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我,不要輕言別離

愛我,不要輕言別離
Velvet Song
書封作者名: 茱德‧狄弗洛
譯者: 龔慕怡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345
2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2 (1 vote)

女歌手亞歷為了避難而喬裝成男孩,躲到雷恩統管的森林中。在看到雷恩的第 一眼時,亞歷即看傻了、看呆了。
但一住到他家中,她卻決定不要待在有雷恩的地方,受那狂妄自大的人頤指氣 使,她更討厭身旁那一群當她是猴戲主角看待的人。連她一向引以為傲的歌聲,也 被人指為「噪音」,如果可以的話,她真想恢復她的自由身,而不是當個被人輕視 ,看不起的軟弱小子。
而與雷恩相處愈久,她愈覺離不開他,不只是為了她自己的安全,更為了雷恩需要她......

系列說明:本書是蒙特格利家族系列第4本,也是Velvet Montgomery Annals Quadrilogy series第3本。

其他版本

希代-小說族
1991-05-01
希代-精美名著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這一定有刪書吧,才能這麼......看得讓人煩躁。感覺所有細膩的內心戲都不見了,只剩芭樂的劇情在跑。加上翻譯文謅謅,真是讓人昏頭的閱讀體驗。

真心覺得,這版本當作填補蒙特格利四兄弟的大綱在讀即可。

男女主角我都不喜歡,在許諾柔情給我感覺不錯的雷恩,在這裡根本就是腦衝的肌肉男而已= =! 榮譽感VS被控叛國在森林裡整頓一些作奸犯科的邊緣人,超奇怪的啊。女主角很會唱歌有天籟之音,但前因後果應該是被刪得很零碎,在一堆粗魯漢子間沒被發現女扮男裝,跟花木蘭一樣是種奇蹟。

整個蒙特格利四兄弟的故事系列,大概就是跟查沃茲家族的鬥爭史吧,我都快跟亨利國王一樣,拜託你們兩個家族不要再鬥了,中古世紀真是野蠻orz

以下有大綱雷,算是劇情整理吧orz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

 

 

 

 

 

 

 

蒙特格利vs查沃茲家族:
1. 蒙家老大蓋文的前女友愛麗絲嫁給查沃茲的老大。
   愛麗絲是個人盡可夫的婊子,查沃茲的老大是個變態色情狂強暴犯,很會欺負弟弟妹妹。
查沃茲的老二羅傑是個友愛弟弟妹妹的好哥哥,這三人會一起扶持甚至對抗變態的老大。

2.蒙家老二史蒂芬奉命娶蘇格蘭領主,查沃茲的老二羅傑暗中想捷足先登娶女主角,反而比武失敗但小人想背刺,卻因此背刺小人之名不脛而走。
  不甘名譽受損,又因愛麗絲被毀容而與蒙家誓不兩立的羅傑,綁架了蒙家姊姊瑪麗和史蒂芬的老婆,結果自家小弟愛上瑪麗,想幫她離開,頂嘴哥哥,羅傑一怒之下強暴瑪麗,瑪麗跳樓自殺,於是自家小弟離家出走。

3.蒙家老三雷恩為了救姊姊,領著御林軍折返想攻打查沃茲的羅傑,因此被控叛國而進入森林裡,認識了歌神女主角。
  女主角因緣際會被抓走,害得想要保護她的查沃茲妹妹伊莉莎白反而被綁架,送去給蒙家老四,想借刀殺人掀起更大的風波。
愛護弟弟妹妹的羅傑查沃茲,小弟走了、妹妹被綁架了,很可憐到處找,林林總總,反正就是到最後跑去跟雷恩決鬥,原來是小弟要報仇,故意用這招,讓自己死在哥哥手上.....

然後呢,查沃茲妹妹伊莉莎白被蒙家的老四OOXX了,下一集就是他們當主角orz

真的瀏覽過劇情一遍,我再次覺得查沃茲家族被魔鬼詛咒!!! 很可惜不知道被刪書還是怎樣,都沒有他們的內心戲或更多的劇情來強調他們兄妹間的感情、被大哥欺負時的扶持,感覺很可憐耶,不能因為是蒙特格利系列,就把這麼重要的敵對家族妖魔化啊T.T

--

我為什麼打這麼多...... 冏冏冏冏

--

其實作者滿厲害的,第一集串場的女侍瓊安,本集再度發揮她厲害的擺布男人的手段(女主角居然還敢看不起她 哼哼),她未婚不嫁,又對性事樂在其中,使用這手段打聽消息和處理事情還要被女主角看不起,真是莫名其妙。

第一、二集的喬思林本集算有吃重戲份,算是我滿喜歡的角色。
說實話架構、鋪陳那麼大,但蒙家的男人當主角時各個豬頭上身,配角反而不豬頭不芭樂吸引人多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