然後在前任上司的逼問下,成功讓原本沒有確實藉口逮捕BLUE的局長,下令把BLUE抓起來關進牢裡!

事實上我對這一段情節有很深的疑惑,為什麼警察局長必須等到LUCY指控BLUE有能力扭斷別人脖子時才逮捕他?只要孔武有力的男人都可能做到吧?!更別提BLUE的軍人背景了?這就跟梅兒之前提的,為什麼BLUE不上軍事法庭一樣奇怪,Suzanne Brockmann沒有交代清楚,根本就是故事的一大敗筆!

等BLUE被關進牢裡後,LUCY終於力圖振作了,然後在短短一天內,而且是純粹出於運氣下,找到了陷害BLUE的壞人的把柄,(很神奇喔,原來多向上帝說幾句please,上帝就會幫助菜鳥跟蹤犯人,將壞人一網打盡,而且都不會被發現耶-_____-|||,更神奇的是,竟然還可以把壞人說的話一句不漏的錄音下來,變成完美的呈堂證供耶!QQ)(傑克!這真的太神奇了!我對Suzanne Brockmann致上最崇拜的眼神……這真的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喔!)

(Nina私下OS:真奇怪,LUCY的運氣這麼好,為什麼不乾脆第一天就逮到犯人?啊!對喔,我們得讓男女主角有所進展咩!好唄好唄!就假設壞人在BLUE被逮捕後才大意的聚在一起謀害他吧,這之前他們完全用電話聯絡喔。翻白眼,無力中~~~)

說真的,與其說我討厭這對男女主角,不如說我討厭Suzanne Brockmann的寫作方式,當男女主角個性不突出時,故事真是悶‧死‧人了。真要拿PRINCE JOE來比,LUCY並沒有比RONNIE惹人厭,至少LUCY除了耍那一次超級大烏龍外、運氣好的太不可思議了點外、有點太愛抬起下巴解決事情外……沒有太多惹人嫌的地方。公正點說,她對BLUE的愛是很感人的,保釋BLUE那一段的表現,也很令人欣賞。至於BLUE,除了完全看不出是SEALS外,他內心對於愛與被愛的掙扎,以及後來在監獄裡寫下那封賺人熱淚的遺書,也都在我的計分板上得了好幾分,雖然中間曾有過懷疑,但他在生死之際還是表現出對LUCY的全然信任,跟LUCY的盲目堅持可以作個對照,兩個人再度扯平啦。(這本讓我對BLUE幻滅,也讓我瞭解到SEALS畢竟只是血肉之軀吧!說不上來是好是壞,如果之前BLUE表現的跟JOE一樣完美,或許算好事,但之前並沒有這種感覺哩~~~)

不過很奇怪耶,最後BLUE的信流落何方啦?為什麼不用這封信當作結局呢?難道只是為了讓Francis出場才設計最後那幕嗎?(喔,Francis有點吸引到我了,我想看殘而不廢的故事哩!)我自己覺得啦,如果能以LUCY收到這封信作個結局,故事可看性更高。

這次沒有洩漏太多FOREVER BLUE的劇情吧@@ 我對BLUE和LUCY感覺差不多啦!不存在比較喜歡誰的問題,這對男女主角在我心目中半斤八兩啦!FOREVER BLUE驗證了一件事,就是每個故事都得看到最後啦,尤其像Suzanne Brockmann這種作者,把高潮留在最後兩章,真是XX……中途放棄的人就得自認倒楣了~~~還有啊,我真是超討厭那個全體排斥BLUE的小鎮啦,搞不懂這個地方怎麼會集體白目成這樣?每個人都在沒證據前就認為BLUE是兇手,還圍毆他,真是太沒人性了!(對不起,忍不住還是想再吐一句,本書最完美的地方大概就是書名啦,因為書的節奏真的讓偶看到快得憂鬱症,只有前三章和後兩章的速度在我的容忍範圍內~~~不得不承認FOREVER BLUE這個書名真是對極了=_______= 再版時請改個名字吧,或許故事順便修一修會更好~~~)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飛天女俠到此一遊 8-)

4
我的評比:4葉

阿藍~~~, 真是對不起, 和金童還有Frisco的故事比起來, 你比較不吸引我, 只是在Get Lucky 裡你和 Lucy 的遭遇實在太催淚 :-) , 讓我眼睛紅了好幾回, 所以我還是決定多給你一片楓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