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守護人

愛的守護人
Her Sister's Keeper
書封作者名: 琳達‧保洛
譯者: 鍾金華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72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在英國,從十六世紀起,卡恩家族與崔佛家族因為土地 之爭而彼此仇視著。這種情形一直延續到廿世紀初期。

崔佛家的一對姊妹花,先後與卡恩家的兒子發展了戀情 ,妹妹是他的真愛,然而在現實環境下,這段戀情只能無疾而終……。後來在現實環境的改變下,他又與姊姊相戀了, 她對他是一片真情,但他卻另有所圖,因為他懷疑自己父親之死,與崔佛家有關。他要報復……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故事發生十九世紀末至二十世紀英國康郡,卡恩家族祖先最先在此紮根,崔佛家族而後來到,英女王依莉莎白論功犒賞崔佛家族一塊土地取名加曼園,而那塊土地包含卡恩家的土地,因卡恩家無法提供地契權狀,於是開始對立局勢,互相憎恨,兩家男女後代也發展愛情,也引爆悲劇。因吉普賽接生婆死前的詛咒雙方家族,要終止世代的紛爭,必須要締結良,創造新生代,預言是:「唯有真愛能平復真愛所造成的創傷。」

全書398頁,近400頁的書,內容非常豐富,包括英國工業革命,第一次世界大戰,還有復仇的情節及人物情感的複雜糾葛。魯夫·崔佛致力於開採錫、銅、陶土,而亨利·崔佛卻專注在製造飛機,夢想征服天空。黑眼黑髮的費莉婷夾在爺爺與父親中間。爺爺過世後兩個月,亨利娶家庭教師,繼母生女後,難產而死,莉婷開始亦姊亦母的生活。

紅髮藍眼的依莎貝蕾,在莉婷的照顧之下平安長大,莉婷選擇嫁給牧師朱利安·馬克利,想不到這位牧師是滿嘴仁義道德,一肚子男盗女娼,私下勾引少女,結婚8年後,莉婷終於認識朱利安真面目,要他選擇離婚或從軍,他選擇從軍,留下金髮藍眼與貝蕾同齡的兒子西蒙。

貝蕾從學校回家度假,與丹尼·卡恩邂逅火熱相戀,當然戀情遭父親、姊姊反對到底,最後貝蕾屈服離家放棄丹尼,她要求把丹尼響往崔佛家的一塊地送給丹尼,丹尼靠著這塊地谷底翻身,靠著挖掘錫礦賺大筆財富。 戰争中,貝蕾擔任醫院護士,竟然與從小通信住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賽克·史奈頓,也是父親的朋友,兩人相遇相戀,他是西蒙擔任空軍飛行員的好同袍。然而賽克出任務直到戰爭結束,不再出現,傷心的與西蒙結伴回家。亨利與朱利安也在戰爭中去世。丹尼與莉婷相戀是康郡人已知的事實。西蒙因戰爭受傷吸入毒氣,肺已損害嚴重,貝蕾答應與他結婚,這時賽克來到康郡尋找貝蕾。於是貝蕾生命中的三個男人會面了。哈哈哈

真是糾結複雜的情感呀!貝蕾真是多情女子。最後西蒙去世,賽克帶著懷著西蒙孩子的貝蕾回到美國,莉婷懷著丹尼的孩子,與丹尼前嫌盡棄,結束兩家族的仇恨。因為莉婷與丹尼之間的愛情交流描述少,有機會讀,沒有緣分就算了。_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