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魂

還魂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620
出版時間: 
2003-12-01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可能錯,在破戒之後,  你你我我,都在尋找一個解脫。  不能躲,在心動之後,  你你我我,都似黑夜飛蛾撲火。  夜夜撫弦,萬念翻騰交錯,她是他命中注定闖入的魔,  次次輪迴,總是脫身而走,他是她心底最深處的寂寞。  前因後果都已遺忘在她身後,她嚐盡苦果,  前世今生逐漸浮上他的心頭,他一語不說。  是人是佛,恩怨功過,將消失在歷劫七七四十九,  是情是疚,無關對錯,是那朵掌心中的浮屠之火。  究竟是該自私擁有,還是該無私無我?  因為一顆佛心,幸福,不再擦身而過。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內有劇情**

 

 

  主角群中難得的佛界中人,但晴空從第一集就暗示過會是個主角,所以他當上主角,我本人沒有訝異。我現在最後悔當初沒有去參加預購,沒有預購番外《單戀一枝草》!當然啦,我錯過的番外也不只這個啦,還有客棧的左剛跟藺言那一篇。

 

  出版的時候好像是個冬天,好像還在忙著準備什麼期末考還之類的啦,那時候大家都以為這系列完結了,雖然綠痕在後記說並沒有真正完結,但我是已經當成結局。所以還在記掛書中直接點明的皇甫遲與皇后,一直記掛啊。

 

  雖然晴空在之前超威,開口就可以阻止鐘靈宮那場惡鬥,不用出手就可以鎮下眾生,在三界欲毀神之器時,一人就可以替彎月擋下三界,只是他自己也沒想到神鬼兩界還派了第二批人,不然大概真的可以救下神之器吧。講這個只是要表達,晴空之前真的超威的啊!但這集當主角,他就只是個凡人呢。

 

  這本我從十幾年前就覺得還好。晴空的第一世雖然也是蠻轟烈的,但他們兩個都沒想過郁壘跟鳳舞曾想過的那個問題嗎?到底這一世是因為覺得欠晚照太多,才又愛上晚照嗎?晚照反正是個沒記憶的人就算了,但難道她沒糾結過晴空這點嗎?算了太糾結十章寫不完啊。我倒是蠻訝異無酒居然對晚照也有感情就是了。觀眾更糾結的是師父啊!師父竟然愛皇后啊,不惜殺鬼子闇響保住千夜性命也是因為皇后臨終的請託啊!都是愛啊!

 

  另外一個感想就是,這世界沒有祕密。全部的人都會知道一些有的沒的啊,當初佛界雖然壓下來了,但郁壘一見到晚照,就馬上知道這是晴空第一世的那個情劫,大家記性有沒有那麼好的啊……。而且全世界都知道藏冬食人的過往,是有人很多人看到逆!為什麼大家都知道啦真是!

 

  沒有人覺得宿鳥太執著晴空了嗎?smiley

  晚照生前真的好苦,謝謝讓她遇到晴空。反正我對這兩個人暫時就是這樣,這集給我的最大衝擊就只有,師父原來愛的是皇后!還有軒轅岳真的徹底回不去他高冷形象。

本集沒有佛心舍利。

本集最好笑之一:藏冬、軒轅岳、燕吹笛三人不小心打死修羅無相,燕吹笛只好用還魂大法一直幫他還魂以逼迫他說出幫晴空解咒的方法。一問出來後,軒轅岳馬上去找晴空,燕吹笛表示快死了啊。哈

本集最好笑之二:晴空在須彌山發火,郁壘被軒轅岳拖出來幫忙。郁壘超不想,因為晴空武力值太高了啊。

本集最好笑之三:鬼后闇緲找上晴空興師問罪,晴空問鬼后要不要吃豆腐。

其實不是好笑的走向啦,但也就這樣了,我十幾年前沒有特別感覺,現在還是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